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擊阿扁為己任,置監委公正於度外]
對12歲玩球的小孩起訴,對未審判的人
直說[該槍斃],這個吳文忠檢察官很恐怖!
[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當事人被判有罪,
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朱朝亮名言
侯寬仁碰到不該碰的馬英九,終於黯然離開特偵組。
台灣海峽兩邊通吃,只有這般身分的人,
才能隨便進出監察院,對著監委說三道四!
------------------------------
民進黨立委的 [捨本逐末]
2009/2/15 郭健二
2/12日看到媒體報導:
『監委李復甸提出糾正:朱朝亮、吳文忠,違反守則,應予調職]。』
『前新黨立委謝啟大持反對立場,直闖監察院,她說:[朱朝亮、吳文忠是特偵組靈魂人物]。』
【監委李復甸提出糾正案,認為最高檢察署應該考量將朱朝亮、吳文忠調離扁案,他強調朱、吳兩人私下與扁通話見面,已經違反了檢察官守則;李復甸還說: [如果最高檢沒有調離朱朝亮和吳文忠,未來不排除彈劾陳聰明。]
但謝啟大不認同,直闖監察院李復甸辦公室,說朱朝亮跟吳文忠都是好人,監院此舉恰好中了離間計,「他們在偵辦案子上的認真,他們不可能被金錢收買,被告最希望的是,把這些瞭解案情又不被收買的檢察官換掉嘛。」
李復甸雖然表示是對事不對人,但監察權屬於「事後權」,扁案相關部分案件仍在偵辦中,此時提出糾正案,外界質疑時機不恰當。】。
對於李復甸與謝啟大有關吳文忠與朱朝亮兩人褒貶的評論,我認為沒甚麼意義,因為這兩人雖然對朱、吳檢察官評價南轅北轍,其實是殊途同歸,目標一致的想置陳水扁家於死地,說得坦白一點,就是統派對台灣人總統做徹底的清算鬥爭。
李復甸干預司法已不只這一次,而謝啟大已非立委,一介平民她憑甚麼闖進監察院說三道四?
前監察委員 李伸一、林時機 2/14日 寫了一篇[ 監察院糾正檢察官商榷],文中提及:
一、 調查時機有所不妥:
二、 調查未約談當事人(二位檢察官)亦有未妥:
三、 糾正文中要求調整朱朝亮及吳文忠之偵辦工作,亦即要求調離特偵組,讓外界認為以糾正之名行糾舉之實的質疑。(詳情請看下列附文)
吳文中這個檢察官到底是甚麼人?
(一)2000年間,台中市光明中學一名12歲新生,在新生訓練時,誤將一顆網球打進了隔壁的檢察官宿舍,吳文忠一怒之下把這名學生帶到警局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中學生因一顆網球被法辦,當時引發不少爭議,有人認為檢察官辦小學生,還送法辦,是大炮打小鳥,不符比例原則;吳文忠則依舊堅持,認為法治教育應該從小做起。 [來源:中國時報]
(二) 去年520 陳水扁總統卸任才一小時,吳文忠在特偵組召開國務機要費分案偵辦 前總統 陳水扁的記者會中,針對媒體詢問將前總統陳水扁列為貪瀆被告的看法,竟然脫口而出:「應該槍斃才對」,引起媒體一陣譁然。
這種對案件未審就先判(該槍斃)的檢察官,還會將12歲的玩球小孩移送法辦的「酷吏」,實在不宜留在司法界繼續濫權傷人;
吳文忠這個人,若在監委李復甸糾正之後被調職,我認為活該,最好將他撤職我會更爽。
另外一個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朱朝亮也屬傲慢之輩,他曾說過一句名言::
「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
這種隨時都想教訓人,充滿高傲蠻橫心態的檢察官真叫人受不了,一個人上了法庭既然被判無罪,檢察官憑甚麼要一個無罪的人[得到教訓]?
