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許添財市長向
統一高清愿俯首稱臣
2007/10/21 郭健二
(自由時報)10月16日有如下的報導:
[台南公園內紀念吳修齊母親的 (念慈亭) 決定保留,台南市建設局長陳啟松表示,拜會統一集團高層後,尊重原建造者初衷,雙方達成保留共識,由統一集團出資整修]。
[註:請大家注意這一條新聞,可以做最後裁決的藏鏡人----許添財 和 高清愿,兩人的名字皆未出現,有甚麼內幕怕人知道嗎?]。
作為台南市民的一分子,我想請教許添財市長:
(一)拆除吳修齊的(念慈亭),要去拜會統一集團的高層高清愿,並 (尊重原建造者初衷),同意由統一集團(出資整修);
那麼要拆除公園內的(蔣屠夫)銅像時,你是否也要去拜會國民黨的高層馬英九和蔣家私生子章孝嚴,屆時國民黨願意(出資整修),許市長你是否也會(尊重原建造者初衷),同意整修呢?
(二)你認為在公家土地上建築私人紀念亭是對的嗎? [尊重原建造者初衷],騙肖也,有鬼啦!!
(三)你答應原地整修念慈亭,是因為吳修齊(很偉大),或是因為他(很有錢) ?
(四)來日有人到台南公園去抗議(念慈亭)的興建,你會不會像保護(紅衫軍)一般,派出大批鎮暴警察,把抗議的群眾狠狠地打得鼻青眼腫,胸部瘀血黑青呢? [被毆打受傷的多為綠色支持者,民進黨的許添財市長兇狠的修理自己人,讓紅衫軍看得很爽]
我也想請教統一集團的(高層)高清愿:
[吳修齊孝順母親,是你們家族的事,干我們台南市民何事? 孝順父母的事,也要由吳修齊來給我們訓示嗎? 一個人有了錢之後,品德也就會變得(蓋高尚)嗎? 恐怕未必吧! 這如同一個人有了權之後,就會變成[世界偉人、民族救星]一樣的荒謬;你們統一集團財富多,土地大,要建一百個(念慈亭)也綽綽有餘,吳修齊私人紀念亭,為什麼不蓋在你們自己的土地上? 憑甚麼可以建立在屬於台南全體市民的台南公園, 明顯就是耍特權!!
吳修齊有那麼偉大,偉大到要效法 [蔣臭頭]在日月潭興建(慈恩塔)? 去問問年輕的台南市民,有幾個認識吳修齊這個人;我在學校圖書館看到五本贈送的(吳修齊傳),借書卡上十多年來沒有一個人看這本書,我看吳修齊有錢 之後,簡直好名到走火入魔的地步;高清愿有一本書,書名是: (無私的開創),在公家的土地上闢建你們私人的紀念亭,這也算是[無私的開創]嗎?
我在台南市居住了50年,對於一些政客、富商私生活的[空 仔ㄆㄤˊ 仔],加減知道一些,少來(假聖人)這一套了。
這個由綠色選民推選出來的民進黨許市長,選舉之前標舉要為台灣建立一個公平、公義的社會,但就處理台南公園吳修齊(念慈亭)這一件事而言,民進黨的許添財市長和十七年前國民黨的林文雄市長,同樣沒有公義、公平,同樣屈服於財團富豪。
台南公園的這座(念慈亭),是由當年鬧緋聞的國民黨林文雄市長核准興建的,於1990.12.31落成,當天報紙刊登歡迎各界人士觀禮,我也專程到公園,但我不是要去觀禮,我是要去抗議的,到了現場之後,發現警察已經封鎖,結果[各界抗議人士]只能在五十公尺之外噓聲叫喊,場內都是吳氏家族及其集團企業的人,這些人硬是把台南公園當成吳氏家族的私有土地使用。
吳修齊的這座(念慈亭),還延長建築一座念慈橋,橫跨了整片池面,將(蓮花池)一分為二,行人在橋上熙來攘往,使得原本寧靜幽清的(蓮花池)顯得吵雜不堪;(念慈亭)那五顏六色的雕琢與大紅大黃的頂蓋相對於綠水翠木,在色彩上完全無法協調,顯得庸俗之至;而念慈亭下面那十幾根粗糙的水泥柱,更是令人見之生厭。
總之,整個台南公園的歷史水域面貌,自然景觀及生態環境,都被吳修齊這個醜陋的私人(念慈亭)破壞殆盡。
台南市民何其倒楣,17年前遇到國民黨的林文雄市長,17年後又遇到一個民進黨的許添財市長,這兩個人雖屬不同的政黨,但同樣在財團豪門之前乖乖地俯首稱臣。
國民黨的台南市長施治明,官商勾結,做為台南市民,我也認了;但民進黨的市長,喪失了公義、公正,我是相當憤慨的!
