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立委們,對於陳幸妤遭受媒體凌虐的處境,
不應該再視若無睹,這是基本人權的問題,無關司法。
民進黨的立委們,除了(坐而言) 的[記者會]之外,
請表現一點(起而行) 的[行動力]吧 !
這個劉寶傑雖是菜鳥主持人,但他每天都要叫
扁 珍--- [阿公 阿嬤] 千百遍!
==============================================================
陳幸妤的勇氣與堅強
2008/10/10 郭健二
今天看到[自由廣場]陳幸妤的投書,[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讓我對陳幸妤的觀感有了一些改變。現在我將此文重點摘要如下:
『(一) 比起其他更吐血的名嘴,陳立宏在其中我想還可稱之為「清流」,但是他一直以來主張要我休息,不要理會媒體的主張,我卻無法認同,有病的是台灣的媒體,不是我個人,為了躲避一群已經瘋狂,不論是非,每天編故事的新聞媒體,而要一個認真上班的老百姓「休息」就好了,這豈不是是非顛倒、黑白不分,若此論述合理,豈不是可要求所有善良百姓都該休息在家中,以防遇到強盜或是強姦犯?
(二)如果我該為媒體的失控行徑休息,那更該去好好上課,學習如何做個公正客觀、有涵養的媒體人的該是天天守候在我門外的記者吧?
(三) 我不需要陳立宏你的同情,如果你看不慣我的言行,你大可在政論節目上批評,那是你的工作,但是當一個牙醫師也是我的工作。』
------------------------------------------------------------------------------------------
我在8/24寫了一篇 [陳幸妤 VS 爛記者],我將首段節錄:
【8/19日上午我看到陳幸妤面對一群媒體,情緒失控的大吼大叫,看了內心感到相當沉重;
台灣是一個有人權,有法治的國家嗎?
為甚麼這種惡質的,有虐待狂的媒體記者一直存在於台灣的新聞廣播界?
我無意坦護陳幸妤,她若有罪就由司法判決定罪,但在法律上陳幸妤至今仍是無罪之身,你們這群豬頭記者為甚麼要如此 [凌虐]她呢?
換做有人對你的女兒、姊妹這般虐待,你們這群爛記者作何感想?
陳幸妤還是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如果她的孩子看到媽媽在馬路上,被記者逼迫得情緒崩潰失控的樣子,孩子的心靈是何等痛苦,來日也會留下終身難以磨滅的創傷,你們這些冷血記者沒有母親,沒有孩子嗎?
那些包圍陳幸妤的記者就如同一群冷血殺手,守候在陳幸妤上班的診所門口,故意用話激怒她,等她情緒失控氣憤悲痛大吼時,攝影記者即刻如鯊魚見血開始撕裂獵物,而陳幸妤也一如媒體的設計『賣力演出』,最後這群嗜血的(獵殺者)終於滿載而歸,回到公司大家開懷大笑,舉杯互祝----[收穫豐碩]。
年代、東森、中天、TVBS 這些統派藍媒,從中午至深夜的[政論節目],由劉寶傑、平秀琳、顧名儀、董智森、趙少康、唐湘龍等主持人,就以陳幸妤的痛苦、情緒失控做為話題展開醜化,[父女套招]、[哀兵求情]、[轉移焦點]等等的言詞來調侃嘲笑她,又將情緒失控的鏡頭一再的重播來羞辱她,這一群媒體人真的是冷酷無人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本上我寫這篇文章和陳立宏一樣,除了基於善意的[同情]之外,還有一份看不慣藍媒惡行惡狀的義憤心境而寫。
但今天當我看到 陳幸妤的這篇[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文章,我感覺到她是一位堅強的三個孩子的母親,她有勇氣對抗粗暴的媒體,她說不需要同情,那麼就讓我們陪她一起對抗惡質的媒體。
我們知道目前藍媒氣燄高漲,台灣電視台除了三立與民視之外,其他都是一片親中深藍,從早到晚那些捲舌的主持人,好像把阿扁、阿珍當成他們的阿公、阿嬤一樣,歸暝歸日叫個不停,其中的劉寶傑是菜鳥主持人,但他每天叫阿公阿嬤的次數超過統媒的那群老鳥。
尤其那個TVBS的張啟楷,一口台灣國語,也擠在一堆捲舌的外省主持人中,跟著人家阿公阿嬤一直叫,說到氣憤處,他的整張臉不只擠成一團,還擠出一副很假的皮笑肉不笑,那副尊容實在叫人不敢領教。
藍媒籠罩台灣媒體,已是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這種藍媒獨霸局面恐非短時間所能改變的。
但是針對陳幸妤這個個案,我認為我們是有著力點的。
