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閃靈樂團 台灣人的驕傲 [二]問消基會 標準何在?

    


 []閃靈樂團-----台灣人的驕傲!


     []問消基會------行事標準何在? 


 


2007/7/25 郭健二


[]閃靈樂團-----台灣人的驕傲


日前在(自由時報)的「影視名人」版,看到這樣醒目的標題


【閃靈旋風,狂掃美西;美樂迷搶票,台灣人驕傲】


報導(閃靈樂團)7/12展開近三個月的美加巡迴演唱,閃靈不願前進中國,選擇前進到歐美,成績反而更為亮麗;美國的Myspace (閃靈樂迷俱樂部)的會員也累積近兩萬人的豐沛人氣。


這幾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在美國的搖滾樂壇有如此閃亮的表現,讓我這個Pure Taiwanese,也有一分 (與有榮焉)的欣慰。


我會關注到閃靈樂團,是緣由樂團的靈魂人物Freddy 開始,他在報紙上發表文章,在政論節目發表言論,宣揚台灣主體意識,他的文章與言論,言之有物,論述明確,看他ㄧ副(卡娃依)的娃娃臉,竟然有如此深沉的思慮,更難得的是,做為一個藝人,他一再強調他的台灣主體意識,毫不忌諱台灣一般藝人盡量要避免觸及的政治話題。


大家應該還記得張惠妹為了在台灣國慶日唱自己的國歌,竟然被中國抵制的往事,當時 阿妹和經紀人採取緘默,不表意見,不作抗議,遵循古人:[沉默是美金、人民幣、新台幣] 的訓示,也嚴守台灣藝人 [避談政治] 的定律,果然幾年過後如今又再度活躍於中國歌壇;對於阿妹的處境我能體諒,所謂 [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人生價值觀,各有抉擇,不可強也。


最令人不齒不屑的是:生養在台灣,教育在台灣,發跡在台灣的ㄧ些藝人,到了中國之後,自認在中國市場大有發展,於是為了討好中國,居然反過頭罵起台灣來,對於這些忘恩負義的藝人,真是不知從何說起! 這些人可要自求多福,不要到時變成台灣、中國兩頭空的窘境。


相對之下,做為一個台灣藝人的Freddy以及他所率領的(閃靈樂團),在台灣政治意識強烈對峙的氣氛之下,猶能勇敢地高舉台灣主體意識的大纛,堅持自己的理念,前進歐美並為台灣發聲,這樣的藝人、這樣的樂團,我要由衷的向他們說一聲-----[!]


在美國影藝界也有一些在發展本身的事業之外,猶能堅持自己的價值理念者:


史恩康納萊 -----一生忠於他的出生地 蘇格蘭,長年贊助[蘇格蘭國際教育基金會]


馬龍白蘭度-----為印第安人發聲,1973年拒領奧斯卡金像獎。


珍芳達-----反對越戰,不顧自己當紅的演藝前途。


李察基爾-----為西藏獨立發言,不惜放棄中國市場。


這些人都能堅持他們的信念,並且躬親實踐,都值得我們的敬重,也在影藝史上留下他們不凡的一頁。


Freddy和閃靈樂團,如能堅持理念,持之以恆,來日台灣的樂壇,必將記下這群年輕人在國外奔波,為台灣發聲的事跡。


 


[] 問消基會-----行事標準何在?


723我聽到[台灣人俱樂部] 阿生和章天軍在節目提起,消基會關於台北貓纜的故障,對台北市政府只提出 [呼籲 貓空纜車停駛全面檢修],但是對於殷琪所負責的[台灣高鐵],當去年開始營運時,消基會則發動群眾到車站舉牌阻止乘客搭乘高鐵; 因此 阿生和張天軍要請教----(消基會你們處理重大的交通安全的標準何在? )


我聽了之後覺得他們對於消基會的質疑是有道理的,因而我再次在此部落格將它提出來,俾供網友作為參考,大家一起來請問消基會:


[你們對於國民黨的馬英九、郝龍斌有關貓纜的缺失,就用(呼籲)的,而對於與民進黨較接近的 殷琪,有關高鐵的事務,你們認為有疏失時,就(發動群眾)舉牌阻止,你們處理事情所依據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啊? ]


6 則留言:

