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政治的冷酷與無情


 


這個人玩媒體,玩得很爽,[無中生有最拿手,亂槍打鳥傷無辜],


台灣社會能忍受這個國民黨打手多久,大家拭目以待吧 ! 


 




 


魚夫先生: [阿扁的境況真有這麼嚴重嗎?] 


 


你說 [谷底] 是甚麼意思?    還有18 %呢 !  


=========================================================================================


                                  政治的冷酷與無情


 


 


2008/5/12 郭健二


 


前幾天是邱義仁的生日,大群記者卻問起他離婚的事,再引用邱毅說的: [離婚是為了脫產] 來質問邱義仁,他停頓了約十秒鐘才承認有離婚這件事,但有關脫產的事,他簡單回答: [有沒有脫產,這是可以查得出來的。]


 


對於邱毅所謂[邱義仁離婚是為了脫產] 這種沒證據的指控,國民黨立委,就是那個說賴幸媛像是外籍新娘的紀國棟,在三立電台辯解說: [ 立法委員是獨立的個體,國民黨要尊重立委發言不宜干涉],言下之意是,國民黨不必為邱毅沒證據的爆料概括承受,但是邱義仁並沒說過 [邱毅離婚是為了脫產],邱義仁卻要概括承受民進黨人說過的話------國民黨永遠會硬拗,這就是他們的思考邏輯。


 


國民黨提名這個只要可以打擊民進黨,管他有沒有證據就亂槍傷人的邱毅當不分區立委,只求在政治上打擊對手,毫不顧慮到這種整天烏龍爆料的政客,對台灣社會的不良影響;民進黨官員有弊端當然要檢舉,要訴諸司法審判,但經常的無中生有,如誣指賴清德踩他獄中枕頭,陳致中在紐約一處[空地銀行]有存款,連續以謊言傷人的邱毅卻一點也不覺得(見笑),而提名邱毅的國民黨也跟著一起(偷笑)


 


國民黨舉用邱毅這種人當打手,我只能用 [養癰遺患] 來形容,【是(養癰),不是(養虎)】,我相信在投給馬英九的760萬的選民當中,不必然都會認同邱毅這般的作為吧。


 


當我看到邱義仁,孤獨一個人在家門口應付一群記者有關離婚、脫產的問題時,我心中有相當的感慨;


 


我並不認為邱義仁是無辜的,畢竟十億元是相當大的款項,我的看法是:


 


如果邱義仁有瀆職或貪污的罪行,那麼就經由司法調查判決他應負之刑責;但個人的隱私問題,應該受到適當的尊重,這是基本的人權。


 


自從「巴紐弊案」事發之後,每天大群記者堵在門口,對著一個才丟官、離婚、甚至三餐也不知如何解決的人,一再的質問個人隱私,讓邱義仁陷於無奈難堪之境,這段時間我心中有這樣的疑問----民進黨的同志何在?


 


至少民進黨應該有人出面幫他處理整天堵在門口,讓邱義仁進退不得的記者群,或者有民進黨的律師出面幫他答覆記者的問題吧,但十天來我只見他孤獨一人在應付一大群嗜血的記者,連我這個和邱義仁毫無關連的外人,也會覺得民進黨同志情誼何以不見蹤影。


 


邱義仁有罪無罪,當然要尊重司法審判,但民進黨同志總該要有不涉及司法的關切方式吧。


 


陳水扁總統對此外交大事,十天來一直保持緘默,不是悠閒的與副總統爬山,就是輕鬆地到屏東拍賣鮪魚,對於也是總統職責的巴紐建交事務不置一詞保持沉默,顯然是要與 [巴紐十億弊案] 的主導者邱義仁切割,對待老戰友如此冷漠的做法我深深不以為然。


 


陳總統或許是認為有必要與(巴紐弊案)及邱義仁完全撇清,切割得乾乾淨淨,免得被人認定涉及此一弊案,其實這是陳總統一廂情願的如意算盤,對國民黨與藍營的媒體而言,他們心中早就鎖定陳總統為清算鬥爭的箭靶。


 


我希望陳總統的幕僚看看這段日子國民黨立委和藍媒的言論,他們已集體做了[媒體審判],斬釘截鐵的一口咬定陳水扁才是幕後主導者;


 


只要看看李濤、李艷秋、唐湘龍、奇美護士的節目,在這些主持人與名嘴的口中此案已經定調,尤其是黃偉哲立委的令妹黃智賢,那一副罵陳水扁的凶惡相,好像兩人有不共戴天之仇,往往教我回憶起小時候的「虎姑婆」,論政論到瞋目眥裂充滿仇恨,實在太恐怖了


 


陳總統是「主謀」的角色,在藍媒的口中早已是 [無庸置疑]了,不管陳總統是用強力膠、用鐵釘仔(三緘其口),不論用甚麼方式表明與此案無關,無效啦!


