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從[錫安山新約教會]到 [野草莓學運] (下)


台南市教權會每月都會發佈會訊,有六家報社固定刊登




建議 [作文使用硬筆] 去函教育廳長的過程




體制外的[教權會]對抗國民黨控制的[教育會],


[在(台灣立報)寫的教育專欄]




台大研究生江一德(圖中拿麥克風者)在台北地院前,


控訴晶華酒店事件當天警方對他施暴經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8/today-p8.htm




要有[實力],正義才得以伸張,


沒有[實力],國民黨就把你修理得頭破血流。




國民黨傾全力保護馬英九的綠卡,


犀牛臉皮的李慶安,終於被拋棄了! 




法院是誰開的? 請教國民黨前秘書長 (許水德) 就會有答案!




法務部長王清峰上媒體談個案,司法檢調接受名嘴指示辦案 !  


 司法與媒體控制在我國民黨手中,{阿無你麥ㄚ哪!}!                                                                


==============================================



              [錫安山新約教會][[野草莓學運] ()


1/10/2009 郭健二


這一篇想探討[野草莓學運]的活動,主旨有兩點,


(1)[沒有實力,就無法伸張正義]


(2)[野草莓學運]與民進黨或綠營其他社團合作,是否會減低活動效果]


對此我分別敘述:


()[沒有實力,就無法伸張正義]:


下筆之時剛好看到李慶安宣布辭職,李慶安委員是否具美國籍,國籍法條文清清楚楚的規定------


[擁有雙重國籍任公職者,應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並於就職之日起一年內,完成喪失該國國籍及取得證明文件。]


李慶安既未[辦理]亦未提出[證明文件],一件明顯已經違法的國籍案,國民黨卻唯恐波及馬英九的綠卡,就以國民黨執政的優勢[實力]袒護李慶安,包括外交部、立法院、司法檢調 (賴清德立委去年三月已去檢舉,一直拖延到年底整整十個月毫無動靜)


民進黨因為實力不足除了開記者會對著麥克風 [氣憤填膺,譴責不公]之外無計可施,只得無奈的讓李慶安拖了303天,這就是 :


[沒有實力,就無法伸張正義] 的實例。


反過來觀察,當「公投護台灣」的各社團發動數千人堅定要包圍立法院的前一天,李慶安終於自行辭職;政治上諸如李慶安這種[只憑實力,不問是非]的例子很多,因此我體認到在政治的領域----


[有實力,才能伸張正義]


政黨之間的角力如此,我個人也有這樣的經驗:


在我當了台南市(教權會)會長之後不久,又莫名其妙地被推選為(教育會)理事,這實在是很可笑的事,我參加(教權會)就是要反對(教育會),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有些老師會把票投給我,照往例(教育會)理監事概由國民黨的校長和主任擔任,不過我想想這樣也好,我擔任(教權會)(教育會)兩個職位等於增加我的[實力],第一次(教育會)理監事開會,我就向長年一直[蒞臨教育會指導]的國民黨「民眾服務社主任」說: [我們在座的理監事都是由學校教師投票選出來的,請問你憑甚麼來參加會議],他無言以對,此後這個國民黨幹部就沒來參加會議了。


我當時的[實力]除了兩個職位之外,我每月還撰寫(教權會工作報告)給報社,當年反抗體制的異議社團不多因而頗具新聞性,有六家報社固定會刊登(教權會)會訊,如果那個[國民黨指導員]繼續與會,我會在工作報告中質疑他的立場並把他的大名刊登公佈,而且每次開會我一定會持續()他讓他難堪,我推測台南市國民黨內部必定討論過是否繼續[蒞臨指導教育會],權衡利弊最後放棄了,這就是我體驗 [有實力,才能伸張正義]的經驗。


不過在此我必須補充說明,文中我所謂的[實力]不是指我個人,而是我們(教權會)成員的支持以及投票給我當(教育會)理事的老師,還有固定刊登我工作報告的報社,有這些人的助力我才有[實力]阻擋國民黨在教育界伸出『指導』的黑手。


