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道德]的人,就要接受嚴格的道德考驗,
林清玄拋棄髮妻的外遇,讓他道德形象破滅。
[偽君子]之名隨即附身。
月旦人物,口誅筆伐,是他的專長,
男女風月,葷素不忌,是他的特色,
[道德]不在他的商品之列。
------------------------------------------
阿扁 [引喻失義]
2008/9/8 郭健二
8/30日 [自由時報] 有一則新聞標題: 『引興票案 扁嘆同志未相挺』。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陷入海外密帳風暴的陳水扁前總統日前與北門扶輪社社員會面,據社員轉述,阿扁認為,想到當初興票案發生時,親宋人士都力挺宋楚瑜,讓他很感嘆,民進黨沒有對他相挺,黨內人士甚至拿石頭砸他的腳,讓他心寒。
扁並用一首打油詩自況心境:
「赤膽為台灣,嘔心為民主,浴血灑斯土,天地鑑此心
我不知道這位扶輪社的副主委洪貴木,為什麼要將私人聚會的談話,公開在媒體上引述,是否他個人想抓住這一輩子難得的機會,要在全國媒體前曝光,或是阿扁想藉用洪貴木的嘴巴對外放話,表露他心中的不滿,進而尋求黨內的支持。
在這則報導中,洪貴木表示:
陳水扁坦言對民進黨同志相當心寒,「這個案和興票案一樣,黨內卻沒有相挺!」
阿扁引用 [宋楚瑜的興票案] 感嘆說: [同志未挺,心寒落井下石]。
我倒想引用 [諸葛亮的出師表]回應-----阿扁 [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
『引喻失義』的意思就是-----(引證譬喻,皆不合義理)。
一位民進黨的總統,怎麼會將自己的作為和國民黨、親民黨的宋楚瑜相提並論呢?
這一點讓我相當訝異。
民進黨所以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取得兩屆總統的任期,是因為民進黨高舉[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旗幟,而將[清廉]放在第一優先,應該有它的道理在。
宋楚瑜的興票案,儘管在司法的判決是(無罪),但台灣人民卻不認同宋楚瑜的[清白],所以他競選總統才會落選,選台北市長更是慘不忍睹,終而飲恨退出政壇。
就是因為台灣人民認為宋楚瑜的「興票案」是不對而不投票給他,所以阿扁才有機會當上總統。
我不懂阿扁如今怎麼會說出:「這個案和興票案一樣,黨內卻沒有相挺!」這樣的話。
[因為親民黨挺宋楚瑜的興票案,所以民進黨也應該挺陳水扁的匯款國外案];
我無法理解這是甚麼邏輯?
難道阿扁要求綠營支持者的核心價值---『清廉』,也要轉變成國民黨和親宋人士如李慶安之流嗎?
我現在舉出兩個作家的境遇與朋友參考:
大家應記得林清玄這位作家,他撰寫佛禪修道的書一百多本,是台灣的多產作家,十幾年前我在洛杉磯、休斯頓、紐約的中文書局都看過他的暢銷書,但是1995年他拋棄糟糠之妻而與二奶同居生子之後,即被視之為[偽君子],從此人氣大跌,至今在台灣無人聞問。
另一個是言行怪誕的李敖,我在他的{李敖回憶錄}這本書中(486頁)看到有如下的描述:
『我過過歌星解帶、空姐橫陳的日子,摸模特兒大腿的歲月,一生也有過五次青樓情孽的記錄』。
就兩人的私德相比,林清玄是(小巫婆),李敖是(大巫婆);結果(小巫婆)的林清玄反而從台灣的天空蒸發,而(大巫婆)的李敖卻還能在台灣仍具人氣。
其中道理就是因為林清玄書中(販售)的是『道德』,以標榜道德為品牌的人,一旦品德受人質疑,當然會被看破腳手為讀者所棄。
而李敖一出道就以[口誅筆伐]的凶相出現,論政治、歷史之餘就愛談男女風月,自然沒人會去計較他的『私德』,至今李敖除了攝護腺之疾讓他(雄風不再)外,在台灣文壇名氣猶存。
我的重點是:
儘管扁政府發生貪瀆的案件與國民黨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但因為民進黨高舉『清廉』的大旗,道德的標準當然要和國民黨不同。
因此阿扁說:『這個案和興票案一樣,黨內卻沒有相挺!』。
民進黨的反應,我認為是很正常的;
因為民進黨的是非標準就是和親民黨不一樣,『清廉』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也因為有這個[清廉]的核心價值,民進黨才值得去支持。
如果『這個案和興票案一樣,民進黨和親民黨的反應也是一樣』,我認為那才是怪事!