這次李復甸彈劾這兩個特偵組員,也可以給所有(藍色)司法官一個警惕與教訓,以吳文忠為例,在扁案尚未審理之前他就說出:[應該槍斃],他內心想要好好修理阿扁的心態已暴露無遺;
但在親民黨監委李復甸的眼中,吳文忠顯然還不夠[深藍],還不夠[心狠手辣],未能達到李復甸對陳水扁『趕盡殺絕』的期待,所以用盡心機就是要將吳文忠調職而後快。
『偏藍偏綠偏政治,最後衰小是家治(自己)』,司法人員應該認知[公正才是最好的政策],才會得到民眾的尊重,才不會如李鴻禧教授所說的:
[那些做檢察官、法官亂來的人,我要詛咒他們一代二代三代,都不得好死。」。
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並不在於評論那些濫權亂來的司法官,
而是要強調國、親、新三黨對民進黨[斬草除根]的肅殺之氣。
李復甸監委不惜甘冒引發司法監察之爭議,讓外界認為監察院有干預,指導司法行政之批評,還是要針對扁案持續施壓;而謝啟大這個長時居住中國,已久離台灣政壇的前新黨立委,為了清算鬥爭陳水扁,竟然以平民之身直闖監察院發表聲明支持朱、吳兩人對扁案的偵辦。
李復甸與謝啟大這兩個統派對扁案窮追不捨的強悍作風,再加上統派媒體全然不顧當前台灣民生凋敝經濟困頓的苦境,在阿扁卸任已過八個月之後,依然沒暝沒日如同瘋狗一般無休止的抨擊扁家,這一切都可看出國民黨是把民進黨視同仇敵,處心積慮要藉著 [扁案],將民進黨打擊到倒地不起為止。
國民黨過去是要 [消滅共匪],現在則是要{聯共消滅民進黨},
民進黨部及立委難道沒有一點警惕之心嗎?
看看民進黨立委數月來對扁案所持的態度:
以[送扁溫暖]為主,不時的探訪慰問。
而對於干預扁案的王清峰部長,羞辱阿扁的檢察官,欺負陳幸妤的統派媒體,這些涉及司法不公及侵害基本人權的事件,是攸關台灣人民權益的大代誌,民進黨立委除了輕描淡寫說幾句 [溫柔]的抗議之外毫無堅定有力的作為。
民進黨立委有人[送扁溫情],此乃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司法不公) 與 (侵犯人權) 這兩件事不是比 [送扁溫情] 更重要嗎? 怎麼看不到有立委對國民黨做出強烈抗議、抗爭的動作,何況[送扁溫情] 與抗議 [司法不公][侵犯人權] 三者之間並不衝突,
民進黨立委權衡事務輕重的思慮為何? 我真的不明白。
再者對於在立法院群賢樓外為「公投法」靜坐抗爭,超過百日的台教會蔡丁貴教授的活動則幾近視若無睹,見不到幾個立委參與靜坐聲援。
民進黨立委現在有人忙著爭取縣市長提名,有人忙著到各地輔選 (盤ㄋㄨㄚˋ),一心只想著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卻忽略了要為維護基本人權挺身而出,要為事關台灣前途的{公投法}投注心力,這般『捨本逐末』的做法實在值得商榷。
我用一個簡單的比喻,這猶如一個攻讀博士、碩士的研究生,不用心研究學問,不專注論文寫作,卻只是花費時間和教授 攀交情拉關係,如果遇到不吃這一套的教授,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延伸閱讀)
http://www.nownews.com/2009/02/13/301-2407413.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4/today-o2.htm
[前監察委員 李伸一、林時機 (自由廣場)投書]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87935
[漢堡挑軟的吃--(司法的公正性)]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87947
[外獨會--「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謝啟大何時潛入台灣的?]
國民黨過去是要 [消滅共匪],現在則是要{聯共消滅民進黨},
回覆刪除民進黨部及立委難道沒有一點警惕之心嗎?