我先舉兩個例子,大家可記得伊拉克那個不可一世的獨裁者海珊,每次他一出現總是一副威風凜凜的姿態,到了末日只有一個人孤單單的被吊刑處死,其中的關鍵就在於他先前擁有數千鐵衛軍的護衛。
再看看同是獨裁者的蔣介石、蔣經國,他們所以能專制掌控台灣五十年,就是依靠 [警總]及調查局上萬人的護衛,當年這些護衛獨裁者,任職於警總、調查局的人,都是 [為虎作倀] 之徒。
多年前我們台南市有幾位[教權會]的老師受到調查局干擾,於是一位民進黨的立委陪我們到調查局,雙方針鋒相對幾近於吵架,像我們幾個平凡的教師也能向象徵國民黨權威的調查局挑戰,當時我就感覺到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局勢已趨於式微。
當年濫權的警總、調查局,就是國民黨獨裁者的[爪牙],和爪牙對抗,讓[爪牙]技窮無計可施,獨裁者的權威與惡行,自然也就一起埋葬。
現今惡搞亂搞的嗜血記者、攝影師,就是藍媒電視台的[爪牙],這些[爪牙]拍了陳幸妤憤怒激動吼叫的鏡頭,回到公司剪輯之後,就成為那些捲舌主持人晚上節目的(美味佳餚)。
以冠冕堂皇的『民眾有知的權利』為說詞,實則遂其不斷踐踏人權的惡行。
我想具體有效聲援陳幸妤的方法是----在陳幸妤門診醫院前,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用[非暴力]的方式,以人身去堵住這群嗜血的藍媒[爪牙],讓他們無法接近陳幸妤,無法干擾,無法拍攝,無法報導,一旦陳幸妤的鏡頭無法拍成,那些哀爸哭母的捲舌主持人,就只能靠一張毒舌去[憑空杜撰]了。
我希望立法院的民進黨立委,能以[具體行動]盡一點心力。
自從3.22 民進黨敗選之後至今已有半年時間,這半年間民進黨立院黨團 每有重大事件發生,就看到那幾張老面孔排排坐,後面掛起幾張海報,然後拿起麥克風,唸著---- [抗議]、[譴責]、[下台],這些老掉牙的台詞,聽來真的厭倦了。
這半年來我觀察民進黨立委記者會和我的BLOG相比較:
不同的是-----看立委記者會的人很多,看我BLOG的人較少;
開記者會的立委薪水及各項補助合計年薪1000萬元,我寫 blog 則是無給職。
相同的是-----民進黨立委記者會和我的BLOG港款,國民黨同樣都(不甩你) ! (誰理你) !
陳幸妤的事,無關扁珍家族『匯款國外』的司法案件,它純粹是一件關乎基本人權的問題。
民進黨的立委們,就從維護陳幸妤的人權做為起步,請做出一些具體的行動吧。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9/today-o1.htm
[陳幸妤-----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7/today-o9.htm
[陳立宏----幸妤何不休息一陣子]
>以人身去堵住這群嗜血的藍媒[爪牙]
回覆刪除我的想法是號召家裡有dv的朋友去診所前面圍住那些媒體朋友,也不用推擠,圍緊一點就好了,讓他(她)們感受一下變成名人的不便。這樣雖然有點對不起那些為了"民眾知的權利"而被上層推到前面去的第一線人員,不過我想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利不是high的權利,正常的訪問對答就夠了,並不需要推擠畫面。
[版主回覆10/10/2008 22:03:39]小肥
我的構想是像打籃球一樣,一對一的人盯人。
我也知道[第一線人員]各有苦衷,但雙方一旦對立,[第一線]就是必然互相
對幹的對象。好像我到金門去服兵役,共匪也有前線士兵,互相廝殺的就是
這些人,只有將第一線的[爛記者] 堵住,才會對電視台幕後的主管
造成行政的阻礙,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老師
回覆刪除你知道嗎
我親身面對陳醫師時
她很敬業跟很適性的女人
但一碰到媒體失了控
讓人很不捨
我跟她說別中計了
老師提議非常好
反監督媒體
甚至是錄影下來
讓他們明白所作所為的不該
或許會離職
或許會良心譴責
讓爛媒體失去公信力
是每一個真愛台灣的人應有ㄉ反擊
國家是自己的自己救
不能單靠政治人物了
[版主回覆10/10/2008 22:26:09]鴻聖
我不認識陳幸妤,我只是認為任何人,都有基本的人權,
安定工作的權利。我想使用錄影作用不大,那些記者
隨你照不理你,還是沒效果,
我得想法是用人盯人的方式,讓他們無法拍照,其實 對於民進黨立委而言,這應該不是困難事。
謝謝妳的引用。
我真不明白劉寶傑是怎麼回事耶?