我的一點建議-----[為政不在多言],目前這個[鉅款匯國外]的官司亦不宜對外多言;
因為阿扁要面對的是檢察官而不是群眾,為自己家族的清白,請專心打官司吧。
畢竟這個司法架構與體質,是阿扁恩師翁岳生部長,主掌過八年的司法部。
-----------------------------------------------------------------------------------------------------------
最後我摘錄9/6日阿扁南下接受鄭新助電台訪問的一則新聞報導做為本文收筆:
標題--------[訴諸支持者 無助社會觀感 ]
(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特稿)
【陳水扁一家有沒有犯法?律師阿扁絕對有足夠的常識自我判定,也有充分的專業,捍衛自己的人權;如果自認沒有貪污、A錢,他對台灣人民自清與贖罪的唯一途徑,就是好好的打官司,經由司法審判來說明一切。
除非體察到法律面前發生困阻,否則不會、也不必訴諸群眾,因此下鄉的決定非常突兀,對於改善其個人的社會觀感並無幫助。
因個人的司法案件,去向支持者乞求溫暖,這對司法判決毫無影響;若司法證明有罪,這是相當殘忍的二度欺騙;倘若意圖操弄人性的善良與信賴,為私己謀,這是政治誠信的再度破產;
一個政治領袖的背影留存非常不易,無論如何都應該留一點餘地、讓他人可以回憶,千萬不要輕率刷爆了所有的信用到一點不剩,那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了。】
老師早安
回覆刪除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 心裡也不免大嘆:阿扁呀阿扁 此時此刻你最不需要做的就是張嘴說話
說得越多不僅無法"引起共鳴" 只是給藍霉製造見縫插針的機會 何必呢?!
郭老師:
回覆刪除陳水扁跑到台南去「取暖」,我認為是他身陷匯款風暴以來,最不智的一件事!
他曾是位成功的律師,相關法律應該熟稔,他也不會不知道這種訴諸輿論、公眾的行為,給法院的是負面的觀感、得到的多是更不利的結果!
他說他的案子和興票案一樣,應該得到民進黨、甚至民眾和「親民黨對宋一樣的支援」,可見他的思維已經錯亂,不知「知恥」、「公義」應為何物了!
他不但濫用了台南人對他的「心」,也誤解了台灣人對他的「意」,他不思冷靜面對司法,竟選擇在偵查即將有所結果時,急於如此「自我膨漲」,只能說他的智慧不夠,也難怪他當八年的總統,越當越回去!
2000年,陳水扁當上總統時,我就覺得他的能力稍嫌不足,僥倖的成份居多。2004年 ,大家是為了台灣而投票給扁,當時,我很希望他能珍惜,並體會到大家讓他再當一次總統的「真意」 …可惜,陳前總統沒有反省的能力,也就是台灣人說的「沒感覺」,他既然不能「齊家」(不能推說自己當總統很忙,所以家裡的事全交給了夫人去管),也就無法「治國」了!
他在任時不能為台灣開創新局,下台後又留給台灣如此沉痛的羞辱與打擊…看他這次的舉措,讓我覺得:
台灣人自案發以來,雖然生氣,但依舊同情他和吳淑珍女士、依舊如此地呣甘陳幸妤被媒體圍剿…這一切的善意都被他這回的「取暖之旅」給糟蹋了!
被中國人騙,憨直、堅強的台灣人還是可以含淚笑臉相抗衡,
但如果被自己台灣人騙,那可是「三代嘸烘爐、四代嘸茶古」哦~~~
[版主回覆09/11/2008 20:57:29]王老師
我今天看電視 阿扁回台南 官田同鄉給予溫情,我想也是自然現象,
但我想這無助於司法調查,未來歲月他家族的日子難過,或許為了孩子,陳幸妤移居美國 也是好事,想道台灣人總統走到此地步,
也實在令人不勝吁噓
郭老師說的非常有道理,又讓我學到一課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1/2008 21:00:18]小妹
謝謝你的莫棄嫌!
我倒是希望馬英九不要再做一些喪權辱國的言行囉,真的是無能到極點囉.林與裡的書我以前看很多咧 唉 悲哀ㄚ 不多說了我留言在老師另一留言板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1/2008 21:05:41]ROY
馬英九父親的遺志是 [終極統一],所以他一定會朝這方向逐步進行,
政治是靠實力,不是靠 [希望],台灣人要選他,
這大慨是我們的宿命。
阿扁前總統前天有接受台灣人俱樂部節目訪問!玉山網聚聽那有實況錄影重播^^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4/2008 17:23:05]小中中
謝謝 我只在電視看到斷斷續續的,我會再看。
關於陳水扁的海外資金事件, 我倒是覺得做的對
回覆刪除為什麼?