再回到[野草莓學運]的主題,我看到這群熱情投入社會運動的學生,在奮鬥一個月後黯然離開(自由廣場)的場景,除了繼續為他們加油之外,也想以這句:[沒有實力,就無法伸張正義] 相贈,在未來的活動中[野草莓學運]或許可以考慮與共同理念的社團合作,以擴大本身的[實力]


 ()[野草莓學運]與民進黨或綠營社團合作,是否會減低活動效果]


這的確是社運團體經常會思考到的問題,對此我沒有明確的答案,但可以提出我的經驗做參考:


台南市(教權會)因為參加的成員率多為對國民黨(很感冒)的教師,心態上是傾向綠營,所以在民進黨選舉造勢場合(教權會)會員當志工的不少,有上台演講的,有幫忙雜務的,我們對民進黨的態度是不避諱接觸也不刻意張揚,至於藍營居多的學校同仁會怎麼想,一切順其自然。


教權會一直與民進黨立委、議員保持聯繫,我們捐款、助講、拉票,在此我也要補述一點,平時我們教權會開會有十位幹部參加,一切事務皆由幹部決定,民進黨任何人從未干涉過我們的會務。


在『十藍叢中一點綠』的學校,我做為異議團體的會長可能會被同仁另眼相待,對此我心理已有覺悟,但事情的發展竟然大出我的預料,成為(教權會)會長之後每次校務會議凡是需要投票擔任的職務,我從未拉票卻必定當選,舉凡(教師甄選委員)(稽核委員)(考績委員)(合作社理事主席)我都當過,顯然我參加教權會以及綠色傾向並未影響到我在藍色居多的學校同仁的觀感。


之外還有一件事,當年我有[作文宜用硬筆]的構想並寫了一篇文章登於「國文天地」刊物,在教學研究會中我建議校長向廳長反映,校長當然不會同意,她才不會去給廳長添加麻煩,於是我直接寫信給當時教育廳長陳倬民,為了增加說服力我請國文科老師簽署,讓我有點意外所有老師全部簽名,看來我的政治色彩並沒有影響到同事對於我所提出的意見與投書給廳長的做法。


[P S:後來廳長示意校長可行,我們台南女中可能是全台灣最早正式使用硬筆書寫作文的學校]


這兩件事情讓我體會到------


[學校同仁的意識型態雖有藍綠之別,但對於個人與事務的是非判斷卻能獨立思考無關藍綠。]


[野草莓學運]婉拒民進黨人士參與活動,這是他們的決定當然要尊重;


我的淺見是----


投入社會運動的人,最重要的思考是: 這個活動是否合乎社會公益、公義,主旨確定之後,進而思考充實活動能量的[實力],讓其他具有共同理念的社團加入共襄盛舉,


因為------【有實力,才能伸張正義】。


古人有言: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如果將它轉換為『學運不辭社運,故能壯其勢』,這樣的思維應該可以考慮吧。



[(玉山電視台)錫安山教會報導]


http://taiwanyes.ning.com/video/xi-an-shan-xin-yue-jiao-hui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08/200812282255071528.htm


[(民視電視台)錫安山教會報導]


====================================


9 則留言:

  1. 我想台派最大的敵人是"各據山頭"
    野草莓希望不要落入藍綠的惡鬥中
    站在"中立"的角度
    但是
    藍綠的分野不就是"親中或親台"
    一旦他們是站在親台人權的角度上來看他們所主導的運動
    當然就會被劃上"綠色"的
    運動成功與否
    需要更大的包容心與毅力
    如果害怕中心思想的"顏色"
    那麼跟"搖擺"有何不同
    因此
    同學透過運動過程學習是一件好事
    但是要形成力量
    時機還是不到氣候
    [版主回覆01/11/2009 09:50:09]長尾山娘
    我想會有[各據山頭]的現象,可能多是爭政治位置的人,像我們也算是台灣派,但毫無利害關係,所以不會有此心態。
    [野草莓學運] 我看他們一直要保持中立,所以拒絕政治人參與,應該不至於落入[藍綠惡鬥]中。 我對社運的看法是  [先考慮活動是否合乎公益  公義],正確的話  就不必在乎是藍是綠了,你說
    [如果害怕中心思想的"顏色",那麼跟"搖擺"有何不同],有道理。