 


陳水扁總統在任期即將終結之際,對與總統職務有關的外交案件表現出不合常理的緘默,對曾經共患難的邱義仁顯露出不合常情的冷淡,我心中總是難以理解;


 


或許有人會唱高調的解釋------[這是為了不影響司法] ;


 


愛說笑啦! 在國民黨重新掌握司法機器,在319 偵調案女主角 王清峰擔任法務部長之後,台灣的司法哪有陳水扁置喙的餘地,遑論會有影響司法這份能耐了。


 


總之,我認為不該有的沉默,超乎常情的冷漠,這一切都讓我感到陳總統與民進黨對自己的老同志,缺少一分人情與道義。


 


在政治人物光鮮亮麗、舌燦蓮花、笑容可掬的外表下,不知隱藏了多少顆冷酷無情的心 !


12 則留言:

  1. 老師
          政治既是冷酷無情, 那有什麼人情道義可言?
          國民黨的團結, 也只是因為利益息息相關 .   只是他們之間的內鬥, 不讓霉體拿來操作而已, 這就是他們比民進黨聰明的一點.
          民進黨為自己設定的超高道德標準, 其實是綁了自己的手腳.   我看連凡地岡 ( Vatican ) 都沒有辦法保證牧師的品質,  而真正信仰上帝的, 也絕對不會因為一些壞牧師犯錯, 而放棄他們的信仰.
         為什麼民進黨的人沒有辦法明白, 政治人物,  藍的綠的, 臺灣的, 外國的, 都只是人?   出錯了, 該處罰的, 不管是接受黨的黨規, 還是司法, 就讓那當事人接受處罰,  不就行了嗎 ( 這一點  民進黨不該比國民黨更驕傲嗎  )        為什麼每次有人出錯, 就是黨的出錯?   民進黨員们 ! 千萬不要為了一些人的犯錯(罪 ) 而對黨灰心, 不斷學習改進,   制衡國民黨的力量還是有的.
        至於那邱義仁, 我跟老師的看法不一樣,  他真是喇叭一個 !  已經是被告了, 沒有律師代言, 就閉嘴 !!  怎的都如此愛表白呢?   真是笨到透底了 .      陳總統用這種人做軍師,  難怪麻煩枇漏一大堆. 
         老師,  不要被另外那些節目氣壞了,  不然我就沒人開講了內
     
    [版主回覆05/13/2008 12:02:05]chubby
    你寫的詳細   我逐條回覆你
    政治是現實的   但超過限度   變成冷酷無情   如何有慈悲之心照顧百姓呢?
    像邱毅那種人  就失去人性了  政壇上這種惡質的人多   百姓苦也   社會就危險了 
    黨是抽象名詞  主要是人的運作    學生表現好   自然會說 [這間學校好]  兩者是分不開的
    民進黨是抨擊國民黨的貪腐而起家的   自己儘管是貪腐不多   但一般支持者受不了  視之為 [偽君子]
    所以會失去支持者的認同                      我和你一樣  認為邱義仁 應受法律的制裁   但不必讓他難堪受辱 
     陳水扁及民進黨人的冷漠   我看不下去         陳水扁八年來用了多少出紕漏的人    我認為他的責任最大   
    看那些讓我吐血的 [ 節目和嘴臉]  是為了避免  我的blog 只會偏一邊  聽聽他們是否說得有道理
    但看到他們那一副一副的凶惡之相 及表情  真的會教人做噩夢   台灣政壇的對立真的很嚴重

    回覆刪除
  2. 老師
        要加入民進黨要 35 歲以下,  是真的嗎?  為蝦米有如此的規定?
    [版主回覆05/13/2008 11:01:50]chubby
    我不知有這一項規定   應該是 [歡迎 35歲以下] 吧
     民調落到18%   都快招不到人的  還要漲高價   我想不可能    
    這好像有人說  [頭等艙的飛機才要坐]  的笑話一樣  