老師,
很悲哀的是 到現在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或是不相信這一點
在接著下一步 就是臺灣人失去前輩們以血以生命換來的自由!!!! 烏呼哀哉
[版主回覆02/16/2009 21:24:01]chubby
因為我的年紀較大,228國民黨屠殺的慘劇,我已有印象,然後我也看了一些書,觀察國民黨賄選 貪汙的事實,對國民黨了解比其他人稍深些,數十年來我感覺到國民黨一心想回到一黨專政的體制,但看到民進黨黨部,一些立委只想選舉的得失,以目前的作為想要感動綠營選民,真的不容易,要多加油才有希望。
謝啟大這個標準的中國人接受 新華社記者 訪問時說:
回覆刪除。。。。我已經開始在北京慢慢扎下根來。雖然還不能說枝葉繁茂,但我職業生涯的第四個十年應該在這裏度過。。。。第一次來北京大約是90年前後,當時參觀了天安門、故宮、天壇,感受到一個大國首都的氣魄。後來在北京住了下來,也會遇到一些令人不滿意的情況,“我看在眼裏會痛,但不怨恨,我已經把這裏當成自己的家。”
一個把自己的根 渣 在中國的人,就老實一點 渣 個徹底,還有啥臉有啥立場回台灣來說三道四搞五六捻七八~~這才是最令人受不了的地方!!
[版主回覆02/16/2009 22:06:53]Rainu
我寫此文 是想要襯托出,像謝啟大這種中國人,雖然已不當公職,但還是會管東管西,但看看民進黨人,一旦不選了 就不太管事,這是要反省之處,還有去[送扁溫暖] 出來之後竟說 [阿扁支持 我出來選舉],這般私心的民代,如何感動綠營的人,我們當然要對國民黨有同仇敵愾的精神,但也要自我檢討才會進步。 我的想法是過去八年 由於缺乏[自我檢討,反省],少有指責 督促,民進黨如今才會至此地步。說實在的 如果在台灣有更多幾位像在美國的你和chubby這麼熱心,台灣必然不同於現在的困境。[ 當然台灣熱心投入的人不少 ,我是指相對於整個台灣人口數]。
民進黨再不自知
回覆刪除被一群國民黨化的人耍弄的話
台灣人民會有動作的
做事時沒看到人
爭名利一堆劣貨
氣不過賊樣
就來拼看看
[版主回覆02/16/2009 22:17:42]黎思驊
民進黨民代,有一些人沒有實際為理念付出的行動,一心只想著 選舉的事,憑甚麼要贏得選舉,到時國民黨錢一撒下去,情況我看就不太樂觀,所以我提前談起這一點,或許好運,民進黨人會作為參考。
老師晚安
回覆刪除李筱峰的 吳淑珍說出了我的心情 ,
道盡了許多綠營支持者的心聲
[版主回覆02/17/2009 21:48:40]Rainu
李筱峰這篇文章 我讀了兩次,這已是第二篇了 [上篇是(這一家比國民黨更可惡)],我真的有戚戚焉之感。 在[鯨魚網站 ]也看了這兩篇,[回應李筱峰教授 (02/16,張沺) ],[請看清楚「大局](02/16,Tottoro) ],雙方各有不同的觀察面,有的還依舊挺阿扁,阿扁這一家讓統媒名嘴天天鄙視的批判,讓民進黨陷入兩難之境,也讓我到學校運動時,面對藍色老同事,失去往日的理直氣壯,真是一言難盡。
郭老師晚安
回覆刪除當一個黨只講權謀,忘了理念,這個黨就已步入窮途末路了。
今天台灣的困境,民進黨要負相當的責任。
只是,它負得起這個責任嗎?