綠色的朋友,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這位會不顧道義,修理綠色支持者,又會不顧公義討好財團的台南市長許添財。
郭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我是經由Taiwan綸的介紹才認識您的部落格.感佩您盡心致力於建立台灣主體之用心.您的文章我會慢慢的拜讀!
自從2000年民進黨取的政權開始中央執政以後.大多數於威權體制時期受過苦難.坐過黑牢的一些"政治菁英"幾乎各個都"封官候爵".但很可惜的是大多數的人一旦擁有權利以後幾乎也都忘記過往努力的目標與堅持.也都符合"忍受痛苦較容易.拒絕誘惑很困難"的人性考驗.
看著檯面上的那些人爭權奪利的嘴臉和手法跟您分享一些我曾經經歷的例子:
10多年前加入"國際特赦組織AI"台灣分會並曾經擔任過監事(台灣分會原先是中華民國分會.在我們那時候改名台灣分會的.當時在會員大會改名的時候還發生不小的爭執!).理事會有機會都會邀請一些曾受過AI援救.坐過黑牢時的"政治菁英"來會裡講述他們當時的歷程.曾經在白色恐怖時期坐過黑牢的楊XX.政黨輪替後曾受封為"總統府國策顧問".當時聽他闡述他的經歷時讓我著時的感動.但是當他開始利用民進黨的黨員人頭文化入侵AI的時候.就讓我感到十分的感慨!
施明德若是早個幾年翹頭.他在台灣的歷史地位絕對不一樣.也好在他多活了幾年可以讓我們看清楚它!
生命的過程尋求為什麼!但是要去求什麼呢?政治人物應該好好的深思!
[版主回覆10/21/2007 16:17:04]時空機械羊
你喜愛騎車 和 五十男 的嗜好 似乎是一樣 你們兩位都是 TAIWAN 綸 介紹的 她實在很熱心
你的主題是 [松本清張] 綸 的回應卻是 我的 BLOG 真是有趣 她大概認為我對事物的 [分析] 有點道理吧
過去有[偵探雜誌 ] 我一直看了多年 裡面日本作家很多
我是這麼想: 凡是受政治迫害的 AI 就伸手去救 能對受害者 有幫助 那我認為任務完成
至於這個人後來變成怎樣的一個人 貪婪 腐化 傲慢 ----- 那是另一個層次 [應該並不在AI的宗旨裡吧 ]
談到對政治人物的失望 怨嘆 我的經驗也不少 蘇南成 朱高正 施明德 呂秀蓮 ----實在不少
我的經驗所得是: 政治環境是一個冷酷現實的世界 能在這領域生存的人 必然也是現實的人
對這些人 我自由心證的去抨擊他 或體諒他 總之 我覺得能夠脫離台灣的政治環境
像你和五十男一樣騎車還遊各地 才是有趣 今年五月我到美國停留兩個月
不看 台灣電視 報紙 心情真得很愉快
老師 我的老家以前在北華街 離公園很近 也是我小時候沒淹死的地方,早上.中午.夜晚.都曾有我的蹤跡 哈哈 但是自從唸高中到現在我沒再進去過,因為有銅像,有遊民.有外勞.有所謂的站璧ㄟ也許使我對公園太熟囉 它改變的太醜,我不忍心探望它吧,嗯--許市長也許真的沒必要去拜訪高清愿,但我寧願相信他應該有一些附帶條件.可以來支助民進黨吧 唉--我都支持綠色啦 哈哈
回覆刪除可能決定這個案子欠缺思考吧 老師請息怒吧
[版主回覆10/21/2007 21:54:20]roy
你提起 [站壁ㄟ] 讓我相起在二中時, 上課中 學生會往窗外的公園看的趣事 想來就好笑
[公地私用] 這是不對的事 如果用支助民進黨 做為附帶條件 那麼和國民黨 有何不同?
我不認為是 [欠缺思考] 那麼單純 基本上 我對政治人物是 不信任的 他們都是 [機關算盡]的人
我文章寫完 已開始要思考下一個題目了 已 [息怒]了
這兩人
回覆刪除我連評都懶了
人格無
何需言
[版主回覆10/22/2007 08:07:02]小哥
雖然你說 懶得批評這兩人 但我覺得 總要說出他們到底錯在那裏
讓網友大家看看 做一個判斷 互相參考
老師! 我就說過我討厭許添財吧!! 最糟糕的是那些保許派的!!! 不分黑白就保許啦!!
