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野草莓學生指控警方恐嚇、妨害自由。(記者侯承旭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8/today-p6.htm
----------------------------------------------------------------------------------
寫給陳菊市長的第二封信
2009/2/27 郭健二
我的第一封信
(一) 這是我在08/12/9日 第一封寫給陳菊市長信箱的 E-mail,內容如下:
陳菊市長: 您好!
我在11/18 看到[自由時報 ] 大標題---[嗆馬遭警恐嚇,野草莓學生報案]。
[11/17日高雄有三名女大學生搭乘接駁車要到漢來飯店向馬英九抗議,結果有便衣人員在車內向她們恐嚇說:(要讓妳們在學校不能畢業),高市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五天內公布調查結果,
至今已經過了20天,我尚未看到公布結果。
台北市的郝龍斌袒護施暴警察,高雄市的陳菊市長曾去探訪[野草莓學生],對於恐嚇學生的便衣員警,應該會做適當處理才對吧,是否可以告訴我調查處理的結果。謝謝!
郭健二 (08/12/9)
------------------------------------------------------------------------------
(二) 這是我寄信十天後,12/18日高雄市政府給我的回函:
寄件者: | "高雄市市長信箱處理小組" |
主題: |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回覆您於2008-12-09來信的辦理情形(kcgsol) |
親愛的網友,您好首先感謝您持續對本府施政的關心與建言!高雄市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人民陳情及施政建議,為加強為民服務的品質,當您看完回覆內容後,請針對「市長信箱」的回覆內容填寫問卷,作為市府做進一步追蹤及滿意度評估,以了解該信箱是否發揮其積極功能。
來文者: | 郭健二 | Email: | chienerh |
來文日期 | 2008-12-09 | 案件編號 | B-167217 |
承辦人 | 楊若雯 | 承辦人電話 | 2825882 |
案件類別 | 其他-警政類 - 其他警政類業務 | ||
我們的處理結果 | 已交查 |
---------------------------------------------------------------------------------
我將此事的時間程序記錄如下:
(1)---11/17日便衣警察威脅三名野草莓女學生。
(2)---11/18日警察局長蔡俊章承諾週五(21日)公布調查結果。
(3)---12/9 事發廿天後,我不見公佈,於是去函陳菊市長信箱。
(4)---12/18 ,我去函的十天後,也就是事件發生整整30天後,我收到處理結果是三個字-----【已交查】
------------------------------------------------------------------------------------
既然回覆我 [已交查],我當然會[等待調查]的結果,結果我耐心的等待了57天依舊毫無下文,於是在2/13打電話到回文中的號碼詢問,是一位謝先生接聽,他終於傳來一封E-mail,內容如下:
寄件者: | |
收件者:: |
|
主題: | Fw: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B-167217號回覆 |
日期: | Fri, 13 Feb 2009 11:00:34 +0800 |
親愛的 郭 先生您好: 您於 97年12月9日向市府反映(案號B-167217)有關:野草莓學生向馬英九抗議,遭警恐嚇,警察局長承諾5天之內查出事實,至今未看到公布結果等情,經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查處情形如下: |
查本案於 97年11月17日 發生,本局於97年11月20日即已查處完畢,本案
新興分局處理員警穿著便衣逕行擅自疏處陳抗,未能表明警察身分,且疏處過程
言詞欠當,致遭物議,核有欠當,本局已予以懲處在案;另蘋果日報亦於97年11月24日刊載本案處理情形。
感謝來信提供建言、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蔡俊章 敬上 |
對於高雄市政府有關我投書的處理,我有幾點意見:
(一) 市府為何在回覆『已交查』之後即無下文,還要投書者在等待57天後,再打電話詢問[調查]結果?
(二) 從這封回函中我看不出給我任何明確的答案
[言詞欠當,致遭物議,核有欠當,本局已予以懲處在案],謝先生電話中說:[懲處細節不必對外公布],既然如此(蘋果日報)又何能得知? 對於不看(蘋果日報)的人不公平吧!