    回覆刪除
  3. 郭老師:
    曾幾次在政論節目看到黃智賢女士的兇惡模樣。另有一次竟給了全身鏡頭,她的坐相因為罵得太起勁而「變形、誇張」…原來「奇美小護士」後繼有人啦!
    看邱大委員在電視上風光受訪,還要到中國主動偵辦,我想起朱高正的「五通電話擋中國飛彈」!小老百姓如我,痛心之餘真的只能惡劣的希望「有沒有人肯替台灣去砍他、讓他閉嘴?但別砍死他!」看尹乃菁的現在,邱不怕自己的報應更大嗎?不過,李氏夫妻至今好像也沒啥欠安呵?
    有一次塗醒哲先生受訪的片段跟在邱後頭播出,塗先生說「邱這麼亂講亂爆料,媒體也跟著全都錄播、完全不求證,你們(媒體)是怎麼回事啊…」(大意如此)。我無聊地算了一下,邱嘴前的麥克風十來支,塗的三、四支,前者各台輪番播送,後者好像只在民視看到。
    如今我終於明瞭:我的女兒讀新聞科系,但她畢業後「拒絕到媒體機構討生活」的決定,是對的!
    [版主回覆05/14/2008 10:50:43]王老師
      同樣是刻薄      小護士  是用口才  較冷靜       [虎姑婆]  是屬於神經質的  [歇斯底律]  有時看她講話
    就覺得好笑   一個論政的人    居然會變成這副德性  
    邱毅 這種人  或許可以給我們台灣社會一個思考反省的題材    我們就待時間來證明吧
    我們的觀念和他們是不一樣    台灣兩邊的思想 價值觀   迥然有異

    回覆刪除
  4. 郭老師:
    我上一篇的回應裡,「塗」醒哲先生的大姓並沒有打錯字,就是「水」部加上「余」,是奇摩非要幫倒忙給改成了糊塗的「塗」,真不知該如何向「水余」先生致歉!
    把人家的姓氏寫錯,真是大不敬!這攏是阿共仔ㄟˇ陰謀啦~~~
    [版主回覆05/14/2008 10:55:17]王老師
    你這段有關 [涂醒哲]  與 yahoo  的關係    我看來不太清楚     不知含意所指    失禮了

    回覆刪除
  5. 綠營相較於藍軍的黨國思想        似乎有相當明顯的不同
    綠營與其說是政黨組織     倒不如說是個人政治體的結盟
    個人主義相當明顯     較沒有團體至上的概念
     
    巴紐案剛開始   我對邱義仁及黃志芳兩人相當不滿
    覺得巴紐案讓544萬投票給民進黨的人    霎時變成理虧的一方了
     
    但看到這些日子   媒體窮追猛打    毫不客氣的追[審]政府相關當事人(除了吳思材)
    看到邱  黃兩人獨自奮戰    也替他們覺得難過   
    很想幫他們打打氣    卻又不知該如何傳達給他們兩人
     
    整個案件演變至今     媒體已經成為法官先給他們定罪了     也因為如此    其他同志便噤聲以求自保了
    這比那十億元給國家帶來的傷害更為嚴重恐怖呀
    [版主回覆05/14/2008 10:33:42]小妹
    國民黨是因為有 [金錢] 做為她們的 凝聚力    民進黨只有靠搏感情 或理念   但 金錢力量才大
    對黃志芳  邱義仁   落此境地   真是意外     人一旦嘗到權力的滋味   就會腐化  迷失 真是有道理
    在政治鬥爭的經驗  民進黨 猶如 小學生     扁政府未來準備被修理了

    回覆刪除
  6. 鐵定這個人渣確形同國民黨黨格、代表性,
    惡性難改的邱毅,足成台灣人公敵。
    [版主回覆05/14/2008 10:22:46]秘雕
    哈哈  你的照片又更改了  真有趣       邱毅只是台灣 [一半]人的公敵
    有一半的人欣賞他   台灣會接受這種品格的人  真無奈 

    回覆刪除
  7. 不管阿扁做不做什麼
    都會被打成貪腐集團
    集團耶  怎會是幾個人的事
    大家都冷眼旁觀  畢竟這事可能是壓垮民進黨都最後一跟稻草
    [版主回覆05/14/2008 10:17:46]昭昭
    民進黨會到此境地  我覺得 扁政府 失去維護台灣人的尊嚴   只想戀棧官位
    當選之後  扁就去拜訪王昇   妥協的姿態   反被外省權貴瞧不起   八年來只有在競選期間才想到 [轉型正義]   
     雖然貪汙者為少數    但總是令人難以接受   當初就是因為國民黨貪汙  才會支持民進黨的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改用內人的大頭照啦~
        依個人見解,台灣人太自命為善道、其良善風俗的民族性。
    因此,絕鬥不過外來政權之類。
    治國方面更不用說有什麼枝術可言。
    總的說來,後這幾年我們台灣人欲速感學海無涯啊。
     
