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李嗣涔,你該不該為馬英九向社會道歉?





台灣第一政治校長李嗣涔。


馬英九上任四個月,股市大跌四千點,市值蒸發九兆元。


李嗣涔,你該不該為台大校友 馬英九向社會[道歉]! 




四月跌四千,越看跌越深,心驚又濺淚,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中國三鹿奶粉,毒害遍及全台灣,至今無人負起責任 
 



怵目驚心的災難景象,多少傷亡家屬的悲愴,


卻聽不見 [馬區長] 的一聲[道歉]!






 


[熊貓來台日,台灣主權喪失時 !]   


========================================================


 


                   李嗣涔,你該不該為馬英九向社會道歉?


 


2008/9/17 郭健二


[扁家不良台大人李嗣涔:抱歉] (中時 8/30)


 【前總統統陳水扁和兒子陳致中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台大校友,近日因涉入洗錢案,對社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台大校長李嗣涔8/29對此公開向社會表達歉意。


李嗣涔進一步指出,他最近收到三封校友寄給他的電子郵件,反應陳水扁和陳致中涉入洗錢案對社會有負面影響,希望台大加重品德教育,好好教育下一代。】


憑著對陳水扁前總統不滿的三封校友來信,台大校長李嗣涔就蠻有一回事的[向社會道歉],看到這則新聞我真的莫名其妙,不曉得李嗣涔到底在道歉甚麼?


在法律上陳水扁目前仍是無罪之身,而在馬英九去年被特支費纏身,一下子說是公費,一下子又說是私費的時候,你李嗣涔為何沒有替馬英九 [對社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而出面道歉?


陳由豪,債留台灣百億落跑中國,李嗣涔為何也沒有出面為這個[台大不良校友]出面道歉?


坦白一點吧,李嗣涔不過想要藉著[向社會道歉],來羞辱陳水扁,乘機拍馬英九的馬屁!


[馬英九自520上任後僅僅四個月----馬總統』自我矮化成 『馬區長』,股市跌了四千點,520以來外資被迫撤離台灣市場,撤資超過3000多億元台股6千失守,跌幅38%僅次於中國居世界第二,市值蒸發了9兆元,物價高漲,失業率高,中國毒奶粉四處流竄,百姓生活困苦,自殺時有所聞。]


 現在我倒想請教 :


[台大校友陳水扁和陳致中涉入洗錢案對社會有負面影響] 李嗣涔你就要道歉;


[台大校友馬英九在120天之內,把台灣社會搞得家破人亡」,比起陳水扁父子的 [社會負面影響] 不是更加嚴重嗎?


李嗣涔校長,怎麼沒聽到你為【馬英九這個禍害台灣社會的校友,向台灣社會說一聲『抱歉』呢?


6/23日李嗣涔在台大畢業典禮演講,要學生發揮慈悲的情懷與行動,:


他說:[四川大地震突然而來,粉碎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奪走了多少可貴的生命
。在這樣的大悲劇中,仝世界最迅速、最真誠、最徹底表現人道關懷與行動的就是台灣。]


李嗣涔這麼關心中國災難,這次辛樂克颱風也在台灣 [ 粉碎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奪走了多少可貴的生命],怎麼慈悲為懷的李嗣涔校長,沒出來為 [施政無能釀成災難,造成人命傷亡的台大校友馬英九] 說一聲[抱歉]? 


李嗣涔校長,你曾就讀台南一中,應該會知道我們南部人說話不喜歡拐彎抹角,你馬的卡乾脆一點,


就如ㄧ些外省權貴一樣的說: [我就是討厭台灣人總統陳水扁]


或是更直接地說出: [我就是政治校長,就是喜歡(西瓜偎大邊),就是喜歡當國民黨的打手!]