(三)我是直接投書給[陳菊市長電子信箱],而回函給我的是[高雄市警察局],照行政程序投書內容與警局有關事務當然要由警察局答覆,現在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
就是出在處理市長E-mail信箱的助理人員沒有繼續【追蹤考核】,因此也不知道警察局回我 [已交查]之後,就將我這件給陳市長的投書【結案】;
換言之,有關各單位部門,敷衍了事隨便應付投書者的怠忽情況,陳菊市長或其助理人員可能無從得知。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場景,有人受到警察蠻橫不合理的對待,無奈之下只得投書給市長尋求公道,十天後收到一封【已交查】三個字的回函,從此石沉大海沒有下文,大家設身處地想想,這個受委屈心有不甘的市民心中的感受是甚麼? 將心比心,就不會認為我是在 [小題大作]吧!
我建議高雄市政府,要嘛就關閉市長信箱,要嘛就要用心踏實的【追蹤考核】,免得浪費民眾的時間與精神。
-----------------------------------------------------------------------------------------
『附註』:
我與陳菊市長和受便衣刑警威脅的三名大學生,彼此都是素昧平生毫無恩怨,我關注這件事前後有三個月,純粹是----[路見不平,打字發聲]。
我天生格局不大,就是喜歡注意小細節,到餐館用餐不必觀賞裝潢多富麗,先到(洗手間)走一趟,就知道衛生水準如何。
【觀微知著】、【聽其言,還要觀其行】我一向奉為圭臬,尤其對於政治人物更須如此,
所謂【大行不顧細謹(節)】的古語,我才不會去相信,要做好大事就是要注意細節,所以平生注意細節,幾近(龜毛)的陳定南先生,是我敬重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當務之急應該是少發表高論,少打高空;
而要從【做事腳踏實地】開始,重新出發,重拾民心!
陳菊市長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奉獻犧牲眾所周知,因此我期待高雄市政府在陳菊市長執政之下,能加強督導工作再提升行政效率。
我也很欣賞陳定南生前的很多事蹟...他稱得上是我敬佩的極少數政治人物之一...
回覆刪除像是當縣長會拿鐵槌去敲敲打打驗工程~不收回扣及紅包...
法務部長任內~據說連部裡公務員桌上的電話筒線~該朝哪個方向統一擺放他都會嚴格規定...
(清官果然像酷吏??...但讓部屬對他又怕又恨~總比讓百姓又哀又嘆來得強吧?)
像是他當部長回宜蘭也從不使用公務車~要不是搭火車~就是有個固定載送他的小黃...
或許是功高震主??...民調的滿意度一直很高~卻不見容於官場吧?無法擔任更高~更重要職務~
反而在人生最後一戰~16年後再回鍋~~卻是被抹黑賄選&被鄉親拋棄一次...
一個商人從政~能做到那般為人民盡心盡力的地步...
相信很多唸法律或政治的從政人士都不如他...
→ 「宜蘭經驗」,抽離了堅持和自戀,除了軀殼,宜蘭...還剩下甚麼?
其實謝長廷先生應該也是很注重細節及承諾的一號人物...
從選前有一個小女生的部落格裡~寫出了她與謝市長長年的互動就看得出...
再者就是隻身進到南非武官官邸裡去跟惡匪談判~
連對死刑犯的承諾(替其妻辯護)都不願違背了~
連對那個宋七力或罵他不是人的白女士都不口出惡言...
所以我基本上相信他退出政壇就真的會做到才對...
但那是台灣的損失...或許可從培育後進彌補回來...
(哪天萬不幸...晚節不保~又冒出來參選什麼~~
那當然就會被看破手腳~對台灣社會來說~只是又多一個政客而已...)
至於講到不拘小節...我就想到中國人~江澤民的名言~
說那位在黑龍江省的醫院裡住院期間一連強姦了四名護士的陳雲林~叫〔不拘小節〕!
王默三曾說:是畜牲~才不拘此節!