    回覆刪除
  2. 郭老師, 幸有您常常這樣跟我們說事實真相.
    不然很多事情, 後輩都沒注意到.
    也不會懂得要關心這些國家大事.
    [版主回覆01/11/2009 20:57:52]光子咩咩
    謝謝你的無棄嫌,有時會覺得多知道政治上的事情心情不好,因為大體上 政治人物,不管哪一黨,都是比一般人現實的人,慈悲 體諒之心的人,很難在[政治叢林]裡存活,但我覺得寫出我對事實的真相與看法  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所以能繼續的寫。

    回覆刪除
  3. 就讀南二中時,
    劉俊榮老師曾告訴我們:
    『只要是發自誠心,認為正確的事情就用心去做,不要怕犯錯!』
    『因為學生就是正在學習中的一群青年人!』
    『學生絕對不要變成老油條!要有勇氣和堅持!』
    這些話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珍惜著遵行著……
    必須承認:
    我闖過很多禍!
    但因一開始的動機純正,事後反而得到更多的寬恕和加強!
    只要是觀念正確,
    我相信不論政黨色彩,
    都會有很多朋友們支持的!
    因為大家內心自有一把衡量的尺度!
     
    [版主回覆01/12/2009 23:22:28]Buffalo
    好久不見了,祝你2009年事業順利家人安康!
    劉老師是一位優秀的好老師,為民主付出也很多,上月我到二中網球場看老同事,也和劉老師談一段時間。
    你這句話 我同感,相信對於普世的價值的是非,大家都有智慧判斷。
    [因為大家內心自有一把衡量的尺度!]

    回覆刪除
  4. 原來用硬筆寫作文是老師爭取的喔
    我以前最怕寫書法了,光是這個就要跟老師說   感恩蛤~~
    我想,要是我以前是用毛筆寫作文,我的作文應該永遠拿不了高分吧!
    最近看到馬區長還用毛筆字批公文的新聞,真是一整個倒彈
    [版主回覆01/12/2009 23:33:58]Jacy
    作文不用毛筆,是許多國文老師一起推動與合作的,
    我只是催促[硬筆寫作文]的構想,早一點實現而已。
    說謊,做假 做秀 是[馬你區長]的家傳特質,他敢獻醜
    我們也無法度。

    回覆刪除
  5. 臨出門前...來逛逛郭老師的家...


    要有[實力],正義才得以伸張,


    沒有[實力],國民黨就把你修理得頭破血流。
    寄望國會裡面那些軟軟的27席小綠貓?
    ...不如台灣人民自己在國會外面展現〔實力〕!!
    [版主回覆01/13/2009 12:03:15]一畝良田
    享受到權位與高福利之後,失去了往日戰鬥的精神,
    我懷念過去黨外人士無私的付出,那才有感動人的力量,
    立委對著麥克風發表[遺憾、抗議]已成為一年來的常態,
    行動是有但很少,[很溫柔!]     謝謝你來園地逛逛。
    我在T9 看到你的漫畫。
     

    回覆刪除
  6.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如果將它轉換為『學運不辭社運,故能壯其勢』,這樣的思維應該可以考慮吧


    郭老師:   完全完全同意再同意    可是----- 可是-----   字好小   我老花讀得好辛苦 我要去換眼鏡了




    [版主回覆01/13/2009 22:38:08]chuby
    你的blog頁面  變得漂亮,看到你圖片那些雪景,讓我住在亞熱帶的人不寒而發抖!   我的文字算是比[鯨魚網站]大多了,我的字如再加大,過去曾發生問題,你可以使用右下100%的符號,放大為125%  150%,不過最好加眼鏡度數,我就是不斷的[加碼],如同我的白髮不斷的增加,這是沒法度的代誌。 

    回覆刪除
  7. 回家囉……很明顯的失落失望!小貓幾隻~連警方蒐證戒備都意興闌珊...
    我原本穿迷彩褲~大頭皮鞋~就是要去幫忙當〔衝組ㄟ〕的...無奈情形是這樣~根本包圍不起來立法院!
    就是正門口坐一小撮!我舉牌靜坐大概三四十分鐘~~聽完蔡教授的談話~喊喊口號~
    輪到吳麗慧老師講~剛好塔塔來...於是我今天的參與~~嘎然中止...