回覆刪除以前他不是這樣的啊?怎麼變成另一個人啦。
是阿扁拋棄過他嗎?不然怎麼會變的如此恨阿扁啊,恨到每天都在講阿扁怎樣,阿珍又怎樣,幸妤、志中又如何的。
劉寶傑現在的節目講難聽一點比[A片]還不直得一看,還沒水準啦。
總之幸妤要加油啦。
我永遠挺妳和志中啦。
[版主回覆10/11/2008 00:43:57]小不點
我也覺得劉寶傑以前不是如此,應該不是阿扁拋棄他吧,
因為兩人生活上 並無交集。 我們覺得不喜歡他的節目,
但有不少人喜歡。
陳幸妤和陳致中,與我個人好惡無關,到底他們有關金錢的事情如何,這有待司法判決,但我會論及此是 純是就人權的觀點和工作權而已。
老師晚安
回覆刪除台灣目前國民黨刻意營造的政治氛圍,老一輩的台灣人應該不陌生。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國民黨軍隊逃到台灣後對台灣人民的所作所為,如今儼然惡夢重現。
陳幸妤的堅強和韌性,令人欽佩也非常不捨,我們台灣人一天不改奴性性格,就只能等著被奴役。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版主回覆10/11/2008 10:12:04]rainu
如果關心政治的台灣人,一定會很擔心馬的[言行不一的奸巧],
他已經明顯傾向中國,處處欺騙台灣人,但有些似乎不覺得。
台灣人受統媒的[獨害很深],我們只有盡一份個人的力量了。
為著粉飾太平 不分青紅皂白教受害者順從些好讓旁人耳根清靜些 我認為是鄉愿
回覆刪除這不是針對任人 而是生活上 我們常會遇到的狀況
一個社會是不是進步 端看據理力爭或者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是佔多數
..... 陳幸妤加油, 如果換成其他人, 不太可能有比妳更堅強的了
[版主回覆10/11/2008 10:21:14]pearl-diver
歡迎同為愛狗者的光臨。
[一個社會是不是進步 端看據理力爭或者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是佔多數]
這句話意思很好,但目前台灣 藍綠對於何為正義的認定,各不相同。
我對於民進黨的立委民代,對陳幸妤此是的冷漠,深感失望。
我的想法 司法歸司法,人權歸人權,兩回事。
您好,我引用您的
回覆刪除民進黨的立委們,就從維護陳幸妤的人權做為起步,請做出一些具體的行動吧
這句話
如不行,我會刪除的,感謝您
[版主回覆10/12/2008 09:06:23]lin
謝謝你不棄嫌引用我的文句。到日本旅遊也是我喜歡的事。
我對於領高薪的民進黨立委,至今只會[發表聲明]
只會 [坐而言]的無行動,真是感冒。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您所說的統派藍煤.他们的共同點就是幕後老闆都是共匪.為了生活.替共匪賣命.這是台灣人的悲哀!
http://tw.myblog.yahoo.com/feng-1234/article?mid=1228&prev=1231&next=1221
高度鹼性的檸檬水!
多喝對身體不錯!套句廣告詞:好喝又不礙胃.
我一般都用冷開水泡的很淡.當開水喝.
加糖會胃酸過多.加鹽味道也不是很好.
以前常重感冒.自從常喝後已經10多年沒重感冒了.