→〔天朝特使真面目:強暴累犯~陳雲林〕...引用文:默三姐姐說故事
[版主回覆02/28/2009 20:11:18]良田
陳定南的[宜蘭經驗],我在[冬山河 ]體驗過,真的值得欽佩。 謝長廷我早年就喜歡聽他演講,他將高雄愛河整頓得清澈,我中學時 在高雄愛河的確見過[死狗放水流]的景象,河水是會發臭,如今大為改觀,可惜他當行政院長 時間不長。 陳雲林 真的發生此事? 好像不太可能吧,是屬於[ 默三姐姐說故事 ]的故事集?
我也不清楚事件真假~~但王默三應該不是聽台中火車站前的兩個路人聊天透露的吧?
回覆刪除有名有姓~(袁紅兵好像是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人士)~也有人事地物~
袁紅兵教授並且在一場社團演講時更爆出驚人的事情。
據袁教授說陳雲林在中國地方上其實名聲已經很臭了,
沒想在台灣竟然會高規格對待這種人!原因是,
陳雲林〈當時擔任黑龍江省省黨部副書記〉有次生病住院,
竟然在住院期間連續強暴四名護士!其中兩名是未婚身分。
這件事當然被揭發,並且告官!問題是地方法院不敢受理!
憤怒的地方人士告到中央去了,消息鬧到北京!結果江澤民
還是聘用這等禽獸,說這是小節,陳雲林只是「不拘小節」罷了!...
[版主回覆02/28/2009 22:08:21]良田
日前我在電台親耳聽到[陳昭姿]說: [阿扁是政治天才],[我們投票給阿扁當總統,才會害了他],事實是這樣嗎?
我的意思是---[對於一個人的批評,除非有明確的證據,太褒或太貶,說服力都不夠]。
我真的發現
回覆刪除民進黨內
一堆幕僚
無三小路用
幫主子沒
搶功一流
[版主回覆02/28/2009 22:24:03]鴻聖
[一堆幕僚,無三小路用],幕僚顢頇,虛應故事,主管不是有責任嗎? 有人投書給市長,助理分送各單位之後,就此罷手,不加[追蹤考核],這算甚麼行政效率?
...嗯...[除非有明確的證據,太褒或太貶,說服力都不夠]......說得也是...
回覆刪除郭老師教誨得極是...晚輩末學受教了...
...日後小的必當謹言慎行......期不辱網路師緣之諄誡...(扁曰:有~那~麼~嚴~重~嗎?)
大半年來也偶爾在琢磨不定 ing~~諷刺漫畫及時事塗鴉的尺度拿捏...
越來越暴戾及重鹹...牠~馬的..及其粉絲..仍不痛不癢呀!!..也不會因此就寢食難安吧?
倒是讓自己咒怨日深......活得火氣大又難熬...
但太輕描淡寫~戲而不謔~憂而不傷~~卻似隔靴搔癢~
~又總覺得[不如不畫]~~畫一半就廢置!!...
總之...還得再推敲斟酌...
[版主回覆03/01/2009 20:59:44]良田
[ 郭老師教誨得極是...晚輩末學受教了]
請不要這麼說,我們相逢在電腦的世界,只是表達一點各自的想法,[互相漏氣求進步],術業有專攻,你電腦的知識,足為多人的老師,我雖然過去是當教師,但現在在只是在電腦上互通信息與概念而已,我從未有[教誨]網友的想法。我們針貶時事,僅為盡一點心力,或作為生活上的[娛樂消遣],整個台灣局勢非我們個人所能改變的,因此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來寫blog才會是件愉快的事。這是我的淺見,供做參考。
老師:
回覆刪除依我個人當初兩次投書內政部長的經驗 , 我猜 : 結果應該是一樣且是石沉大海 . 因為目前這些當官在電腦裡有所謂的 : 總統信箱/部長信箱/市長信箱-------等 , 立意應該跟螞蝗目前急就章的要救數字上的失業"率" 而不是真正要挽救失業 , 他們都是圖電腦化的美名而已 ; 不是真正要去了解民間疾苦 , 解決人民的問題.