[版主回覆02/18/2009 09:41:31]hope
你的想法我有同感,民進黨部分高層 民代的表現,讓我感到人性真是脆弱,我從40年前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當年從黨外到民進黨成立,執政,也從奉獻犧牲,慢慢趨於追逐名利,執政八年在所謂[顧全大局]自我安慰之下,失去了理想性與勇氣,『雙十節被紅衫軍大鬧會場,竟然沒有依法處理』,當然被國民黨看破手腳,看不起。至於會不會[窮途末路],應該還不至於,我的淺見是最多是分裂,如目前對阿扁的態度就有正反兩面,繼續發展就是如此。
民進黨立委的 [捨本逐末]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我也曾致函扁辦直指此事實,但他們麻木不仁毫無改進, 民進黨今天整個策略都像在圍棋賽中只會叫吃虎口裡的單子,根本不顧全盤的輸贏,為了一個李慶安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但對我提出國民黨戕害海軍台籍的冤案,卻無動於衷, 悲哀呀!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18/2009 12:05:42]老張
一位潛水愛好者出現在我的[政論園地],有點意外 歡迎你。也讓我有 [生不逢時]之感,小時候在布袋港海邊戲水,中學也在高雄西子灣游泳,也參加過左營救國團水上戰鬥營,年輕時我是一個海洋喜愛者,可惜當年台灣是窮困時代,個人及體育界,都未曾有[海洋潛水]的概念與設備,你們生長在這年代,福氣啦! 但好像[墾丁海洋]的生態 因為少數沒公德的潛水者,而有部分受損,遺憾。
現在的[扁辦],主要工作是 [為阿扁打官司] 自顧不暇了,再者扁辦 目前完全無行政權,如何幫忙你呢? [台籍冤案],找立委或許效果較佳,趁著縣市長要選舉的這段時間,試試看,如果涉及冤案的人多,大家簽暑,有簽名 表示有選票,有選票就有力量,候選人會重視。這是政治的現實面。
[捨本逐末] ...換來的就是 [眾叛親離]...沒得商量!!
回覆刪除...政治確是很現實...而人民要學習更現實(務實)相對...
老師有注意到大話新聞這大半年來的一些dpp人士(尤其是落選或現任立委)的表現嗎?
除了在批判貓纜~叛台的一些議題還看得見一些火力較猛的時刻...
不時在聽其他名嘴講話(甚至是叩應觀眾的指責)時...常是一付畏首畏尾模樣...
搞不清楚的人還可能誤以為現在是他們在執政...
(或許是遇到傲慢到把他們看得極扁的行政院團隊~遇到了11月初暴警連他們這些立委都不怕~都敢推擠或施暴之後...一個個像洩了氣的皮球了嗎?)
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我真的覺得沒啥重要性的...
台灣25縣市就算被kmt固定的投票部隊全拿走...也不會比去年中至目前更慘了...
或許可以以超級低的投票率...最好低於4成以下...
讓這個蠻橫叛台的中國黨~~以及軟弱在野的民進黨~~同時都一舉得到警訊&教訓!
對kmt而言~~縣市長就拿去孝孤!
反正六十餘年來都固定是要被魚肉的...
但低投票率撈到的座位...
無論中央或地方...看牠們頭皮會不會繃緊或冒汗?
對dpp來說~~那才是更徹底的教訓!
或許也能在名亡實存的什麼流的黨中央裡~
達到〔清”英”側〕的民間壓力及效果...
甚或小英下台一鞠躬~換辜老上來衝看看??或許吧!
(電火球就算是盤算到已決定出來選~台北縣民的我也懶得走一趟投票所...)