回覆刪除真的很糟糕ㄋㄟ!! 就是有這樣的人才把民進黨給拖垮的!
老師! 你知道我對背骨財的想法!! 其實最讓我生氣的還是議會的保許派的議員們!!!!
回覆刪除我一直認為民進黨就是被這些人給弄髒的!!
[版主回覆10/22/2007 08:25:33]tiff
我對許添財的反感是在 他保護 紅衣人 時 執法過當 修理自己人太過份
我當然也認為應維持 秩序 但要適當 你所謂的 [背骨] 是指何事?
你還知道有 [保許派] 資訊真靈通 這幾年來 在台南 許添財 [轉型正義]的事 一件也沒做
我的 blog是關懷台灣 不是為民進黨 吳修齊這件事 明明是不對的 竟然屈服於財團
[或許有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 是非不明 就要指出
當今就是有一些對財勢俯首的政客,民主的腳步才走的如此蹣跚,
回覆刪除假如能多幾個『謝志偉』般的首長,台灣當能邁步走入國際社會了!
[版主回覆10/22/2007 10:44:04]sam
高興你與我有同感 政治人物和商人交往 為了經濟發展 也無可厚非
但 [公地建私人紀念亭 ] 明顯就是不對的事 許添財 就是不管
這種民進黨人 不值得支持
謝志偉 口才好 反應快 有骨氣 可以氣死他們幾個 我們要支持 他
當年他到美國時 真的是落魄得很!! 幸好有台獨聯盟的幾位大老們 合力幫他和他的家人忙! 為了他的居留也想辦法幫他辦居留權!
回覆刪除可是他為了跟張燦宏一起競爭選立委! 不僅退出了民進黨也在公開場合批評張先生!! 我認為良性的競爭是必須的! 但是口出惡言對待自己的恩人就是不對!
當時在張燦宏選立委時 很多在美國的台獨聯盟的人都有回來幫他助選! 錢對張先生來說 一點也不是問題! 因為他畢竟是來自有錢的家族(台南企銀就是他們家族的!) 但是工作人員和人脈卻是一大挑戰!! 因此很多人特地從美國回來幫忙他!! 我們家的姐妹也很有幸的在每次的民進黨的選舉上都能夠盡到自己一分小小的力量! 因此我聽到很多台獨的長輩們訴說著他們過去為了台獨這條路走得多麼不悔!! 所以當許添財出去說這些有的沒的時候!! 很多當時在美國曾經幫助過他的人都很生氣的大罵他一頓!! 想想這些教授級的人或是事業有成的人 這麼生氣的罵著許添財 就讓我更不能相信許的為人了!!
我們家因為多少有拿一些公家機關的場子在做!! 所以跟市政府的人多少也熟!! 許添財當了台南市長之後大家怨聲載道的抱怨他 辦公室搬了又搬!
工程也不發包給台南市的廠商 反而給台南縣的廠商! 再加上他把他兒子弄進電腦部門 更是為人垢病!! 像唐瑞明(和他的女兒) 李文正 王定宇這些人都是屬於保許派的!
當我們跟這些議員報怨 似乎也得不到什麼回應 就是一直替他說話!! 這些議員很多都是台南市黨部的人員! 他們幾乎綁架了整個市黨部! 如果是這樣的話 民進黨就會聽不到民眾的聲音了 這就是為什麼蕭博仁的選區跟我們家一點都提不上邊 但是我家的人還是願意去幫他!! 賴清德也一樣! 他的選區並不是在我家那邊 但是我妹一個去幫他聽電話 一個去幫他煮東西給工作人員吃 妹婿也去幫他開車 這就是我們對台灣的熱情!! 說實在話!! 就是因為他們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
會說話的人並不一定代表會做事的人!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只會一直誇大自己的戰績的人!! 在台灣現今的政治圈中 除了人民就是打團體戰!! 如果大家的目標不是同一個的話! 而是為了各自的政治前途做準備的話!! 那 台灣的將來就不是那容易走到我們要的目標!!
我對民進黨最大的批評就是!! 他們忘了傾聽這些曾經不離不棄支持他們的民眾 他們忘了他們的戰友 而是為了贏得選戰 選擇人品不好或是曾經背叛過自己理想的人 這樣的話! 總有一天 他們一樣會像國民黨一樣被人民給離掉!!