20 則留言:

  1. 台大有正義的校友       應該以台大有這種沒有格的人當校長為恥呀


    [版主回覆09/17/2008 21:23:58]chubby
    台灣所有大學校長  公然政治靠邊站的他是第一個
    [私下各有自己的立場是正常],莫名其妙的公開 [道歉]。
    [陳文茜未變節前,   我很欣賞她的.   辯才一流   又美麗動人]
    我看到你blog的留言,十多年前她來台南一個民進黨得集會,
    我看她的風格,就覺得和綠營的[樸實 憨厚]的性格不太協調,
    她不屬於我們這種[草地ㄙㄨㄥˊ]的南部人。
     

     

    回覆刪除
  2. 郭老師,您好。
    一個失格的學者文人,"不配"。檯面上比比皆是,現任校長,卸任校長。有什麼資格教學做人道裡。這份薪俸,ㄅㄛe 落去,恐怕也不好消化。您說,不能靠報應,天 de 看,人為天為都會有的。要做人,還是得對得起良心。
    [版主回覆09/17/2008 22:47:47]小丸子

    國民黨人的良心標準 和我們不一樣,

    但國民黨的存在,部分台灣人有責任。

    [不是我!]

    回覆刪除
  3. 讀奶粉事件, 不是有官員說對岸已經很表達善意(通知我們).
    現在社會是怎樣, 殺了人, 來說聲" 我殺人了" 就是=表達善意喔???
    真是看到鬼!
    這是啥米社會阿???
    台灣人人命不值錢就對了是嗎?
    好像死了也不干政府官員的事!
    也對拉, 台灣人死多一點, 下次選舉他們都不用拜票拉!
    欺人太甚!
    [版主回覆09/17/2008 22:55:01]光子

    美國處理方式 是中國製的奶粉 全部下架,
    台灣不是,因為馬英九目前是親中國政策。

    台灣有ㄧ些人,還是會投國民黨,六十年來就是如此,

    真是[吐氣]啊!

    回覆刪除
  4. 我哪ㄟ這衰阿 都是校友咧 所以ㄚ這人是有病喔 如此全國的校長都要出來道歉啦 哈哈 豬腦看此人依臉迂腐毫無擔當的樣子 政治校長 唉 真正出了馬英九這種木偶人.慢半拍.死不認帳的校友 他才應該出來洗門風啦 為何不見李校長有此行動ㄝ 他拍馬英九該不會想當[教育部長]吧  哈哈哈哈------笑他 校友會不去囉
    [版主回覆09/18/2008 00:03:59]roy

    台大人的學業 是第一流的,沒人有意見,
    但操守方面 是否就比一般大學來的高超,
    我看還有待具體的研究,提出明確的證據才能讓人相信。

    我教學的經驗是 ,學業的優劣和品德,不必然有關。
    李嗣涔的道歉 真 是怪異! 唯一可想的 就是當[打手],
    來日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5. 非常讚同此篇!
    [版主回覆09/18/2008 00:50:35]小不點

    你又來的,好吧,我再花時間為你解釋一下。

    我並不想讀者都會回 [非常讚同此篇! ],我才會高興。本來各有不同看法是很自然的事,

    [再說閣下以為陳幸妤移民美國就可逃避泛藍、媒體追殺嗎?真是太天真了。]

    你這句[真是太天真了],讓我很不舒服,你來看我文章,
    意見不同無所謂,但為何說我[太天真了],你不覺得看一個[太天真的人所寫的文章不是太浪費時間嗎?],我的文章被你認為太天真,那麼除了[謝謝指教]之外,難道我還會花時間辯解我不是[天真]?