[版主回覆03/02/2009 20:57:13]綸
兩年前我投書到民進黨部 以及這次給陳菊市長的信箱,結果都是失望,我將投書的前後經過寫出來,主要是希望高雄市長或其機要秘書能注意這一行政疏失漏洞,盡我一點心,[鯨魚網站]也轉載此文,高雄市府會不會看到 或者看了也無所謂,那就非我能力所及。
但我知道一件事,不論是個人 或政黨,[做事不踏實],就不能取得他人信任,[袂久長]。
郭老師:
回覆刪除回應中有人提出,電腦設備是新時代的應景之物,我很有同感。這電腦的發展對於人類是福是禍很難定論。話說我在公職期間,自行修習程式設計,曾上網收集條碼印製方法,土法鍊鋼寫出自創的條碼印刷程式。後來發現公家配發的印條碼設備一套接近一百萬,而我自認為只要一部普通電腦配上一部雷射印表機,不必三萬元就可搞定同樣的任務。我後來了解,我的方法是不利於市場經濟的。我們從窮困中長大,搞不清人家怎樣搞經濟的,才會這麼氣憤外來政權。一切都是為了經濟,一切浪費和貪婪都是為了經濟。我現在已啞口了。
不久前我覺悟到,民進黨只是國民黨安排的戲碼,因為早先的法統說法總有一天要破功(那些吊點滴舉手部隊統統都再見了)。前些日子內人拒絕了同學的買票錢(農會代表選舉),我又有了深一層感悟,是台灣人甘願做奴隸的,怪不得外來政權。像我們家這樣勇於拒絕買票錢的,在我周圍的人來說,被歸類為異類,是不正常的。如果買票繼續有效,台灣人就注定繼續做奴隸。我現在視選舉活動為讓貪污者把錢吐一些出來的機會,當成人間的戯碼來看才不會鬰卒而終吧?
[版主回覆03/02/2009 22:39:31]UBONG
我對電腦的價位及性能是外行,但以普通常識思考,三萬元 和近百萬 的電腦,價錢差這麼多,功能應該是會不同的,我的手機是2000元的俗貨,只有基本功能,但10000元的手機有攝影 調頻 等等功能。再者政府公帑不宜這麼浪費,節省的90幾萬,可以用在其他方面,同樣可以促進國家經濟。拒絕買票是正當的行為,何在乎別人的眼光,我以前在公立學校服務,綠色也被視為[異類],我一點也不在乎。
你下面這段話 我看不太懂,我認為要了解經濟的運作應該是和 [學問知識]有關,和貧富無關,和 [外來政權]似乎也連不上關係。[貪婪、浪費]是不對的行為,為了經濟 就可以[貪婪 浪費]嗎? 我無法理解其義。 [我們從窮困中長大,搞不清人家怎樣搞經濟的,才會這麼氣憤外來政權。一切都是為了經濟,一切浪費和貪婪都是為了經濟。]
老師:
回覆刪除謝謝你的回應。
" [我們從窮困中長大,搞不清人家怎樣搞經濟的,才會這麼氣憤外來政權。一切都是為了經濟,一切浪費和貪婪都是為了經濟。]"
我經歷過太多浪費公家資源的例子,記憶深刻的是我服務的單位曾配置兩部整鈔機,聽說一部將近一百萬元,用了不久同仁就覺得不好用而擱置了。後來在別的單位也是看見那樣一部同槍的機器擱置一旁的。那麼整個郵政不知總共買了幾部這樣的機器,那個數目的錢是我不敢想像的。我們只能驚訝公家怎麼有這麼多錢可浪費?我有時還會懷疑是否該感謝他們讓我在服務28年後離開還每月付我三萬元。(我不認為理所當然,因為我們的同胞很多人真正辛勞的工作賺不到這些數目的收入。)
我從自己的生活條件中培養自己的處世之道。巧妙的規避了世俗的煩瑣,選擇簡單的生活。也曾仔細的檢視自己的經歷,知道自己只是賣弄了一點小聰明。將心比心,知道別人也許沒有自己的好運和條件。
前些日子看了自由時報的《你敢報我敢報》發現報導了一篇我所關心的我的故鄉的一座橋頭於去年一次水災沖毁,我曾想要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應該幾個月就修好了。我看了那報導,招標的結果是要花2700萬元。我不懂工程,但是我記得嘉邑行善團造橋的報導,2700萬元可以造幾條小型橋梁了。