[版主回覆02/19/2009 23:45:40]良田
目前的民進黨部和立委 我也不知她他們的目標為何? 辜老和陳思孟老師的組合是我所期待的,蔡英文未曾受過國民黨的折磨與苦難,對付國民黨,我覺得經驗不足,這是台灣人的宿命吧,
日前在自由時報看到一篇文章,或許可以給我們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我是認同李筱峰的看法,但此篇也有參考價值。
[回應李筱峰教授 ] 張沺2009/02/16
讀完李筱峰老師發表的「吳淑珍說出了我的心情」一文之後,心裡感到十分難過。因為李老師的一言一語,證明了親中政客與媒體利用扁家,成功地撕裂泛綠陣營,讓堅持台獨理念之台灣公民不知所措。李老師的文字更證明了,台灣公民的誠實性格與自我反省的勇氣,敵不過執政者濫用司法工具與媒體的惡魔。
扁家收了企業獻金卻未誠實公佈,道德上有重大瑕疵,但違法與否必須經由司法進行公正審判。但喪心病狂的政客與媒體帶頭審判扁家,一段時間下來,一些泛綠政治人物與台灣公民跟著染上瘋病,也當起了檢察官與法官,完全遺忘自己監督執政者與司法的責任。台灣公民過去上街頭,流血對抗威權政府的目的,為的不是讓民進黨執政,或是讓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灣公民流的每一滴血汗為的是創造自由民主的國家。
台灣公民此刻應該關掉電視,思考如何因應馬政府上台之後,濫用民主自由制度賦予之執政權,摧毀民主自由價值的嚴厲問題;用力吸一口台灣自由的空氣,再次提醒自己自由民主的珍貴,不要讓親中政客與媒體利用扁家分化我們,摧毀我們保護家園的信念。
(作者為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法律博士)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嗯--老師好 哈哈快開學囉 要收心啦 其實我對檢.調.法官基礎印象不好ㄟ 怎麼辦ㄚ並不是我之前或家中的人有官司種種對執法人員印象差 可能是他們所謂的偵.調查的方式 幾乎都適用威.恐嚇或騙的來對待民眾 更不用說是對待依班老百姓啦 雖然我有姻親的親戚在當法官可我就是不喜歡台灣的執法者[個人]因為他們會雞毛當令箭與顯示他們之與眾不同 唉 台灣的司法養成以被KTM統治時染上中國人的陋習囉 有時對社會新聞說一審怎樣二審卻怎樣 唉 拚的離譜的法官比比皆是 真不知他們腦子再想啥 舉吳文忠為例好了,一顆網球打進宿舍都如此對待小孩了 是想要是打破他的玻璃或k中他的頭我看ㄟㄟ 慘喔 像如此的檢察官上級也應該關心一下吧 再者民進黨應是最不團結的政黨 因為每次選舉有意者都認為他最好 誰也不服誰又內鬥放話一大堆 唉 莫怪人講[臺灣人放尿袂當搅沙]線間執政者如此無能是各想選舉的大好利器 還愛爭誰出線 真正輸他們了讓支持者有點不爽咧 希望他們能趕快橋好吧 共同投入選舉的大戰吧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20/2009 09:10:42]ROY
我們批評國民黨 不論是檢調 或其他行政 當然是和我們沒有利害關係,凡事一涉及本身利害,觀點 認知 就不會客觀,所以我們看到政客 不論哪一黨,言行一致者極少。民進黨一些檯面上的人,目前只想縣市長的選票,台南縣 有三人相爭,台南市 唐碧娥也不甘示弱,都說是為地方父老奉獻,我才不會相信她們這一套,最後可能就是[鶴蚌相爭] 兩敗俱傷的結局,我們就等著看她們爭吧。
台灣公民的誠實性格與自我反省的勇氣,敵不過執政者濫用司法工具與媒體的惡魔
回覆刪除一些泛綠政治人物與台灣公民跟著染上瘋病,也當起了檢察官與法官
這兩點我倒不是那麼苟同...對於阿扁~~或扁家的事...我會不知所措嗎?不會ㄟ...
自趙玉柱躺車裡~臉蓋著毛巾那時起~
至阿扁去年中開記者會坦誠錢有匯到海外(資金來源未明前~未必等同犯罪者洗錢)...
有的情緒也只有皺眉~傷感...或搖頭~憤恨...