    我希望你是綠營的支持者[不必然是民進黨支持者],因為我不會為藍營的人花費時間對話。

    以後注意你的 [用詞語氣,彼此要互相尊重],否則我依然是----[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6. 小民 97/5/20 [020-97006246] 及97/5/26 97006648] 、97 7 07 97011852至97011864反映案件,軍訓處如政客般不負責任打太極拳回覆,已通知各軍訓單位嚴守教學紀律 但是目前學生仍頻頻反映看上課情形如附件一 共附相關3附件說明佐證 內容區分如下 ,懇請 院長明察:
    一、 軍訓教官強調以國防通識教學進入校園,全國學生多反應軍訓課=電影課=睡覺課(最新院線片(盜版) 非公播版、鬼片、半色情片、或寫影片心得(都是盜版)後上台報告 )沒教學本事、教官沒來上課停課、併班看電影看棒球、身上酒味、上課出教官私差,網路上學生反應成千上萬,每天點都點選不完的留言,沒教學良心道德典範,不適任教師欺下瞞上的組織團體,最糟糕品德教育,軍訓處每年督考教官都教學良好。如附件一最新日期教官持續看影片,做最壞品德教育!
    二、 總統 馬英九 先生哈佛博士,以副教授任教於政大。我國軍訓教官有高中、專科學歷、軍校學歷,一些是野雞碩士、卻以上校教授、中校副教授聘薪;歐美先進國家,由各軍種輪派博士軍官到有需求學校教授軍事科學(輪派確符合瞭解國防新訊,但我國卻多離開國防部數年以上,甚至從未在國防部服務,同一學校多單一軍種,如何傳授國防通識教育海優空優?沒教育專業、輔導及教學專業卻到處認真干預校園正常發展)。附件二
    三、 軍訓處對外稱大學育缺不捕,但還是都有偷渡遞補,太多私校教官多月入10萬以上,軍訓主管可達近15萬/月,私校教官預算20億/年、未計龐大執勤、值班、鐘點費等各福利補貼,另外公立大專高中職,其教官之人士行政福利津貼概由學校公務預算或校務基金支應,所以每年教官耗費之預算幾乎『百億元/年』,這些錢應像芬蘭該用在弱勢族群濟助,將弱勢學生在幼年、國中小時從社會邊緣挽回。如附件二
    四、 教育部把錢轉移校安人員(吹冷氣睡覺值班,通報首務)補助,量身打造任用條例,幾盡是任用退休俸7萬以上50歲教官(幾乎無事寒暑假春假及值班費);有志輔導工作,經濟弱勢失業流浪老師何其多,還在搞威權象徵的搶功體制,侵犯教育運作,似乎便宜老師上班時間不留校教育學生,浮誇軍人搞定一切。總統夫人不是當志工服務人嗎?教官愛心何在?搶別人工作?貪得無饜?附件三
    五、 軍訓教官呈報相關成效很多灌水、造假,通報事項很多是”不通報或選擇性通報”。學生性侵等機密事件也搶來報,讓一批軍人知道案情,再度傷害受害學生。難怪某校高層輔導主管:一個學校教育若依賴軍人,教育是失敗的教育。
    請學生大批輸入CPR成效、賃居生訪視、工讀生(犯罪疑慮學生工作場所敢查嗎?)訪視、上課自評表等等,實際問學生即知,大多灌水偽造的表面工夫。(誇稱多功能,但多挖東牆補西牆,毀教育根基。)

    六、 國家替代役,各單位都自行使用管理,教育役又是品質最好,軍訓處又抓來把權,又用替代役用的最多。國家眾多替代役,使用單位都能使用者管理,才有實效。
    七、 每公聽會時,都請私校校長關說需求教官,反正公家支薪,可作很多與國防通識不相關雜務,不聘雇該有體制教育專業人員,教育天理何在?(緬甸軍政府同把戲)
    八、 軍人有公權利在校園執法?干涉校園運作?更以校外會在校外執法?全世界僅 有!連共產國家都無此現象!違法體制!逢颱風等等天然災害,由校安中心發布呼籲各校防範,當時大家都由電視媒體了解警惕,誰會上軍訓處網頁,只會要求各校軍訓是點選,有時還會幫責任區學校點選,真是ㄧ群認真畫蛇添足、負責破壞教育體制無知政治秀團體。難怪有少將訓話辦活動,動員學生犧牲其受教權是政治意義。
    九、 為人父母立場,希望到學校能像國中小,隨時請教老師,而不是只遇見凌駕教育(輔導)專業的軍人滿嘴官話。 目前教官少的大學(尤其私校),校方已嚴格規定教職員上班時間留校為下一代「傳道、授業、解惑」,學生都找得到老師,不再像以前一樣趴趴走,讓學生找不到老師情形;增加設置校安人員又回歸教職員上班不留校藉口,誰無子女?認真負責破壞教育體制無知政治秀團體,禍害學生啊!造孽!!!