生活中你可以看到太多太多的貪婪事件,你有百條命也不夠去舉發他們吧(而且法院是他們開的)。我現在有空多去想這些現象,覺得那些貪婪是這個社會活力的來源,因為他不滿足才願意做那些事。人們出賣選票就是選擇做奴隸。我只能笑看這一切。因為我告訴他人說有人向我買票是看不起我這樣的話語,但是說這樣的話,人家當你是瘋子。所以我選擇沉默。(我只能管好我自己)
不久前慈林教育基金會送我一本《慈林語錄》,其中210頁一篇文章容我摘錄與大家分享:
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後來我發現改變世界很難。於是我決定改變我的國家。當我發現我無力改變國家,我將焦點轉向我居住的小鎮。當我慢慢變老,我發現我也無法改變這個小鎮。於是我試著改變我的家庭。如今我已經是個老人了,我開始了解,唯一可改變的是我自己,突然間一切在我面前豁然開朗。如果我從很久前就改變自己,我就能改變我的家庭,我和我的家庭就能影響這個小鎮,這個小鎮裡的人就能改變這個國家,而我最終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我現在發現,原來我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他自己的世界。自己是怎樣的人,這個世界就是怎樣的世界。
[版主回覆03/04/2009 22:33:43]ubong
我同意你所說的 公家機關有浪費公帑的事實,因為我在學校當過五年的[稽核委員],只要程序合法,對校長的作為也無能為力,只能針對招標合法性把關。我們只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別人要收錢賣票,非我能改變,因為我不是法官。
[因為我告訴他人說有人向我買票是看不起我這樣的話語,但是說這樣的話,人家當你是瘋子。],被人當瘋子,也不是甚麼壞事,因為瘋子沒有煩惱,天天都在笑 !
老師我不知道陳菊是否有看到您的信啦 我想應是負責的承辦人回覆的 可是我知道一些警察都是國黨共犯
回覆刪除知道撇步喔 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你市政府去函他警局給你個軟包子 怎樣 ㄟㄟ 除非喔 阿菊ㄚ親自要抓出來是哪三個便衣 舉局一定會打太極拳啦 來個羅生門 唉 哪有那種氣力喔 所以 還是束諸媒體最快 沒看到那一個北投分局長嗎?現在 沒事 照升官 可憐ㄚ 台灣人
[版主回覆03/04/2009 22:52:18]roy
設立了[市長信箱] 卻是虛應敷衍,真是教人失望,我當過幾年行政職務,[追蹤考核]是基本工作,不知陳菊市長何以如此,幕僚人員太差矣。此文已在[鯨魚網站]連續刊載五天,如果高雄市長助理連這麼重要的網站也不去看,就一切免談了。
給最有智慧的市長一封信,官官相護讓一間廟宇要 落入一個不是正人的君子手中
回覆刪除原本廟宇和樂融融,無奈人的私心毀了這一切,市長大人我真希望你能介入了解
讓廟宇土地公高高興興 ,不要因為人為讓一切變調 ; 相信土地公伯仔會保佑你
一切順利; 希望你能趕快看到否則會來不及
弱女子
[版主回覆03/24/2011 20:54:31]夢娜
這是一年半前的文章,你現在回應 我有點意外。
後來我是再次打電話給高雄警察局,的確是有[官官相護]的現象,
陳菊市長 對於投書的[追蹤考核] 工作是有些疏失,
希望這一任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