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月12日投書[自由廣場]的文章
[少年得志大不幸]--帶上手銬趾高氣揚,
嘲弄前總統的張安箴檢察官
看看張安箴檢察官羞辱阿扁的模仿秀,
想不透她們是何種心態!
慶啟人檢察官劇本中嬉笑的對白,
抄襲自陳前總統沉痛的呼喊!
年紀輕只要會考試,世事人事全不知,
照樣可以判人生死!
編劇本羞辱陳前總統的檢察官是--慶啟人,
偵查審理陳前總統的檢察官也是--慶啟人。
這種檢察官我們甘願接受嗎?
這群慶祝(司法節)的司法官員,
看了嘲弄阿扁的鬧劇,哄堂大笑!?
(沉默的羔羊)女主角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
主演『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
-----------------------------
[卑劣的檢察官 ]
2009/1/14 郭健二
下面這篇是1/12日我在自由時報的投書,我的題目原是 [卑劣的檢察官],編輯先生居心仁厚將它改為[老師看檢察官],其實我並不想[看檢察官],我是[鄙視檢察官]----在劇中扮演丑角的張安箴、鄧巧羚兩人,三十歲前就當了司法官,少年得志就是這副趾高氣揚的德性,至於編劇的資深檢察官慶啟人,則是暴露司法界對人權的漠視與素質的卑劣,而在台下哄堂大笑的司法官員,則是印證了許水德的名言:
[法院是我們國民黨開的]。
-------------------------------------------------------------------------------
[「司法劫」有感----老師看檢察官 ] 郭健二 [2009-1-12 (自由廣場)] 台北地檢署為了慶祝司法節,號召檢察官一起演出短劇,扮演嫌犯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最後被裁定羈押時,竟上演高舉雙手還大喊「法警打人、我要到醫院驗傷、司法迫害」,過程就和前總統陳水扁去年被聲押時一模一樣,惹得現場哄堂大笑,編劇就是赴新加坡查扁案的北檢檢察官慶啟人。 法務部長王清峰也在現場,不知她是否也和在座的檢察官一起大笑欣賞慶啟人的傑作。 我在教育界服務三十多年,看到這則新聞影片不但不覺得好笑,反而感到很噁心;在我的教學生涯中,我曾經記學生大過、小過,懲戒教訓過學生,但我從來不曾用冷嘲熱諷的語氣對待學生。學生犯錯我依校規處分,但如果我以尖酸刻薄的語言加諸學生,那就失去師生之間應有的倫理與規範。 我不是扁迷也不挺扁,我認為阿扁家族所作所為一切由司法偵查審判,但看到這幾名檢察官演出這種輕浮的鬧劇,這樣的司法人員值得我們尊重嗎?由這般心態的檢察官來偵查扁案能讓民眾信服嗎?這幾名檢察官嘲弄陳前總統的言行和電視上噴口水譏諷阿扁的名嘴有何差異? 我真的無法理解檢察官慶啟人編出這一幕嘲弄陳前總統的諷刺劇,到底她的居心為何?參與偵查的檢察官竟然以嘲笑嫌犯為樂,身為掌握公權力維護國家法治的司法人員,做出這樣粗鄙的舉動,真是司法界的恥辱與悲哀。 (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2/today-o2.htm |
-----------------------------------------------------------------------------------
投書之文限於篇幅意有未盡,在此我還有話要說,但在補述之前我要介紹日前電視( H B O )播映的一部電影---(沉默的羔羊)女主角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主演的『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片中這位兩屆奧斯卡得主飾演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在紐約的中央公園遇到搶匪殘酷的攻擊,她幸運地存活下來而她的未婚夫則慘遭殺害,事發之後負責調查的警察虛與應付,她看到應該保護人民的警察讓歹徒逍遙法外,心有不甘於是決定[自力救濟,自行執法],開始以牙還牙槍殺歹徒,先後槍殺了八個惡徒。
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當前台灣的警調司法狀況----
民眾因為持有國旗,警察就用警棍痛毆,商店只因為音響太大,警察就闖入強迫關門,台灣的警察如此粗暴蠻橫,於是受傷的民眾與受損的商家只得訴諸司法尋求公道,結果卻遇到一群[心態偏頗]的司法官,他們在司法未定罪之前就對民進黨的總統、部長、秘書長、立委及現任縣長以司法程序百般羞辱,更甚者竟然肆無忌憚的在[司法節]公然表演羞辱目前尚待偵審的前總統的鬧劇。
對於這般劣質的司法人員,百姓還能期待從他們掌控的司法中得到公平正義的審判嗎?