    [版主回覆05/14/2008 21:14:22]秘雕
    看來你是全家出動了
    我們台灣人 本性善良 對胡志強太太的善心  就表現出來
    但他對民進黨的態度  則毫無留情      至於政治鬥爭   比起中國人   差遠也

    回覆刪除
  9. 郭老師:
    對不起,我寫得「語無倫次」讓您費神猜不透。再跟您說明如下:
    不知您有沒有發現:您給我的回覆裡,塗醒哲先生的姓是「塗」,不是「水+余」的正確寫法?
    昨天我在第一篇回應欄要key入「塗醒哲」先生的大名,我打字的時候,「塗」是拆成「水」加「余」,沒有拆錯,可是當我的回應呈現在您的格子時,就會變成糊塗的「塗」,這是奇摩部落格常自動給人「改字」的結果!
    因此,我給您的補充回應,意指 : 我知道塗委員大姓的寫法應是水+余=「塗」(這個姓我特別再用綠色的標出來),但您看到的,又是被自動改過了的糊塗的「塗」了!難道,委員先生的姓是糊塗的「塗」嗎?
    這就像我常要寫捷運的「奇巖站」,應該是「岩石」的巖(山+石),可是在我「預覽」時,奇摩馬上會幫我改成「山巖」的「巖」,實在讓人生氣又無奈,我只好給個時下流行的「這攏阿共仔…」無厘頭結語了!
    [版主回覆05/14/2008 21:26:20]王老師
    我大致知道狀況了  yahoo 會自動改字
    " 我只好給個時下流行的「這攏阿共仔…」"   這句話和有人不能生孩子
    欠債無力還  [這攏是阿扁 害的]  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回覆刪除
  10. 郭老師,您好!
    我記得巴紐案剛爆發時,記者追蹤著黃志芳部長被約談的過程,後來主播講了一句話
    黃部長前一晚被約談到三更半夜,結果一大早記者去 "按門鈴" 時,黃部長一臉疲憊地應門...
    我想任何一個人忙到三更半夜,然後一大早還得為記者起床開門,不管是誰都會疲憊的
    就是有這樣的冷血媒體,不難想像連邱毅這種人都有這麼大的揮灑空間,也讓人聯像到物以類聚這句話。
    對於邱義仁先生,我也有許多的不滿,但是他的私人空間還是應該給予尊重,尊重司法的判決
    不應該是像邱毅那樣,先入罪了,再來做沒有人性的聯想
    [版主回覆05/16/2008 22:34:11]ㄚ銘
    黃志芳 何必去應門呢?   邱義仁 也是   一切由律師去處理  不是很單純嗎?
    我文章的重點是   黃 邱如違法法律去判決  但私人的人權還是要尊重 
     這才是進步的國家     你下面這段話   我認同
    國民黨馬先生特支費案,確定是公款私用,叫做清廉;民進黨陳總統國務機要費案,案情都還沒釐清,叫做貪腐政權。

    回覆刪除
  11. 其實我很不明白邱毅此班人謂何沒什麼報應 亂報料 備報的卻步會告他們 唉
    現今520囉 一些報料事件卻因中國四川地震 而銷聲匿跡 不知後續又有啥發展喔 嗯--
    以往社會如邱毅等人應被大眾所唾棄 但--如今----無言
    [版主回覆05/20/2008 23:01:42]roy
    邱毅會變成這麼囂張  是扁政府養出來的 邱對馬永成 陳致中 林文淵
    都有誣告之嫌  但這些人都不去控告 所以扁家及扁政府 被邱毅亂罵
    也是咎由自取 你說 邱毅應被大眾唾棄 你忘了邱是國民黨提名的 是他們的寵愛之臣
    專門對付民進黨的 [大將]呢! 

    回覆刪除
  12. 現今的社會充斥著是非不清的混鈍狀態....
    很多事假假真真..真真假假~~~然後嚴重的二套標準.....
    新舊的台灣人民....尤其最新的七年級尾八年級生..標準的電視兒童..
    而現今的媒體...只能搖頭~~~
    期待DPP挽回..也讓更多人看清..可以獨立思考辦別對錯~~~~
    然而..有多少人能明白獨立思考的重要性?!
    革命尚未成功...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
     
    [版主回覆05/27/2008 16:37:59]Athena
    謝謝首次光臨我的園地   在政治的領域   兩套標準是正常的    因為這是 [成者為王] 所定的規則
    敗者就要被清算   古時 是被砍頭   現代是被關   被羞辱    政治人物享受權位   失敗時 也要承受痛苦
    祝你們兩位   愛情永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