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李逸洋部長 VS 大話新聞

         


 


李逸洋部長 VS 大話新聞


2007/10/29  郭健二


10月25日 李逸洋部長call-in三立的(大話新聞),我以為是要解釋台北縣警官升階的事,想不到他竟然是來抱怨吐口水;在對話中李部長一再批評主持人鄭弘儀及來賓 [不懂法律,就不要亂講] [對我有偏見],據我所知,主持人及當晚五位來賓,四位有十五年至三十年以上的記者經歷,一位是律師徐國勇立委,這幾位是否如李部長所言 [不懂法律][對他有偏見],這涉及主觀認定我不置評;但李部長顯然不是來解釋內政部的施政,而是來發洩心中對於(大話新聞)對他批評的不滿。


 


我認為李部長的思考與做法是有待商榷的,作為一位內政部長,call-in[大話新聞]的節目,所面對的是70萬左右的觀眾,而不是台上的那五個人,這些觀眾想要聽的是部長的施政與針對批評作解釋,結果看到的卻是部長和主持人與來賓爭辯,其實你辯贏這五個人又怎麼樣? 我想李部長該做的是: 如何在call-in的時間內,給觀眾一個明確的說明,這才是call-in的重點,部長思慮竟然不及於此,只見情緒之語,未見理性之言,難怪李逸洋會成為目前綠營民眾口中怨言最多,視之為 [軟弱無能]的部長,不信的話,民進黨可以做一個民調看看。


 


李部長的錯誤在於: 誤認有人對他的壞印象,都是被(大話新聞)帶壞的;所以針對主持人和來賓強硬反駁,就以為可改變聽眾對他軟弱無能的印象;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李部長,你真的認為看(大話新聞)的觀眾,都是一群沒有思考判斷能力,隨便就會被(大話新聞)牽著鼻子走的人嗎?


 


事實上自從李部長上任之後,有許多人就開始觀察部長的作為,(大話新聞)只不過是反映出許多綠營民眾心中的怨嘆與不滿而已,聽聽隨後觀眾的call-in,個個幹聲罵聲連連,沒有一個call-in的觀眾對李部長有一句好話,連平日口若懸河的民進黨立委徐國勇,當晚也連帶被K得一臉無奈沉默不語。


 


我想請教李逸洋部長:


(1)去年在桃園機場毆打老人至流血倒地,又在機場到處見人就打的哪些上百的黑衣少年,你辦了幾個? 對於當場無所作為的警察,你又做了甚麼處置?


(2)紅衫軍募款的一億多的款項,你不是說違法嗎? 至今錢都花光了,你辦得如何也該說明吧?


(3)就我居住的台南市來講,砸紅衫軍紅色轎車的人及開貨車進入警戒線的曾俊仁,經警察移送後,一審都被判刑,甚至只在抗議現場呼喊[我支持阿扁總統]的人,也被警察拖進去修理;而在台北火車站前將(歡喜婆婆)打得昏倒,在總統府前的凱道,砸路人、汽車、機車的紅衫軍,你移送法辦了沒有?


(4)為什麼在台北紅衫軍向陳總統嗆聲沒代誌,在台南向馬英九嗆聲,就被抓進警車送警局,執法的標準何在?


這些都是你就任之後所發生的事,相信有不少人和我有同樣的疑問,是否可以請部長公開在媒體上說明,讓我們這些不懂法律又對你有偏見的人,能有所開悟!


 


10月24日 由陳總統帶隊在台北市的(入聯慢跑),沿途騷擾的(愛國同心會)(統一黨)(紅衫軍),有沒有申請核准?  這幾個團體當天合起來,也不過是百人上下,為甚麼這群少數人敢肆無顧忌的對著有數千人的遊行隊伍嗆聲,因為他們知道不管再怎麼鬧,他們的前面總會有一道長長的(警察圍牆)在保護著他們,有警察在旁,當然有恃無恐,而且鬧事之後,不必付出任何代價,於是氣燄越來越囂張,干擾也就永無休止。


從紅衫軍作亂起,台灣的警察[遇藍則退縮,遇綠則出手],近年來警察已變成 (護藍整綠)的部隊了,李逸洋部長,你對此現象難道毫無所覺嗎? 或者你有所察覺,但無能為力,(無法度) ! 


 


至於李部長在處理台北縣長周錫瑋警官升階一事,讓人的感覺就是內政部的 [畏縮]


用一個簡單的比喻,這好像一間學校的教務主任不甩校長,就自行在禮堂頒發獎狀,還向校長嗆聲,[少來管我,給我閉嘴],而這個校長只敢躲在校長室,叫工友傳話說: [同學們,你們可不要接受獎狀獎品啊! ],這樣軟弱的校長還有統御學校的能力嗎?