如果一個人並無違法行為卻無辜遭受警察濫權毆打,訴諸司法又不幸遇到這種偏頗不公的法官,正義無法伸張,冤屈不得撫平,循此以往人民對台灣的司法無法寄望,台灣社會遲早會出現猶如電影中紐約街頭(自力救濟)的「(The brave one)」,甚至有「(The brave two)」「(The brave three)----」。
我覺得這幾個輕浮的檢察官是在玩火自焚,是在自我人格謀殺,是在摧毀台灣司法尊嚴。
阿扁總統自從卸任後就被(特偵組)運用司法程序折磨得失去基本人權,每天又被藍媒醜化得失去基本尊嚴,坦白說也不在乎這些檢察官以這齣幼稚膚淺的鬧劇羞辱了,其實我認為受傷最大的應該是司法界。
再者撇開政治層面不談,我要提醒編劇者慶啟人檢察官及飾演吸毒犯大喊:
「我有愛滋病,我要跟你同歸於盡!」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
你們低俗的演出明顯是對愛滋病患的歧視也嚴重傷害愛滋病患的基本人權。
以拙劣的鬧劇嘲笑不幸罹患愛滋病的患者,
慶啟人、張安箴,你們這兩個檢察官,不怕會有報應嗎?
=============================================
[檢察官嘲諷陳前總統,歧視愛滋病患的影片]
http://www.nownews.com/2009/01/10/138-2393139.htm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90109566375
這就是只重視升學的教育製造出來的產品
回覆刪除我堅信必須從教育入手,品格、態度、思想、行動實踐,
這時局必須比以往更努力,更打拼,對抗被魔化的環境
[版主回覆01/15/2009 20:47:22]sherry
剛開張的blog嗎?,歡迎你。 我們的司法制度有問題,二十多歲考取司法官,就開始審判人,人情世事,人生體驗都是菜鳥,如文中的年輕檢察官,會以 [未判罪的阿扁,還有愛滋病患]為取笑對象,真是頭殼壞去。
老師早安
回覆刪除別擔心!!這些戲碼多年之後會反過來變成噎死牠們的爛蘋果
這些ㄑㄧㄣˊ獸不如的人民公僕!!呸它一口嘴涎都嫌浪費!!
[版主回覆01/15/2009 21:01:15]rainu
希望如你所言,會反過來噎死他們,但我看近一年來民進黨的表現,反不如民間團體的戰鬥力,真的要加油了!
台灣目前正處在(或..仍處在)二種完全對立的價值~認同錯亂的拉扯情境之仇恨中...
回覆刪除這種令人看了直搖頭的現象也實在不足無奇......但仍會很莫名的悲憤??
(我是沒有虔誠基督徒的那種胸襟啦...什麼〔原諒他們吧!因為他們現在所做的~他們並不瞭解...〕的鬼話...)
((或許當他們聽到這種彷如很虛偽的用詞~~反倒會嗤之以鼻~~很不屑台灣派民主人士的憐憫...))
台灣話的口頭禪~~說一句沒輸贏的...
*(但真的沒輸贏嗎?有啦!!!等到大中國文化全面復辟~中國併吞了台灣~台灣派完全一敗塗地或幾近放棄之後...)
這些人屆時遭受任何不公不義的威權暴政迫害時~~
要哀要罵~~非但是悔之莫及~~也是咎由自取~~
絕對不值得世人像在同情圖博人一般的同情!!!
[版主回覆01/15/2009 21:11:27]良田
台灣真的是對立狀況越趨嚴重,看藍媒日夜還是批扁,不管百姓的困苦,也不批評馬的施政,簡直被仇恨沖昏了頭,但不少台灣人卻喜歡聽藍媒節目,這是對立的現象。
郭老師:
回覆刪除「少年得志大不幸」,您說得對極了!
您會不會也覺得奇怪:「為什麼讓女的檢座出來扮演男性的角色?」
我的看法是:男性利用女性,至少「男性樂見女性」,一起興奮地謀殺「人性」!
女性報復起來,手段可能比男性更兇殘!
您以為呢?
[版主回覆01/15/2009 21:34:48]王老師
這麼年輕就當起檢察官,人生世事 毫無體驗,連愛滋病的人,也拿來當笑料,這種毫無憐憫之心,不幸遇到這種司法官,真是倒三輩子霉,你對台灣司法界的了解,必定比我們多。
把整肅政敵的任務交給這些女性檢察官,或許如你所言是國民黨精心設計,恐怖啊!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我去年年初因車位問題.真的見識到檢察官惡劣的嘴臉.與心態.停車位大小的問題那個檢察官竟然用(妨害自由)公訴罪.移送地方法院.從偵察庭一直到高院.最後不起訴.看那些檢察官那種無中生有.的嘴臉真是可惡.
或許我沒請律師.讓他们無好慷的.所以如此惡劣.看來台灣的法律不只保護懂法律的人!還保護請得起律師的人.像我這種請不起律師的人.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您說 : 曾經記學生大過、小過,懲戒教訓過學生,但我從來不曾用冷嘲熱諷的語氣對待學生。我在偵察不公開的偵查庭.深深感受檢察官.跟本不把人當人看.一付自己就是太上皇的屌樣.不只冷嘲熱諷還帶威脅口氣.看來膽子小的人或許就出不了偵察庭.如果真有輪回的話 ! 相信這些檢察官下輩子一定輪為被告!!!