張沺先生的第一點~我是覺得有點不知所云...竟拿明明是兩碼子的事在比較敵或不敵得過??!
我可以說〔百合花的香氣~~~拼不贏卡車頭的堅硬〕嗎?
李教授掏心掏肺的那五點~我是完全贊同的~
更對他的文末提到他〔建國道路還得背著XX什麼包袱才能走下去?
~台灣能走到哪裡去?真死不瞑目〕著實是...心有戚戚焉!
而張君第二點那個~也太簡化了...仍是一碼歸一碼的問題...誰說過自己要扮演檢察官或法官??被人嫌到臭屎的司法公信蕩然無存了~哪還有人願往屎堆裡鑽??...同情扁家遭受政治追殺~司法程序瑕疵一大堆的迫害~~那是一回事...但是別忘了2007年初嗎?接受三立鄭弘儀專訪~說[正名制憲辦不到就辦不到ㄚ~~誰來做都一樣...]的那下巴~那語氣~那手勢~化成灰我都記得...即便是事實~~也絕不該由他口中說出!!!...否則...2005年底三合一他在選戰白熱化回過頭搶臺聯深綠選票的[2006年要正名制憲]豈非騙局一場?!...這種說太多~做不足的性格~~實令人反感厭惡...對長期支持他的台灣人(至少以我而言)~~聽到他那樣扯~~比拿刀砍我更令我痛心...
嘿!!!當從一國元首~~回復一介平民~~還是有案在身~~卻又回過頭擁抱獨立建國的群眾...難道這時候的他會比當總統還夠力達成目標嗎?...還說匯到海外的錢叫建國基金...姑且相信那是政治獻金~但給那些公信力破產的司法匠去判吧!...我不要當牠們...但...不問金錢來源~~光聽目的~~他這種說詞~~以多年來的言行反覆來判斷~~說是[說服得了我]~~我就躺著讓他踹算了...
[版主回覆02/20/2009 09:27:34]良田
[正名制憲辦不到就辦不到ㄚ~~誰來做都一樣...]的那下巴~那語氣~那手勢~化成灰我都記得..]。這段話我也看了,印象深刻,和宋楚瑜[和解]那一年,對228紀念日,阿扁就表現得極為低調,從那一年起我心就冷了一半,八年時光就這麼過去,台灣人執政 恍如一場夢 噩夢。 我引用張沺文章,只是紅字部分,只有以台灣為長遠的目標,才是正確的 才不會因人而失望。我們台南人真倒楣,蘇南成 施明德 朱高正 都讓人受不了。
剛一股腦的回應得太快了...再仔細看一遍這位法律博士的文...當然也是有參考價值...(除了之前點出的那兩點!!)
回覆刪除但上帝應該沒規定人類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的......所以他提的[敵不過]真是不知所云!!
但他之所以會很難過...(難過於繼去年下旬...看到李筱峰教授再一次的投書[發難]嗎?)
我的看法是~~他可以輕鬆一點看待...((套一句林保華老師的文章標題的話~就叫:就讓切割見鬼去!))
別把李教授的苦悶牢騷看得太嚴重...無論台灣人要放下或提著一件事物~~都是可以持續併肩往前走的...
況且一個銅板是拍不響的...
若無被指為[中國黨的抓耙仔]...豈會再引起這第二篇的文章呢?
就讓[挺不挺]或[割不割]都見鬼去才是......或許吧?
[版主回覆02/20/2009 09:41:05]良田
我 看不下國民黨的貪汙 霸道 [如以前教育界的高中校長必是國民黨,必是外省人,其他行政機關亦如此],因此開始關心政治,但數十年來,發現政治人物 不分黨派,多數以自我利益優先,只是輕重之別而已,因此我對政治人物的評價並不高,我不會去陷入[挺扁 反扁]的漩渦,在幽靜而人跡稀少的黃樹林裡漫步 思考,也另有一番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