[版主回覆10/12/2008 20:47:08]靈魂
我們部分台灣人,可真奇怪,明知是中國台,還要聽
[我有時聽是因為要寫BLOG],還要買他們廣告的東西,還要選
以[中及統一]的馬英九,真是自尋死路。
檸檬汁 真的那麼有效果,我要試試看,謝謝!
老實說,經過媒體這樣不斷的放送,我也不禁懷疑她是否該休息、看心理醫師?
回覆刪除但看過她的投書內容後的感想,就像老師說的:
「我感覺到她是一位堅強的三個孩子的母親,她有勇氣對抗粗暴的媒體…」
我覺得她很勇敢!但我也很納悶為什麼保護她的力量那麼薄弱?
[版主回覆10/12/2008 20:58:00]Lillian
她對於媒體的反應,剛好成為最好的獵取對象,我說她勇敢,但我還是認為她處理的方式不妥,而民進黨立委 對她無動於衷的態度
也讓我很不爽。
那些立委除了發表聲明之外,至今對於九流政府 束手無策。
你好,
回覆刪除我覺得現在有太多太多的人都一樣(已經不止民進黨)
不堅持自己覺得對的事情,而因為周遭說那是錯的
就漸漸習慣身邊的不正確... ...
悍衛對的事物,一點都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對的就應該大聲說出來,又是什麼讓我們害怕呢?
[版主回覆10/12/2008 21:05:32]夜未眠
說來好笑 2100的李濤,張啟楷 還常常在節目中說 [台灣的是非價值何在],藍綠雙方都以為自己是對的。 這都是意識形態決定事情。
楊憲宏 蘭萱 由批民進黨的名嘴去當董事長 理事,他們也覺得是正確的。
有次經過一個老太太 她花種得很好 我微笑著正邊走邊經過時 她突然對五公尺外的壯漢狂叫.... 她攻擊我~~
回覆刪除男子看一眼 無奈的說 人家只是走過去 也不跟她瞎起鬨..... 如果是在思想封閉的國家 情況也將如此嗎? 我不免捏一把冷汗
世上瘋子何其多 但正義感不是自己說的 像那些911時還在美國混綠卡的中國人 居然拍手叫好 這些躲在自由體制下的腦殘還覺得自己的正義感更高尚
可是這種自封的幻想正義使者 根本不堪驗證 全是蠕蟲一堆
如果囻黨有正義感 何以平時用來壓榨台灣的偽國旗遇到中國便全都龜縮蝕融到似乎從來不存在?
經不起質疑 便耍狠栽贓 利用輿論公器羅織罪名 讓明明是暗殺受害者卻成為自導自演的兇手
台灣多數人居然也買單 真是..... 自掘墳墓 還逼鄉親一起跳下
不好意思 老是跑來您這裡吐怨氣 請隨便看看過去就好...
[版主回覆10/13/2008 08:45:19]pearl
我感覺到中國人受其文化的影響,[言行不一]是他們的特質,
所以要去思考他們的邏輯,最後總是一頭霧水,頭昏昏。
這是我在去年6/27所寫的網誌.
回覆刪除相較於當時 , 幸妤這次的投書, 更讓人看到她那近距離的剛毅美;
而不再 盡是長久以來被統媒所設計形塑的遠距離醜態!
2007/6/27 為母則強
對於夫婿二審被加重刑期,其僅平和地回應:「很意外」、「尊重司法」、「我們會上訴」。
意外是心情寫照、尊重司法是庶民義務、上訴更是庶民權利。這樣的回答,絕不符嗜血媒體的預設答案,也不足以做為媒體炒作的素材。相較於一些鬼哭狼嚎的政治人物,我真地要稱讚陳幸妤:「您這樣就對了!」
看到她面對嗜血媒體的從容與大度,相較於之前予人的那種「大小姐」脾氣,實有天壤之別!
之前,她懊慢,因為她不習慣她是一個需常被媒體圍繞的總統女兒;
現在,她成長,因為她需勇敢面對丈夫的司法案件及撫育三個小孩。
我不喜歡她之前是總統的千金,但我敬佩她現在是趙建銘的妻子、是小安安的母親,一位為了維繫家庭,獨自背著擠乳器,行走於多家牙醫診所的現代母親所綻放的光暉。
吳淑珍女士的廿幾年過來了,總統千金的廿幾年才正要過去!
祝福她更堅靭地行走於人生道場!