[版主回覆01/15/2009 21:53:58]靈魂
真的沒錢請律師,上法庭實在痛苦,這些司法人員罵人慣了,數十年來也沒有一個管制監督機制,有如太上皇 ,希望 你 我,永遠不會再有這種遭遇。看到這種年輕的惡質檢察官,心中沒有一點[悲天憫人]之心,病人也成恥笑對象,可惡!
老師
回覆刪除這群跳樑小丑除了滿足自己跟少數人的私慾,達到羞辱前總統的快感外
實在看不出他們的行為對台灣社會有絲毫意義
台灣的司法,檢調充斥著這一類的卑劣檢察官,完全無法使人信服
[版主回覆01/15/2009 22:05:41]ㄚ鴻
用司法對付政敵,是國民黨的惡質,但對不幸的病患,毫無同情之心,簡直是[變態],美國影星 [伊莉莎白泰勒]還成立一個 [愛滋病關懷基金會],這幾個女檢察官除了會考試之外,人文素養零蛋。難怪李鴻禧詛咒他們會 [絕子絕孫],生囝仔沒[喀噌]---王建煊的[小屁屁]
其實這些檢察官都是一些比較壞的人喔 因為他們是一群相信[人性本惡之人]而且在問案時不時以言語恐嚇或是把案情導入她們所設之陷阱中 在辦跟他們同一國的人引用條列卻避重就輕 辦理台籍的官員卻是字字苛薄引用重例不禁感嘆[國黨]教育的成功 這些人無恥之行為卻不自知 唉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當他們高.特考時的報名表是否有所謂[黨籍]那欄呢 我懷疑咧 政府的傲慢.大家看得見 現在連司法的傲慢也赤裸裸的呈現了喔 因為以往這種鳥慶祝會不會有記者去拍攝的 故應該有內部的人透露會演這個戲碼引來媒體報導吧 在一次的打擊台灣民眾啦,還有消費卷我個人覺得不應該發給有[軍公教]18趴之人啦,因為那是納稅人的錢 試問這些人在職實納過稅嗎?據我所知國小.中 軍人是不用納稅的 高中不知要不要ㄚ 老師我不是針對您這類的人喔 但是民眾的感觸是事實ㄚ.不納稅卻擁有特定福利 又分了消費卷 公平性有待釐清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5/2009 22:24:01]roy
不管是 荀子 孟子 性惡 性善,只要照法律來辦,大家也沒話講,
[未判決之前的無罪推論],這些檢察官明知故犯。
高中是要繳稅的。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這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相對的也絕對沒有資格要求受到任何尊重!!
今天他們昧著良心所種下的因~他日必會嘗到惡食的果!!
[版主回覆01/15/2009 22:32:13]^o^
這是以宗教的觀點來論事,問題是---在這些檢察官[種惡因]到[食惡果]這段時間會有多長,會害死多少人,這是我們要思考的。
我有在自由時報看到這篇
回覆刪除這些人真的超級可恨
真的像你說的 年輕氣盛 沒有人生歷練 卻要判生死
一群卑劣無恥的人
痛心啊!
[版主回覆01/16/2009 22:20:20]dudu狗
這樣的司法人員,台灣的最後一道防線 [司法] 會被他們摧毀,
到時候整體台灣的情勢危險了。真是 無知愚蠢的菜鳥女檢察官。
我是sherry,也是秀珍
回覆刪除不算是剛開張的部落格
只是未經營罷了,我放在無名啦
老師新春愉快
[版主回覆01/16/2009 22:27:20]秀珍博士
你真會和我開玩笑,寫論文太忙了吧,昨天15日,李 王兩位老師歡送會聚餐,新校長也來了,可惜你沒參加。
許水德早年(哪一年呢?)的名言:「法院是我們國民黨開的。」
回覆刪除起碼被傳誦了一二十年應該也是有的了……
那個在2008年初被一通電話就大車換小車的曾永權
於2007年於立法院內也有一句名言:「放心!台灣人都是健忘的。」
至於跟我同樣也是南投人的林洋港早年也說過「要讓鐵窗業蕭條。」
更是笑話一般的常被人翻出來如數家珍……
沒搞錯的話~~這些都是〔台籍〕的台灣人……
也就是助紂為虐的老台奸!更是台灣的悲哀的一個小環節。
台灣哪天真要建國有成,這類所謂〔識時務者〕的〔菌孑〕
或許一嗅到氣味又趕緊倒戈過來…無論如何…跟那些爛咖小的檢察官一般…
……都必定需要遭到人民的清算!!
否則…公理正義未來該如何維繫於台灣的世世代代??