以陳水扁在總統任內就已經受國民黨人士如此的污滅迫害, 看看李登揮知道。 那要是日後被迫害財產充公的可能性也大(國民黨又不是沒做過, 228屠殺、三七五減租、四萬換ㄧ元、林義雄血宅。。。。。), 做100天就物價亂漲股市大跌,對全民如此, 那對陳水扁更是不用說了(特別費放入馬英九的大水庫是無罪的, 陳致中夫婦就ㄧ定要在生小孩。。。。。)。對!是陳水扁總統任內沒做轉型正義, 沒有馬上獨立。。。有錯。但這件事吳淑珍為了他們全家這是一件對的事。難不成要留在台灣等汙衊,財產充公, 和被屠殺的可能?
[版主回覆09/14/2008 18:06:25]貼心話語
這個話題 自從我寫了[引喻失義]之後 我們綠營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為何累積2100萬美金這麼多錢]。[為何匯出國外],這兩個問題是我心中難以接受的事,如同你說的理由,有你的看法 我尊重,但我無法接受。在我的思維裡,阿扁的事 已有定見,我們就[各持己見]吧。
是與非,就留給未來歷史去評論。
政治的實力可是養人頭打手ㄋ
回覆刪除還是追求每個人心中認同的價值去執行它
不管藍綠的政客或活動
內行看門道數鈔票
外行看熱鬧自我安慰的
我爭啥ㄋ
只不過真正的事實
未來的寄望
扁的作為有錯
但政治豈是皮毛ㄋ
裝傻之人非真傻
無能之人在廟堂
[版主回覆09/14/2008 18:10:34]鴻聖
你的文字 頗有禪意,謝謝你的開示。
但我想這無助於司法調查,未來歲月他家族的日子難過,或許為了孩子,陳幸妤移居美國 也是好事,想道台灣人總統走到此地步,
回覆刪除==============
陳幸妤沒有要移民美國吧。
再說閣下以為陳幸妤移民美國就可逃避泛藍、媒體追殺嗎?真是太天真了。
而且趙建銘的官司還在打,未來或許會坐牢,如果此時陳幸妤移民美國,那又會替她自己與陳家製造多少可供羞辱的話題啊。
陳水扁下台南當然無助於司法調查,而且他南下這又跟司法調查有甚麼關係呢?
而陳幸妤如果要移民美國,最好的時間在:她老爸、老媽、老公官司都打完,而已且還沒事的[雖然難度有點高]那時,再移民會比較好。
[版主回覆09/15/2008 09:52:51]小不點
陳幸妤沒有要移民美國吧。
再說閣下以為陳幸妤移民美國就可逃避泛藍、媒體追殺嗎?真是太天真了。
我有這樣講嗎? 我沒講過的話 請不要加在我身上。
另外我對他們是否要移民的事沒興趣。
請同國ㄟ告知同國ㄟ!這裡是台灣玉山網聚聽~魚夫老大成立的新部落格平台!這個網址有關於上週阿生章天軍訪問阿扁前總統之現場實況錄影及獨家照片!敬請光臨^^
回覆刪除http://taiwanyes.ning.com/group/Taiwanese
[版主回覆09/15/2008 21:27:02]小中中
謝謝 我找到了
我有這樣講嗎? 我沒講過的話 請不要加在我身上。
回覆刪除===========
我想你誤會了。
因為你說:[或許陳幸妤移民對她與小孩比較好]我才說:[你以為她移民就沒事了嗎]
我是看你提起[陳幸妤移民一事]我才提起對她移民的想法,不然她移不移民關我啥事呢。
[版主回覆09/15/2008 21:24:21]小不點
謝謝指教 bye bye!
謝謝指教 bye bye!
回覆刪除=============
嗯~趕人囉。
原則上贊同 . 唯一憂心的是 , 本應[公正的]媒體幾乎淪陷於[國 共] , 司法又何能[獨立審判 ] . 以 [媒體 ],[ 司法] 治國 , 可打擊任一政敵 , [殺雞在警猴] , 國民黨可以[萬萬歲] . 郭台銘在馬英九來訪時 , 以對聯[鞏固領導中心] , 發人深省 . [如果沒錯記] 馬英九特別費被起訴 , 總統大選前 ,台北地院院長曾說 要趕快判 , 以免影響選情[不言可喻].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07/2008 11:38:54]begin
阿扁家族的作為,讓綠色支持者 很為難,統媒的確亂來,整天捕風捉影很可惡,但一個卸任總統,怎會陷入此困境,我真是不知從何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