 


自己的地盤被外人入侵又不斷在地盤上叫囂,而當老大的只敢對自己的手下說: [不要理他],這樣的老大還幹得下去?  還有尊嚴嗎?


一味地隱忍退縮,究竟是[顧全大局]或者是[戀棧官位],這只有李部長心裡有數了。


 


寄語李逸洋部長: 你愈怕周錫瑋、郝龍斌這些外省權貴,他們就愈吃定你,你也愈顧台灣人怨;你讓我們感受不到台灣人應有的尊嚴。


 


新聞局長謝志偉向國民黨的立委嗆聲:


 [你們不要用職位來威脅我,我不吃這一套。]


謝局長在職務上盡心負責而又能視官位如浮雲,[酒店關門,我就走] 毫不戀棧的決心,有這般氣魄的官員,才是正港有尊嚴的台灣人!!


 


                             


11 則留言:

  1. 現在的民進黨官員,只有教育部長杜正勝跟新聞局長謝志偉讓人佩服
    [版主回覆10/29/2007 21:29:04]ㄚ銘
    阿明啊!   看到你blog  裡 [那霸的台灣好吃料理]   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鮮     口水都流到鍵盤上
    政治談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欲做到親像謝局長這款有骨氣ㄟ台灣人
    台灣ㄟ未來就有向望 多謝您~
    [版主回覆10/29/2007 23:35:31]"宏"動武林
    像謝志偉 這樣學識好  有骨氣和藍營立委槓上的官員 真是難得的人才
    謝謝你光臨我的 blog   歡迎新朋友

    回覆刪除
  3. 老師 我那天也在收看該節目 但是李部長一開口我的直覺就告訴我[不對]囉 聽到一半覺得都在詭辯 聽不下去囉 轉至53台 稍後又轉至大話 只聽鄭主持人說[那部長認為我們對你有成見囉]?部長說[對],結果主持人說[那就談不下去囉------唉 call in進去講一些[543]ㄟ 反而讓支持率的選民反感---真差  中央與地方本就上對下 地方不聽其中央決策 法律又是無法明確解決 那該如何ㄚ 是不是有新的作為呢? 或是制裁方法?老師說的對上述一些事件 只突顯他們弱懦---要是他的作為有如同call in 進去的氣勢一半 我看立委也不敢看清他們囉  杜部長與謝局長 我挺他
    [版主回覆10/30/2007 11:29:40]roy
    你那天應該繼續聽下去      對辯的機會難得啊    其實 我認為 李逸洋    應該心平氣和的解釋他的處置經過  以及法令阻礙之處
    說明知後 聽眾自然 會自己去判斷   和主持 人 與來賓 爭辯    實在沒甚 麼意義         表示這個部長 思考力 有問題
    閣員姿勢再低     藍立委反而看不起     反正他們就是要抵制     施茂林 偷偷豎起大拇指   也被郭素春罵   也嚅嚅諾諾 不敢大聲回嘴
    你想   靠施茂林這種軟弱人   能替台灣的人民  [維持 社會正義]嗎?

    回覆刪除
  4. 老師早安
    我從台灣海外網裡有看到這集大話新聞 對李部長的call in留下意見反應 卻被刪除?!不知原因為何??
    李部長call in的內容不禁令人感嘆 他把國民黨那套牽拖的本事學得淋漓盡致
    民進黨內有這樣的政務官 根本不需敵人 就被自己給綁死了
    [版主回覆10/30/2007 15:09:08]rainu
    被刪掉是因為call-in 觀眾 都在罵李逸洋  很難聽 [不是粗話]  其中要徐國勇  轉達黨中央  換部長   徐立委當晚真苦悶
    你說 [把國民黨那套哪來用 ] 確實如此    把檢舉信 轉給當事人  [台南縣警局抓嗆馬的人]  這表示李逸洋 根本沒有改革的精神
    你看我文章裡的舉例   簡直 會被他氣死   