  1. 閃靈樂團齊台灣意識我們是肯定的 可是台灣演藝圈由於被外省[執政]多年一些台語的老藝人為生存也是敢怒不敢言啦  台語被壓迫 文化被忽視是可惡的國民黨去台灣化  反觀現在卻是囂張的說去[中國化] 試問兩者比較 天差地至少民進黨沒有推行說[北京話]罰100塊咧 真正是死外省ㄟ
    消基會那天在程宏仁於電視新聞呼籲------我覺得太慢囉  也覺得是[隆隆ㄟ娘娘啦]作秀
    要是今天貓纜在綠營執政縣市的話 一定被公幹翻囉 尤其是媒體 唉 台灣的司法.政治.媒體.教育.琳琳總總都有兩套標準囉   可歎
    [版主回覆07/26/2007 18:31:05]先抱歉一下 [死外省人] 應修改為 [死外省權貴和媒體人]
    對於一般外省人 我們應該視如同胞 只要大家認同台灣
    消基會數十年來 也為台灣做了不少事 我是肯定的
    但在台灣一涉及政治就亂了分寸  所以我認同[台灣人俱樂部]阿生的看法 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回覆刪除
  2. 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真的很令人激賞
    瞧他總是一身勁裝視覺系裝扮,但一談起國家大事卻又條理分明,論證清晰
    我們國家裡的年輕人一直有國家認同的問題,Freddy或可作為表率 ,當然是台灣的驕傲
    至於老師談到消基會,唉~這個基金會本就是那些藍營 人士搞的假公益團體
    他們處理貓纜、高鐵態度偏頗不一,根本不足為奇,因為...這是他們一慣的態度
    [版主回覆07/27/2007 09:09:59]老貓
    [視覺系裝扮] 這一名詞倒是很奇妙    那一身打扮 實在很奇特
    真的 在狂熱的肢體動作中   有冷靜的思慮    很難得
    我從中外歷史的演變中    有一點心得   要獨立或分裂
    幾乎都要以 [戰爭的手段解決 ]  我看多數台灣人 目前並沒有
    如此的決心  因此雙方對峙的狀況  必然持續下去  
       既然對罵是避免不了      我的淺見 是  要讓台灣話 成為強勢的語言      因為我們的民代和媒體人一開口講北京話    就被比下去 
    消基會 原則上    我還是肯定的   畢竟存在已有數十年的歷史
    但是不公正之處   我們還是要指出

    回覆刪除
  3. 獨立.自由.幸福2007年7月27日 下午5:03

    每次聽到s.h.e唱中國話..我就堅定的轉檯.並拒看他們的廣告..並且逢人便抵制他們的唱片...
    [版主回覆07/27/2007 20:50:53]我看過她們的表演    很花俏  但歌喉平平  
    對於這一類的藝人  何必去注意他們呢?
    你過去一向是關心我們社會的問題
    還是繼續你的目標  為自己的理想付出
    才有意義     近來一切好吧

    回覆刪除
  4. 獨立.自由.幸福2007年7月29日 下午3:04

    近來好..生一個小女兒叫慶離..兒子近日將赴越南生活..因為他的母語非常模糊.所以決定讓他回越南..接受越南羅馬字的教育.以便接續台與羅馬字教育.近日推動台越學生交流.為東亞戰略協同盡一份力量..
    [版主回覆07/29/2007 17:24:26]你對孩仔的教育方式   有你個人的遠見
    希望一切如你所望   事事如意  家人平安

    回覆刪除
  5. 張惠妹不是在中國說她唱國歌並非是出自志願嗎??? 結果現在不也走下坡了不是嗎???

    這些只會靠族群特權壟斷的所謂演藝圈藝人 製作人等 因為沒有競爭 所以水準自然一直無法提高 替換率不高 所以一個無真材實學之藝人 自然能盤據多年 敗行失德 (吸毒 詐賭 生活靡爛 未婚生子) 還洋洋得意  真是悲哀至極!!!

    而靠著實力闖下一片天的番薯仔 卻一直沒有什麼露面的機會 簡直就是被徹底埋沒!!! 不過一旦能嶄露頭角 都是揚名國際!!!

    台灣的演藝圈想真正進步 我看至少得再60年 死外省權貴媒體人死絕才有辦法!!!

    [版主回覆08/02/2007 10:21:54]對於張惠妹在中國的發言    我實在沒有去注意   所以不知道
    我對於美國的  (古早) 影藝人   較有興趣
    相對之下  也就是 [閃靈樂團] 值得欣賞之處
    你知道的事情  實在很多

    回覆刪除
  6. 老師,阿妹的為難是金錢基礎,雖然可以撇得很清,不過是藝人,接單而已。但是,國家大典唱所謂的國歌,有什麼丟臉,有什麼對錯?必須閃遠遠,好像做錯事。藍色的高傲與自傲,自己都是理所當然,別人的都是萬惡。時代不同了,還想鎖人民思想,賣憨阿。我不聽阿妹的,有很多原住民都可以取代她的才能。不懂他們的母語,但是,好聽是一種傳承。
    [版主回覆08/14/2008 23:14:55]小丸子
    謝謝你花時間  看我過去的文章,難得!
    對於藝人,我們就以比較 寬廣的觀 點,畢竟有些人對政治沒興趣,
    我的想法是,不要像徐乃麟,在台灣 賺錢 又罵台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