扁政府的八年期間~太多的婦人之仁了…
(當然這也是事後諸葛~在看待台灣人善良厚道的本性
與滯台支那人的鬥爭文化之最大差異…)
[版主回覆01/16/2009 22:50:22]良田
許水德 林洋港的名言 你都能記得,可見潦入政治已久矣。
台灣司法墮落如此,讓我想起那個阿扁老師[翁岳生]年老院長的無所做為,八年執政司法毫無改善,如今民進黨遭受反撲,[噬臍莫及] 夫復何言!
郭老師晚安
回覆刪除現在中國km黨這種近乎〔割喉割到斷〕(邱義仁當年不過只是嘴皮上說說而已)的作法
完全的操弄司法及媒體的作為~~我視為是一種打算永久掌權的手段了……
(自己掌不了~也要奉送或丟給中國老大哥來掌管!而一堆台奴台奸還不知死活~甘為牠們搖旗吶喊?)
既然重新掌權~已敢這樣明目張膽的惡搞了~
反面來看~牠們自然會有深切焦慮~〔深怕再失去政權而被台灣人真的展開清算〕!
所以~~可以預估的2009年底的地方縣市長選舉...2010年的北高市長選舉...2012年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如果屆時還有大選~尚未正式納為中國之一省的話)...將會是〔腥風血雨〕吧?
可預見的~~選風將更形敗壞(越來越會玩選舉的老k黨......既要砸錢~買票~還要善用主流媒體~拍正面形象包裝廣告來行騙~也要拍負面抹黑對手的廣告..各種族群牌~或惡質選風的反操作...)甚至在選務上都可能再次出現嚴重不公的重大瑕疵弊端!!...畢竟完全掌控國家機器了咩...(行政~司法~媒體~陸海空全面大作戰??)
台灣...不甚樂觀......台灣很多人若再不加速覺醒~認清中國黨邪惡的本質問題的話...
[版主回覆01/17/2009 23:15:59]良田
〔深怕再失去政權而被台灣人真的展開清算〕!
我不認為這件事會發生,因為 台灣人不像中國人有[鬥爭]的文化,我們台灣人個性溫和 是優點,逆來順受成為缺點。
扁政權已證明,台灣人做官之後,捨不得放棄[權位],不會大力改革,恐怕喪失自己的官位,美其名為[顧全大局],看看李逸洋對待[紅衫軍]是如何的[溫和],馬英九如何修理抗議民眾。
唉~真悲哀台灣的司法怎會淪落至此啊?
回覆刪除阿扁執政時確實是沒有大力改革他也付出代價了,但最可悲的是台灣人將因此永世不得翻身。
我無意間看到那位模仿阿扁的檢察官部落格,你有興趣的話就去瞧瞧吧。
你會發現公正的司法真的已死了。
以下是那位張檢察官的部落格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unicheri/6063437
[版主回覆01/19/2009 23:47:07]小不點
你真厲害找到她的blog,她也參加倒扁活動,公務員應保持中立才對,我已寫進新一篇的文章。
郭老師不認為〔深怕再失去政權而被台灣人真的展開清算〕這件事會發生!
回覆刪除我也沒把握這種事有沒有可能、還有沒有機會發生……
(畢竟翻開台灣有史歷史的近四百年史來看各個〔殖民史〕+〔抗暴史〕~其實都是不斷在週而復始……統治者眼中所謂的刁民~很少長命百歲的!至於呆奴順民嘛~基因就不斷延續下來至今。那…台派勢力現在很多人的血性莫非是屬於隔代或隔空遺傳的因子?這些年來我無聊時有想過這些問題…)
但那也不是我上一則留言的重點啦……
台灣人倘若有幸得以建國,會不會對那一群滯台不歸(60餘年來始終不願歸化為台灣人,亦不歸返其祖國)的支那人展開徹底的清算,這是一個問題;但目前這個中國km黨所行之事已到此般不顧社會觀感的地步,他們在心態上有無顧慮恐慌這個問題,那麼就是另一碼子事囉……也正是我前一篇推測的重點所在!!!
[版主回覆01/19/2009 23:54:43]良田
這次[消費券]有九成領票,超過平時投票率,可以做為觀察台灣人個性的參考,國民黨大權在握,他們為何要顧慮綠營的人怎麼想,
何況民進黨因為阿扁而部分裂解,阿扁新書提到謝長廷 蘇貞昌,
團結的基礎會受影響,不能理解阿扁寫這些往事的用意。
KMT在台灣的荼毒已經根深蒂固了,檢察官會上演這樣的動作個人並不覺得意外,阿扁在位八年就是沒有好好整頓整頓這些,才會有這種結果出現。不過現在在英名又欠八百億的馬區長帶領下,又開放大三通,那些檢察官即將嚐到苦果了,因為一旦開放白領階級進來,加上又可考台灣證照,屆時就會影響到他們的飯碗了,到時不知道那些檢察官不知道會不會上演馬區長劇場?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20/2009 00:01:41]tommy
對未來參加考試的司法人員才會有威脅,現職的人影響不大,
我的淺見--- 馬英九的目標是[終極統一],對他而言 台灣內部的事務,人民的痛苦,都是[小屁屁]
版主:
回覆刪除我看那位容不下跟她不同意見的女檢座,已經把你的文章給刪了。
而且還改成只有會員才能回應。
我是沒差啦我是會員登入即可發言。
不過她還是刪了我酸她無法接受別人意見的話。
這就是那位自認是[正義]的女檢察官所做的出幼稚又可笑的行為啦。
至於阿扁出書我想就用輕鬆的心情去看待就好了。
政治人物不都是這樣嗎?