    附註軍人有公權力在校園執法?答案是否 學生都知道(學校公民考題)
    學生家長敬啟
    [版主回覆09/18/2008 01:01:42]柑橘

    卡失禮了,你寫這麼[勒勒長],我真的無從看起。

    我也懷疑有關單位有耐心看完此文的ㄧ些意見。

    我的一點淺見,你反映意見時 最好簡潔一點,列出具體事項,要辦人也有依據。

    回覆刪除
  7. 是!我又來了,因為實在是很認同此篇,所以忍不住又來留言了。[好吧既然真的不歡迎那以後不來了]
    我說非常贊同此篇,並不是為了讓你高興,而是真的贊同啊。[我不懂!幹麻只是為了要讓你高興而來留言呢]
    你因為我一句[你太天真]而讓你不舒服,我非常抱歉,我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我會有這樣說,只是因為有些人說要陳幸妤現在移民對他們比較好,我不認同,剛好又看到您說[陳幸妤移民或許比較好]才說了句[太天真了]
    而我並不認為你的文章很天真。
    有些意見我覺得還不錯,也很認可啊。
    就像你說的有些意見難免不一樣嘛。
    不可能全部同意,也不可能全部不贊同啊。

    我也認同你說的:大家[用詞語氣要彼此尊重]。
    但前一篇我跟您討論阿扁之事,你卻回了句:[不想再跟我談阿扁的事],你不覺得也不尊重跟你討論的人嗎?
    你可以不回應我,也可以說:我不認同你小不點的言論,但你有必要這麼大剌剌的回:我不想再跟我談阿扁的事。

    而我死都不會是藍的[我恨藍恨的要死,尤其是現在更恨]



    [版主回覆09/18/2008 10:36:37]小不點


    因為你不認同國民黨的作為,所以我願意再次回答得詳細一點。

    [我也認同你說的:大家[用詞語氣要彼此尊重]。
    但前一篇我跟您討論阿扁之事,你卻回了句:[不想再跟我談阿扁的事],你不覺得也不尊重跟你討論的人嗎?]

    我對於意見不同的人,常說[我不想再談此事],對我而言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不覺得是不尊重。
    一則有些事情見仁見智不會有焦點 [如蔣公,蔣屠夫]。
    二則 我把時間多用在 收集資料,寫我的blog,實在沒有時間與網友在其他問題,作較長的的討論或辯論。

    我要給你一個的建議:
    你的文筆流暢,思考也縝密,希望用在經營你
    自己的blog上面,相信比我們在這些細節對談
    來得有意義。[這是善意的建議]


    你要閱讀我的文章,我依舊歡迎,但我不會再長言回復了,因為我真的沒足夠的時間,失禮了。

    回覆刪除
  8. 我解釋一下我恨藍恨的要死那句話不是因為單純情緒上的恨
    而是一直非常不滿他們的所作所為
    講恨只是在表達我對他們的看法而已

    回覆刪除
  9. 這些學者教授名符其實是會叫的野獸吧!
    [版主回覆09/18/2008 18:36:17]dudu

    台灣的學界,這種失去學者風格者,很多。
    曾志郎亦是,只批評莊國榮,不批 [
    要槍斃陳水扁]的 李桐豪。

    回覆刪除
  10. 獨立.自由.幸福2008年9月18日 下午2:44

    我為李嗣涔是南一中校友.為社會道歉..哈哈....這很正式吧
    [版主回覆09/18/2008 18:30:50]獨立


    最近如何 一切好吧?

    天天都有[台南一中] 的學生經過你的書店,
    若看到[未來的李嗣涔,沈富雄,陳由豪-----],
    你可要好好規勸他們,將來不要變成親統派人士。
    [一笑]!

    回覆刪除
  11. well, all support you

    [版主回覆09/18/2008 18:21:10]tati

    謝謝不棄嫌 光臨我的園地。

    我在你的log看到
    [最近傅建中在中時發表的「扁罪當誅」一文,又是一個可供新聞院校指導學生怎樣避免新聞劣作的「範文」。]
    傅建中 這是典型的統派思想,十多年前過去我曾訂 [中時],他就是這樣,連戰 [人人得而誅之],我看都是看貶吃定台灣人。

    回覆刪除
  12. OK!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而我對你說:蔣公是蔣屠夫這件事,可是有非常高的認同啊。
    我們家可是討厭國民黨討厭的要死。
    我爺爺還有財產被國民黨霸佔呢,所以我爸講到國民黨可是咬牙切齒呢。
    總之我和我家對國民黨是百分之兩百萬沒好感外。
    [版主回覆09/19/2008 21:04:22]小不點