    (阿貴教授也跟警方溝通過了~本會期最後一天~立委在裡頭挑燈夜戰~法案清倉~這一撮人就要坐到那時~三更半夜也要耗~警方他們也不可能會強力驅逐這麼少的人~行動〔六不〕更包括:不進入!不傷害!不毀損!不撤退!不還手!不回嘴!...如此的話~我好像白跑一趟了~這六不~第四項我不到11點就違反了……)

    半夜去群賢樓時搭計程車~花了325元~回程跟塔塔去台大醫院站搭捷運~只花了35元...差好多!!

    現在玉山網路電視台還有現場直播唷!
    (現場頂多一百多人~~來來走走的記者跟輪值的警方加一加就快要跟抗議群眾一樣多了!!
    ~~據悉~比上週五0109的管制立法院第一波還少了很多倍!)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9/01/20090113.html

    人民的實力............我只能說...寄望下一場戰役!!

    [版主回覆01/13/2009 22:16:14]良田
    有行動 才會產生實力,你是行動派,我佩服!
    蔡丁貴教授、吳麗慧老師及其他參與的人士 持續努力,我相信就會感動人,大家加油!
    你這句話很好  Forever For  Formosa!
                                (永遠 為著 台灣)
     

    回覆刪除
  8. 郭老師

            Rainu 的百合邦一家子的標題面版   都是樓下一畝良田---- aka 幫忙塗圖 設計的   真是天才哩

           我們一家人  很合作團結    讚 讚 讚----------

            知道你怕冷   那冬天就留給王老師來好了

    [版主回覆01/16/2009 23:00:25]chubby
    你們的百合邦,一家人團結一起,網頁有特色,祝妳們
    撐起一片天,照耀全台灣! 板倒國民黨,加油!
    王老師 高桿,身體健壯,不怕冷雪寒。

    回覆刪除
  9. Forever For  Formosa!(永遠 為著 台灣)
    心血來潮~偶有佳作而已......三個單字都以 for 開頭...
    鄉親啊~~安內加係愛台灣啦…(雖說當年的<台灣心聲>講這句口頭禪的人老是像個變色龍一般...早年藍~後來2000年後漸漸綠~現在則模糊不清...)

    行動派啊?? ...郭老師過獎了...多年來我常是光說不練~紙上談兵的人!
    有時連談都懶......早年的〔座右銘〕:懶於說、懶於做、懶於交友、懶於遊...
    直至2008的830百日怒吼...覺得再不挺身而出...就太對不起古聖先賢~這塊土地~或天地良心了...(其實也沒那麼偉大啦~就是覺得要對得起自己的名字~自己堅持的信念而付出自己做得到的行為而已...)所以我的鞋子(不管是休閒鞋或大頭皮鞋)內側都會寫上〔堅持〕、〔行動〕兩組字~以便盤腿而坐時~低頭就能提醒自己...那也是我這大半年來的醒悟!不過顯然的~昨天在塔塔媽咪拿一堆[救濟品]來立法院找我之際~我起身離席接手機~~都忘了再低頭...(畢竟~〔覺醒〕對自己這些年以來~已是最簡單不過的~不必再強調的事了...)

    蔡丁貴教授、吳麗慧老師及其他參與的人士...
    他們仍是在群賢樓持續努力+ing...
    (有感動到很多人了嗎?吳麗慧老師在某一夜的玉山網路電視台的錄影時還曾提到過~他們也曾被路過的市民嗆聲譏諷為:「坐以待斃」咧?!)
    [版主回覆01/15/2009 22:51:07]良田
    文章的論述 是必要的,可以建立思想正確觀念,然後產生行動去實踐理念,目前民進黨民代對著[麥克風]抗議多,行動實踐少,所以被國民黨看破手腳。
    至於吳老師被[坐以待斃]的譏諷,從事抗爭的人 這是必然會遭遇的狀況,小事一樁,不挨罵才怪。  你以行動支持蔡教授是有意義的事,但要適當接受指揮,團體行動才能發揮效果。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