謝長廷也在他的廣播節目講了阿扁一些,所以他們就是一句來一句去囉。
說實話我現在都盡量用很[寬容的心]來看待民進黨每個人的言論啦。[我必須如此不然我會瘋掉]
泛綠支持者不要看成他們在互相殘殺當成良性競爭,同事之間互相吵吵嘴就好了囉。[我知道有點硬ㄠ,但誰可以告訴我不然該怎麼辦?]
我現在是不想殺自己人給國民黨看,不管民進黨如何,我都毫無條件的接受啦。[唉~無奈的接受]
想必阿扁這本書一定會賣的相當好,光是那群恨扁甚深的藍丁丁就會人手一本了。[看起來阿扁真的比馬桶還要會拼經濟,不管是人民的經濟,還是他自己的經濟啦。]
這些藍丁丁無法接收不知道阿扁的大小事,他們每天都要看阿扁,看他在幹麻,又說了甚麼話,作了甚麼事,洗了幾次澡,吃了甚麼東西,一天拉幾次大小便,他們通通都要知道,不然他們會瘋掉。
這些人其實非常愛阿扁啦。
[版主回覆01/21/2009 22:26:22]小不點
[我看那位容不下跟她不同意見的女檢座,已經把你的文章給刪了],我並沒有在她的blog po 上我的文章啊。我去看了(小檢察官blog),她將[下雨天在凱道]那一篇的留言全刪除了,你酸她的話也沒了,這一點我倒能體諒,因為我也會刪除藍的留言。
阿扁書中和陳幸妤投書[自由時報],都寫到謝長廷的往事,我不知提這些事對民進黨和台灣有何好處,想不通。
阿扁書中和陳幸妤投書[自由時報],都寫到謝長廷的往事,我不知提這些事對民進黨和台灣有何好處,想不通。
回覆刪除=============
嗯~政治人物為甚麼要做某些事,都不是我們凡人能夠想的通的啦。
就當看戲囉。
反正不就這樣了。
唉~~~~
[版主回覆01/22/2009 23:17:41]小不點
政治人物的思考真的和我們凡人不同,普通人基本常識是 當一個人身處困境之際,應該[臥薪嘗膽] [忍辱負重][廣結善緣],就算不能東山再起,至少也可 少樹敵人。我們真的是凡夫俗子,想到我居然自不量力 評論起這些[超凡入聖]的政治人物,晚上實在睡不著,[我都在看HBO CINEMAX 西洋影集]
郭老師
回覆刪除這次[消費券]有九成領票,超過平時投票率,可以做為觀察台灣人個性的參考,
--是因為一戶僅需一人代表即可全戶代領...既然是人民自己未來的稅金...
不領白不領...也無需視為什麼德政...如果投票也能一戶一人代投...九成以上的投票率也非夢事...
國民黨大權在握,他們為何要顧慮綠營的人怎麼想...
---對這群流亡權貴及少數統治多數的族群而言...他們的危機是勢必時時存在於每次選舉裡的...
否則數十年來何必畏懼台灣人充分行使公民權?
連一個選舉投票日期(週六)及時間(下午四點即止)都卡得死死~草草收場...
像是牠馬的這七八個月來(其實前面4~5個月就夠嚇人)的賣台速度超乎一般人預期...
我也視為是一種擔憂台灣主體意識加速抬頭反撲的強渡關山作法...
(否則~這個詐騙集團若有足夠的統治自信......其手法是否會更偽善~循序漸進~優雅一點??)
所以在有這些顧忌之下~~年底的選戰~~就是個觀察點了...
恐怕民主法治的一切常規~~全部可以運用國家機器蠻幹起來...
達到真正沒有頒布戒嚴令的新特區戒嚴時代...或許吧?
[版主回覆01/22/2009 21:33:05]良田
國民黨雖然很爛,但選舉一到錢撒下去還是有效,這是部分台灣人可用錢收買,是致命傷,五十年來買票都有效。 再來民進黨從敗選之後 有何感動人民的活動嗎? 你都很熱心去立法院抗爭,但有幾個民進黨立委去靜坐?