    回覆刪除
  5. 講得實在太好了!
    現在的官,如果都能像謝局長那樣就好了,
    有氣魄又有智慧,又有口才。
    但我還是希望每一位官員都能"做事",
    而不是"作秀"、"推責任",
    所謂「上行下效」,就是那些握有極大權力的長官們、委員們身本就是一些範例,
    下面的人才會跟著仿效…。
    有的企業為什麼會如此成功,因為他們領導者自己本身就是一位非常好的典範,
    再加上,這個公司的企業使命精神等。
    所以,請那些官員們,請先管好自己、檢討自己,再來檢討別人。
    [版主回覆10/30/2007 15:24:24]約和巧克力
    我看現在 [作秀 ] 的多為 立委       官員只 是配合演出  扮演  [被羞辱的角色]   被台 灣人看不起的角色
    他們可能自認 [顧全大局 ]  我卻以 為   [[愛做官]  愛得讓外省人看不起  
    你是新開張的  blog   歡迎你   也祝你的 blog  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6. 擔當不起職責!應識時務點。
    [版主回覆10/30/2007 19:46:02]秘雕
    你精神很好ㄟ   將謝長廷的相片 擺在  大頭照上面
    [ 識時務者為俊傑  ]李逸洋 不是俊傑 他當然 戀棧官位

    回覆刪除
  7. 這些問題也是我的問題哩!!   我總是搞不懂 為什麼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居然沒有找出幾個比較像樣的部長!!除了杜正勝和謝志偉以外!
    為什麼李部長他會這麼怕藍軍的人 周錫偉明明就是做了錯的事情 李逸洋一邊推卸責任 一邊規定該人不得佩帶徽章  到底要人怎麼做才是最對的!!
    我們要更好的人選來對抗這些有嘴說別人卻沒嘴說自己的國民黨爛立委!!
    [版主回覆11/07/2007 15:34:09]TIFF
    失禮了   我總是把你名字縮短      周、 郝、 及一些外省權貴會囂張    是因為台灣人軟弱
    你看共匪打敗國民黨 他們就會去朝拜    記得蘇南成當年要燒國民黨黨部   國民黨嚇得不敢買票
    民進黨有的官員 愛做官  如 施茂林 連對謝志偉豎起大拇指   都要偷偷摸摸的  這種無膽的角色
     還當甚麼 法務部長  主持 正義     顏清標 排黑條款  通過了    你 我的心情 又如何呢?

    回覆刪除
  8. 連排黑條款都通過的話 那以後就叫流氓執政算了!! 我只希望這些在位的男人真的要有LP啊!!
    [版主回覆11/08/2007 16:56:09]tiff
    我們怎麼叫   怎麼 希望    他們 民代  官員照做    我們是民進黨的 人 質
    陳啟禮 的治喪委員   柯建明   也參一腳     當然 理由 一大堆

    回覆刪除
  9. 暈倒~~ 要說人違法前 也先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依法處理嘛 不然話一講出去 又治不了對方 根本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如果光只想逞嘴皮之快 不謀定而後動 永遠事倍功半 更讓人瞧不起啦!!!

    [版主回覆11/08/2007 16:49:01]Enrico
    李逸洋  和施茂林  是兩個 沒有膽又愛做官的閣員            施茂林 向謝志 偉 豎大拇指 也要偷偷摸摸
    被 郭素春一罵  就萎縮    靠這種人  要主持 正義   豈不是等死

    回覆刪除
  10.     郭大哥您好:
        7.8年來我對民進黨的期望已成泡影   在以前我從未入任何政黨   2000年入2006退出民進黨   2004年是想這任阿扁能為台灣百姓壓抑已久的怨氣出口氣   那知阿扁和一些政府官員被國民黨打得像狗一樣    卵落無能   使本人非常失望 &&&
        我以前看過狗黨做票  買票    對他們的作為從小就不認同   之所以把期望放在民進黨身上   期望深 失望就大  我會將點滴在我的部落格發表      祝  安好
                                                                                                  西特樂     07/12/04   aqm-01:20
    [版主回覆12/04/2007 10:25:52]西特樂
    我和你一樣失望    但是我的想法是   至少民進黨是我們台 灣人的政黨   比會殺人的國民黨好多了
    這是我們的無奈    這樣好了   我們再支持長昌   如果他們繼續執政後還是沒有 L. P  怕那些外省權貴
    我們就一起放棄    你看這樣如何?

    回覆刪除
  11. 台灣國ㄟ小中中2008年1月27日 晚上11:32

    所以李逸洋還不下台!我再次下決定!前次決定是在這兩個月內如果呂秀蓮出現在我面前說話我一定嗆他下台!李逸洋也是!我或出去了~!不是要出名~只是為了表達我得˙心聲~讓她們知道他們做的並不讓我滿意!別人我鼻知道
    [版主回覆01/28/2008 09:50:51]小中中
    我的推測   李逸洋 應是不會下台   因為任期只有三個月   而且內政部是大部會   換人也無法進入狀況
    一切要在長昌當選之後  再作大調整 
    呂秀蓮   大家也對她無法度了   反正只有三個多月而已   就聽不到  大嘴吧
    最近她好像少發言了   天佑台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