    我的意思是[崇拜者稱之為(蔣公),痛恨者如228家屬,稱之為屠夫],
    這兩類人的觀點,永遠無法交集。

    我是想指出,有些觀點不同,是無法溝通的。

    最後就如 [大話新聞] 與 [2100]的觀眾,各聽各的。

    回覆刪除
  13. 老師晚安:
     這個曾對中國特異功能人士張穎(隔空抓藥)讚譽有加兼背書的校長除了是個政治校長 在我看來 更是個不折不扣的"編仙仔"
     當初當上台大校長的過程更是爭議不斷 當時與他角逐校長職位的台大教授楊永斌在"二0一位台大校務代表長期觀察所做的決定 比不上教育部五位委員四十分鐘的答詢"的政治角力下 硬是被李給幹掉 對於這樣的人會說出任何逢迎拍馬令人做噁的任何政治語言 不足為奇 再自然不過了我們就等著看 下次他要為誰出來道歉 搞不好當政黨再度輪替時 他會跳出來為馬的向社會道歉呢!!唉!!
    [版主回覆09/19/2008 00:19:25]Raiinu

    你對這個政治校長的資訊,了解相當多,我過去只知道
    他是特異功能的台大教授。

    阿扁的事情,我們綠營的人大部分的人
    認為應尊重司法,但這些統派人,就是發狂,
    整天整夜,阿扁 阿珍,說個不停,有時看來
    好像是一群充滿仇恨的精神病患者。

    回覆刪除
  14. 應該公開道歉! 並且鞠躬下台展現風度。
    [版主回覆09/19/2008 11:54:32]大元

    只有政治實力,才能要[政治校長]李嗣涔[道歉] [下台]。

    回覆刪除
  15. 一想到李特異功能大師是由杜大不長由第二候選人欽點其學術成就而成呆大校長就有氣!!
    莫非杜大不長是同夥人!?
    [版主回覆09/29/2008 10:04:20]scl

    我覺得杜部長比李逸洋還好,想起紅衣人作亂時,李逸洋的軟弱,我就氣,民進黨美其名,為[顧全大局],國民黨根本不領情且看不起你台灣人。

    你blog相片,勾起我很多回憶,王家驥校長,體育老師劉錫銘,外省權貴子弟唐盼盼,黎昌意,石修[石覺之子]
    ,我牽手曾在成大服務,吳慶年教授[物理系] 我認識。

    高興與前輩相識。

    回覆刪除
  16. 謝謝板主回覆
    樓下Rainu的回應正是要怪杜大不長之所在
    更是不能以杜大不長遭藍營猛打就以為他不是西瓜派人士
    如果不是杜大不長李教授就要等再兩任後才或有可能當上台大校長

    回覆刪除
  17. 謝謝板主回覆
    樓下Rainu的回應正是要怪杜大不長之所在
    更是不能以杜大不長遭藍營猛打就以為他不是西瓜派人士
    如果不是杜大不長李教授就要等再兩任後才或有可能當上台大校長
    [版主回覆10/07/2008 09:56:58]scl
    我對於杜部長,只知道他對於台灣主體意識的教育,還用心維護,
    至於他個人的做為,我則不太了解。
    扁政府有些官員名為 [顧全大局],實則[戀棧職位],
    如內政部長李逸洋處理紅衫軍的軟弱,導致如今民進黨給人怕事保官的印象,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18. 台灣主體意識的教育 請查明:並非杜大不長上任才開始
    那是李登輝總統時就開始了
    而去中國化和漸統並不矛盾
    自取消身分證籍貫 改列出身地就開始了
    [版主回覆10/07/2008 16:28:25]SCL
    [而去中國化和漸統並不矛盾],這句話沒錯,但也可以往台灣主體意識
    的方向去思考。
    我對杜部長 了解不多,你是否可將杜部長的缺失具體的告訴我,
    讓我知道你的觀點。

    回覆刪除
  19. 由選定二位黃姓大學校長均稱:選第二名
    卻一位是會力求上進求官有方
    另一位卻在上任許久後失去杜大不長的強力支持而黯然下台
    [版主回覆10/07/2008 22:02:50]SCL
    我了解你對杜部長人事處理方式不適當的感想了

    回覆刪除
  20. 是的!南部人喜歡乾脆一點卻又被解讀成"綠的EQ都比較低"的論調!

    這價值觀混亂的台灣社會....真令人作噁
    [版主回覆10/17/2008 16:07:27]ATHENA

    謝謝你連續看了我幾篇文章,代向你男朋友,
    或是已成為你 [老公] ,問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