喔!!補充一下個人看法...不能理解阿扁寫這些往事的用意。
回覆刪除擺明的~~就是他想奪回在深綠那一塊的主導地位嘛~~並恐嚇DPP的一些頭人們別跟他玩切割!!...
但自從去年520後~~我早覺得台灣不該再以藍綠去劃分了...就是親中派與台灣派而已...
往年深藍的支持者~~站在台灣立場者~~亦可能發生像那位老先生在中山南路自焚身亡一事...
阿扁過去八年曾是全台灣權力最大者...卻可以翻起翻倒...
一下子四不一沒有...一下子正名制憲...(回頭搶台聯深綠選票)...
一下子又辦不到就辦不到啊~否則只是自欺欺人而已...十足的選舉動物一般...
台灣人早已不虧欠他們一家子...現在完全沒權沒勢了...又反過頭來擁抱昔時所稱的[深綠]這一塊了...
與其說[取暖]...語多刺激挑釁...其實我視為是[自保]...目前的出書仍是...
[政治行為學]裡有提到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其背後必有目的...
有時候目的更可能多重性~一石幾鳥......講到這些[政治仔]~~就令人腳軟手軟...
猶得觀察啦...但他的影響力~~恐怕不是所有愛台灣~挺台灣的人都一定會無條件買單的...
[版主回覆01/22/2009 21:41:00]良田
阿扁過去幾年我的觀察,一旦沒有照演講稿念,就信口胡說,失言連連,這次匆匆出書,純就批謝長廷的話,我看來就是莫名其妙,目前阿扁最需要朋友的日子,卻偏偏要批判過去的戰友,太難理解了。
郭老師晚安~~〔當阿扁的敵人比當阿扁的朋友來得好!〕
回覆刪除以前就常聽過這類的話...或許就是他性格所致...
撇開1994年前後即產生的〔長扁情結〕...
其實DPP裡昔時所稱的4大天王...
在我看來~個個都跟阿扁有一堆愛恨情仇...
[聰明如扁]...他會不清楚他到底有哪些[戰友]能夠無怨無悔力挺他嗎?
中國km黨要真是心狠手辣起來~~曾在檯面上的dpp政治人物大概一個個都自身難保...
(過世的~曾經疑似功高震主的陳青天除外吧?)
所以他去批謝~貶抑謝的民間尚存聲望~~~要去激化這些...
他寄希望的仍是...人民吧?((那群死忠支持群眾吧?))
如果小英沒有魄力~不足以讓人民依靠...他仍想取而代之吧?
所以當然還得先爬過[退出政壇]根植民間的謝先生的頭上才可以...
但我只想說~~他最好別高估他現在的光環還能亮多久...
台灣人不是都那麼傻呼呼會被這些政客牽著走的...
真要是dpp都剩下一堆權謀私利算計者的話~~
亂世時~~民間應該還會有更有力的人站出來吧?
如果沒人了...
台灣就是等著被中國併吞而已...但必然先要喋血街頭數番...
[版主回覆01/25/2009 11:08:32]良田
[小不點]似乎已代我回答你的看法了,你們可以互相參考,
不過除非是局內人,否則政治人物的內幕可真是黑幕重重。
所以他去批謝~貶抑謝的民間尚存聲望~~~要去激化這些...
回覆刪除他寄希望的仍是...人民吧?((那群死忠支持群眾吧?))
=============
很想知道謝長廷在民間還上存甚麼聲望
我不認為阿扁想激化,他只是想自保而已,甚至是他在不爽黨內一些明明有拿他錢,現在卻一付自命清高的模樣吧。
當然此刻的阿扁應該要少豎立敵人,但或許阿扁心中已經明白他的處境到底是如何了[或許那些人早已是他的敵人了]
你何必擔心蔡英文會被阿扁取代呢?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啊。
因為阿扁不管有沒有貪,他注定要被判有罪,說不定此生就在牢裡度過了。
蔡英文在dpp的地位,你不必去替她擔心會被阿扁取代啦。
蔡英文想真正讓黨內服眾,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苗栗跟大安區的立委補選打贏,那麼還有誰敢挑戰她呢?
阿扁還有光環嗎?我怎麼不覺得啊。[現在挺他的人只是不滿馬桶政府介入司法的作為而已]
我也不認為阿扁自己還認為他有光環,阿扁即使能逃過此劫,他的政治生命也沒了。
[版主回覆01/25/2009 11:12:59]小不點
謝謝你表達意見給[一畝良田]做參考,政治人物有多重的面目,
圈內的利害關係也非外人所知道,對於你們的意見我都尊重。
謝謝樓下小不點的指教...我提到的〔激化〕...何嘗不也是他的[自保]方式之一??
回覆刪除他訴諸的就是人民...而非政治圈裡的那些撲朔迷離的亦敵亦友...
或許他是過度算計了~~希望除了顯性的挺扁人士以外~還想擴大[基本盤]吧?