衝句黃越綏說的話!! 民進黨是越來越爛 但是怎麼爛都沒有國民黨爛! 可是如果民進黨不願意聽聽這些長年死忠支持它們的民眾的聲音 那麼有一天 人民也會背棄民進黨! 到時候要再爬起來就不是只有二十年這麼簡單了!!
老師 對不起 留得太長了!! 請不要見怪!!
[版主回覆10/22/2007 20:11:18]tiff
許添財的特色就是 [現實] 所以當市長以來 沒見過他做一件 轉型正義的事情 比起陳菊差多了
他有點像是 蘇南成 [現實] 是他們的共同點 但這也是台南市民的選擇 沒辦法
只是這種人 最後終如過客 離開之後 也不會有人去記得 我也覺得市議員
都未對吳修齊使用公園之事 表示反對之聲 顯然金錢的力量真大
我們也只能同意 黃越綏所說的 國民黨更爛 來支持 民進黨了 你知道有關台南市的政治消息真是不少 不愧是政治世家
今天 高志鵬 被起訴 真的事 權力使人腐化 馬永成 又出來了 邱毅指稱馬 接受廠商的200萬 也和邱毅和解 不了了之
我想等到長昌當選之後 我們要針對民進黨的人物 好好監督了 不然繼續下去 台 灣無法提升了
或許(錢)可通神、通政~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22/2007 15:24:29]秘雕
如果錢 可以讓民進黨不分是非 那麼 民進黨執政 和國民 有何不同
過去許多人犧牲 追求公義 的價值何在 這就是我提出批評的原因
我想你會同意我的意見
老師晚安
回覆刪除吳修齊 "台南幫" 集團就剩這個 "商人無祖國" 的高清愿無休期地繼續為虎作倀
我的表姊嫁入另一台南幫侯家 也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我連提到她都覺得丟臉
這些衣食無虞卻不知反哺台灣母親的富商巨賈 我打心眼裡瞧不起他們
就讓他們繼續胡搞瞎混吧!!
老師別氣憤了 搖擺ㄝ無落魄ㄝ久啦!!
[版主回覆10/23/2007 15:53:21]Rainu
上面我給 Enrico 的留言 也是要回覆給你的 希望你看看
如果讓他們胡搞 台南公園 的公地 豈不是讓這些 政客 和財團順心的占有
不管成效如何 至少要讓大家知道 這些政客 財團的 不公不義的居心
悶啊!!!
回覆刪除身為被迫被騙了三次的台南市民 (包括張燦鍙那一屆) 一直很不想敲鑼打鼓罵這傢伙 ...
畢竟是啞巴吃黃蓮 罵他多少也等於罵到自己啊!!!
我這笨選民這幾年只歸納出一個心得教訓 一個官員不敢大刀闊斧去做 就是有鬼 就這麼簡單!!!
[版主回覆10/23/2007 15:38:17]Enrico
氣啊!!!
我還多你 蘇南成 一次呢 真的 好像會罵到自己 台南市的綠色選民 應舉辦一次 [撞頭大會] 你也要趕回來參加
你說 [就是有鬼 ] 我同意 你注意看自由時報的新聞 [市府建設局長 拜訪 統一集團高層 ]
藏鏡人 許添財 高清愿 就是沒有在記者筆下出現 政客 富商 媒體 三者合一 沒有鬼 鬼才相信
還好有網路的存在 讓 我們一起來揭發這些 鬼
我們的 blog 是為台灣 不是為民進黨 看看 高志鵬 王世堅 蘇嘉全 真的 要為他們辯解 也懶得花時間了
老師
回覆刪除臺灣人面對困境的歷史經驗相當豐富 相對的 面對富裕和成功的歷史太短 所以常常會迷航 高貴的靈魂高位不貴己 高貴的心才能高抬貴手 而能有所為而有能所不為 不高貴的成功者往往會給自己或是他人招徠弊端或災禍 當他犧牲公眾權益去換取私人的利益或忘記自己困頓時奮鬥的初衷 唉 居高貴己正是敗壞墬落的開始
[版主回覆11/07/2007 19:38:20]taiwan
抱歉 慢了回復 像許添財這種人 一旦當了官 就忘了做為一個民進黨的 歷史責任
當初談南人 支持 他 當然建設胎難是重要的 但他完全忽削的樂專型正義的責任
甚至連造橋 夜出現了 [中正橋]的怪事 我文中所提的 公園地怎麼可以當私人的記念亭
是非很明顯 民進黨就有不少人 如此 做官之後 公平正義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