[版主回覆10/13/2008 20:33:20]肉丸仔
顯然陳幸妤的文筆表達能力比她的口才與肢體語言好得多,
我對於民進黨部和立委及其他民代,竟然讓她孤單對付
爛記者那麼長的時間,深感不解,別說是總統的女兒,就算是普通人,
也該早日伸出援手。其實正可利用此機會,一則保護陳幸妤,一則對付統媒。政治人物有能力動員保護自己人,現在台北主委黃慶林
卻動員到中央黨部打自己人,被人看笑話。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檸檬汁的效果在增強抵力方面.本人證實確定很好.水某懷孕期間我很怕她感冒.
所以在過濾性病毒高峰期.要求她天天喝.以前常感冒的她.一整年竟然都沒感冒.
還常跑去二輪電影院看一下午的電影.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檸檬汁的效果在增強抵力方面.本人證實確定很好.水某懷孕期間我很怕她感冒.
所以在過濾性病毒高峰期.要求她天天喝.以前常感冒的她.一整年竟然都沒感冒.
還常跑去二輪電影院看一下午的電影.
[版主回覆10/13/2008 20:37:05]靈魂
謝謝你的好心,我把好久不用的電動絞汁機 找出來,
從明天開始喝,試試看,效果如何一段時 間後告訴你。
不論風風雨雨,
回覆刪除陳幸妤總是扁家唯一正常工作,
正常過日子的人。
光憑這一點就應該被當做正面教材。
至於民進黨的那些立委,
老實說,比律師世代那些人當議員時候的表現還不如!
民進黨執政的時候,
他們忘了初衷,不懂得為政策辯護;
當了在野黨,只會跟著媒體的議題跑,
忘了監督執政黨,挖出所有不合理,不公平,沒正義的政策是他們的天職。
或許,台灣人只能靠公民運動來保護自己與國家了。
[版主回覆10/20/2008 00:09:20]胖鯨魚
你所說的我有同感,自3.22 至今,我不知民進黨及立委,除了開記者會之外,毫無行動力,[830百日怒吼] 是台灣社主辦的。
這些民進黨立委民代,不知是否享受權位之後,已失去戰鬥的意志了,
我感到失望。
陳幸妤的這篇[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為何她沒想想,當初她的爸爸挑撥省籍情結時,她不去勸阻。她有想到因為她爸爸利用最廉價的族群挑撥,所得到的利益時,是犧牲多少人的幸福嗎?
回覆刪除當初我們非常支持阿扁,是因為可以族群融合,不用再對立,不用再忍受國民黨的貪污。沒想到阿扁只顧自己的利益,有多少人寧可家破人亡(我的爸爸就是)或忍著飢餓也要支持阿扁。那有誰可以可憐我們這些因為阿扁的私慾之下的受害者??
不是我狠心不同情陳幸妤。只是他們一家人都沒有想到別人因為他們而受苦。
[版主回覆12/25/2008 17:01:26]lily
你把基本人權與[扁家族官司]混在一起了。 外省人沒利用族群嗎? 外省人投外省人,馬英九 郝龍斌 才會當選的,軍眷區九成五全是投國民黨 與外省民代,軍眷有配房屋,台北市每間價值兩三千萬,台灣人有嗎? 台灣人心裡怎麼想? 當軍人保衛台灣了不起嗎?我到金門當兵 怎麼講? 電視台的捲舌音的外省主持人,批過馬 郝? 比例多少? 全以台灣人的李 陳總統 為靶的。
再者陳幸妤勸得動她父親嗎? 既然你認為阿扁挑撥族群,你為什麼不勸阻你父親不要支持阿扁呢? 過去支持 阿扁而心中痛苦的人不是只有你,我對扁家有關錢匯國外的事 也相當感冒,我不是挺扁,對他官司期間的言行 也不苟同,但依法辦他,不必故意羞辱他們家人。
[阿扁只顧自己的利益,有多少人寧可家破人亡(我的爸爸就是)或忍著飢餓也要支持阿扁。]
請問你父親為何會支持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可以告訴我嗎? 你應該要勸阻他啊。
深有同感~可以轉載嗎~~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2/07/2010 16:52:58]Ye
歡迎轉載,這已是兩年前的記事,這幾天中國黨又在嘲弄吳淑珍,
陳水扁 ,統媒那些爛嘴,相當殘忍。台灣人對於中國人的殘酷,
必須要有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