謝先生信守諾言~回歸民間~倡導公民意識~成立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甚至什麼新文化工作團隊也仍在運作...
抱著提攜後進~培育人才的態度做下去的話...還是會有他一定聲望的...
(太愛惜羽毛~脫離政治圈那麼久~被譽為人格者的林義雄先生都還有一定的[虛名]了...何況是他??
今年519~什麼人民自救的...如果到時台灣還沒被正式併吞~仍可觀察看看...)
[現在挺他的人只是不滿馬桶政府介入司法的作為而已]??
您確定嗎?...至少我所觀察的就絕不是如此...
對於kmt司法不公的作法...[正常]人都有~但未必可等同[挺]扁...
至於有些挺扁的人~甚至還拱他當救世主一般的欲勸進2012...那些聲音或許您沒聽到而已...
而說到小英~~我根本不擔心她...對她的期望也早已大不如前了...
至於其他的...留給時間去證明吧...
[版主回覆01/25/2009 11:59:11]良田
對於目前挺扁或保持距離的政治人物,其實都有他 們過去的恩怨,有人去探訪後出來說 [阿扁支持我],這算甚麼[探訪]?太露骨了。我認為沒受過阿扁好處,對政治內幕又較了解的人,論述會較為深入客觀。但我知道當前檯面上的人互相批判是時機不宜不對,今天陳幸妤在自由廣場也有[道歉函],可知扁匆匆出書,書中批及謝長廷的言論是不妥切的,困境之時 需要朋友,我對阿扁做法無法理解。
歹勢~漏了幾個字...補充...
回覆刪除...[正常]人都會有不滿~
(同情及不滿kmt...未必就等於挺扁的......而去年有段時間他的取暖之旅...四處放太多挑釁的話...我反而覺得那應該會削弱人們對他的同情及不捨...至少我就是如此...不過...他顯然不是這樣以為的...)
[版主回覆01/25/2009 12:08:52]心魂
我聽阿扁在電台 及演講場所的影帶,他提及[退黨]時不服的語氣 和 [李登會也匯款國外的事],我覺得思考欠週密,不必要嘛。
[覺得那應該會削弱人們對他的同情及不捨...至少我就是如此],我同意。
一畝良田:
回覆刪除唉呀~請不要說我給您指教啦,我只是提出一點點不同的看法而已啦。
同情及不滿kmt當然未必就等於挺扁的啊。
可你不能否認有些挺扁的人確實是因為[不滿國民黨對扁家抄家滅族是的清算還有介入司法]的關係吧。
挺扁、反扁、恨扁都有很多原因所組成的,不能單單說就是這樣,就是那樣吧。
當然啦阿扁到處放話確實是不妥,但他就是那麼做了,或許他有他不同的考量吧。
至於取暖不是每個政治人物在遇到危機時都會做的事嗎[看看馬桶不就明白了嗎]
他的方法是對是錯見人見智,總之後果是他自己要去承擔的囉。
至於他的[激化]也是[自保]的方式之ㄧ,那也是見仁見智的看法。
為何阿扁會尋求群眾,而不是黨內人士,你有想過原因嗎?
民進黨現在各個怕他怕的要死,恨不的從來沒他這個人存在過,他非常的心知肚明,當然你要說那是他自找的,我也尊重啦。
所以他在黨內無法得到援助,只好往群眾那去囉。[聽聽林濁水跟邱義瑩的話就明白了]
現在趕出來挺他的民間人士可都是冒著被馬桶清算的危險,所以請不要對挺他的那些人加以攻擊或輕視。
挺他的人想把阿扁當救世主,那也是他們的自由吧。
想在2012挺阿扁出來選,也是他們的自由不是嗎。
反正阿扁2012根本就不可能出來選,你又擔心甚麼呢?
馬桶會讓他出來嗎?你不要選太多了啦。
而有些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去探望阿扁,出來隨即說:阿扁挺他,我也是覺得不妥,也不好,我想阿扁還有甚麼能力可以挺你,即使挺你又能如何呢?
民進黨的人應該探望他就去探望,不要出來說太多不該說出來的話。
[版主回覆01/25/2009 22:44:39]小不點
你和一畝良田互相討論,也可以彼此溝通,了解一些事情也不錯,問題就由一畝良田給你答覆,對於政治人物之間的恩怨,除了公開的事情,內幕及內心真正想法我就不太了解了。 祝新年好
至於謝長廷唉若不是現在邱義忙著搞阿扁,你想謝長廷的高捷案邱毅會放過嗎?
回覆刪除我可不是說謝長廷在高捷案有問題,而是說只要邱毅想搞謝長廷還怕沒有機會製造不利謝長廷的東西嗎?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
而只要邱毅一搞起謝長廷每天新聞24小時播送謝長廷家一些有的沒的事,[把聽說游芳枝以前是專門收紅包的傳聞不斷造假不斷擴大]謝長廷在人間還會有甚麼[聲望]勒。
[版主回覆01/25/2009 22:46:17]小不點
這些問題 還是請一畝良田回覆你。
[布袋枝]的傳聞...根據我對那新聞的瞭解~~不過是KMT早年打高市選戰期間的耳語部隊~流傳於菜市場裡的莫須有指控...2008大選~對手陣營一些蝦兵蟹將的爆料大王再拿出來冷飯舊炒...也被馬蕭趕緊致歉撇清...
回覆刪除九劉正腐及中國KM黨要怎麼運用司法來整肅DPP的任何一位政治人物~~我先前提過~~很多人恐怕都逃不掉...他們都難自保了~~如何去保扁?...但那些還是[未來式]...慢慢清算~剛好可用來掩飾牠馬的施政無能及叛台有方...
挺不挺扁~~不能等於挺不挺台灣...所以...挺台灣而走上街頭的人...不是同樣有被中國KM黨清算的可能嗎?
總之...[政治仔]的行為學~都有他們各自性格與智慧因素的取捨...
沒收到任何政治人物好處的老百姓我~沒必要[神經]太多...或替誰力挺背書的道理...
(就像謝長廷選後仍[暫任]著黨主席位置~與在是否要兌現諾言之間徘徊閃爍~網路上的長昌留言板我也是先去批評提醒幾句...)
如同郭老師說的〔認為沒受過阿扁好處,對政治內幕又較了解的人,論述會較為深入客觀。〕
把阿扁兩字套在任何政治人物身上~我相當同意這說法...
從2007年底的選前到2008的年中~~部落格裡提起扁政府時期的功與過...我也自覺是夠持平而論的了...
(雖說歷史是當權者的玩物...但真要給他更客觀的歷史評價~~現在還不是時候~~連李登輝都卸任八九年~也還未到蓋棺論定...未來也有待國際研究台灣現代史的學者的努力...等卸下一堆妖魔化[貪腐?]或神格化[台灣之子?]的包裝...應該能還原更多真實面貌...某角度看~要說還他一個公道也可以...)
寒冬拜早年~~新春快熱!!惡靈臨九~~倒馬必成!!
〔公投護台灣聯盟〕兩大門神 仝賀
[版主回覆01/25/2009 22:51:01]良田
還是由[小不點]與你對話。
[惡靈臨九],你相當有創意。
這些外省權貴只會糟蹋台灣人而已還會什麼??
回覆刪除不想想當年他們怎麼過來台灣
台灣人豢養他們,長大後就是這樣回報,真無恥
趕快回去他們的祖國
[版主回覆01/29/2009 19:39:16]OTORO
目前的馬政府 外省人的比例很高,他們的政策在立法院都能通過,立法委員卻多數是台灣人選出來的,馬英九也是選出來的,所以結論是台灣人與台灣人對打,陳雲林和馬英九等中國人在晶華酒店裡面喝酒言歡,街頭的台灣人警察和台灣人群眾對打,這就是很沉痛的代誌。60年來就是如此。
員警就連續對空鳴槍,吳姓男子隨即就中彈從機車上掉落,
回覆刪除倒臥在血泊當中;
開槍的林姓員警供稱,短短3百公尺都是對空連開6槍,
應該是流彈誤擊死者,
但周姓男子卻駁斥警方的說法。
-----------------------------------------------------------------------------------------------
這是他們絕對的共通說詞,
台灣人早已見怪不怪~司法已死!
他們必做的行為:
1.為所欲為
2.鬧出事情之後,扯謊
3.若受害者家屬找出真相,就予以恐嚇不得張揚
請看看被列為最高機密的案件,
尹清峰命案的翻版,連蘋果日報都恐懼萬分不敢插手的兇神惡煞!
黃某(人稱瘋狗咬)號稱柯金柱、宋宗儀、吳傑人等人之師
台南人統稱 [狗賊!]
讓你得知他們是如何耍狠,
闖紅燈先斬後奏立即判你死刑;
他們的親戚家族性騷擾良家婦女卻說不構成犯罪
將來你遇上這幫人要如何預防,真實案件不可不看喔!
http://cid-198ef70c0273175a.spaces.live.com/blog/cns!198EF70C0273175A!108.entry
http://tw.myblog.yahoo.com/jw!z_33ZOKLGQ6X6MJKk5v1/article?mid=2&prev=-1&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ming_yuw/article?mid=93&prev=102&next=43
http://tw.myblog.yahoo.com/jw!OmydFqqfBSiGOpX6XKU3/article?mid=2&prev=-1&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jw!loQfVRGaHxn2PtUe.YYK/article?mid=5&prev=-1&next=1
[版主回覆03/12/2009 09:56:58]展昭
我看了你附加的網頁,我建議 找律師,或者找熱心民代,或許效果會比較好。祝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