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日,坦承匯款國外2100萬美金。
8/15日,扁珍宣布退出民進黨。
從今而後,陳水扁家族的困境是:[如何在台灣尋找容身之地]
8/13日,扁律師李勝琛出面否認(壹週刊)匯款國外的報導。
8/14,阿扁承認匯款國外。
8/16到台中參加(網聚)並聽謝志偉演講。
東海大學校園的[文理大道],40多年來一直是我喜愛的園地,
漫步其境,俗塵盡洗!
台中梧棲港的[沙西密],請你品嘗,免費的,盡量吃!
============================================
「扁珍匯款國外的震撼」
8/20/2008 郭健二
自8/14日得知扁珍鉅款匯出國外之後,心情很鬱卒,於是決定參加8/16台中的(網聚),見到幾位網友,也拜訪台中親友,還到梧棲港逛魚市場啖了海鮮,在台中停留了兩天,漫步在東海大學的文理大道,在沙鹿的公路旁欣賞(大肚山)的夜景,台中郊區的風景真的很幽清。
回到家,面對電腦螢幕,我真的不想寫扁珍日前被揭發匯款國外的事件。
數次為扁助選的李筱峰教授,論及此事時文章的題目是:
[這個家庭比國民黨更可惡]。
李教授這麼寫:
『國民黨的腐敗與專制,激發有志氣的台灣人追求民主與正義的心志;然而這個家庭的腐敗,卻打碎了追求民主與正義的善良人民的心。不只如此,這個家庭的貪腐,反而讓不敢通過陽光法案的國民黨獲得漂白;這個家庭的貪腐,讓社會的是非價值錯亂;更嚴重的是,這個家庭的貪腐,對台灣的獨立建國的傷害,比來自國共兩黨的傷害更加嚴重!』
兩次總統大選力挺陳水扁的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氣憤痛斥陳水扁根本是台灣之恥,最過分的就是把支持者捐的錢匯到國外,陳水扁和吳淑珍都應該去跳海!
「我希望陳水扁盡快從這個人世間消失,希望他從台灣消失。」
我和他們一樣心情沉重,但從事件露出端倪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儘管不想下筆,唯思及此一事件影響台灣政壇發展甚鉅,因此想想也應該表達一點意見。
8/12 媒體透露,阿扁有鉅款匯出國外。
8/13 陳水扁律師 李勝琛出面否認,並 [擬] 提出控告,我心中猜疑為甚麼要加上一個 [擬]字。
8/14 上午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公開提出證據,下午五點阿扁 開記者會,坦承有海外帳戶。
8/15扁家匯款國外重創民進黨,扁珍主動宣布退黨
記者會中阿扁說:
(一)『在今年年初,太太吳淑珍突然向他坦承,有部分選舉剩餘款項存到海外戶頭,目的是為了要預留款項從事卸任後公共支出。』
(二):『當初查「興票案」時,宋楚瑜有三點八億元匯到海外;查「新瑞都案」時,前總統李登輝也利用人頭匯了十億元左右到國外,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國外有投資置產,眾人皆知。』
(三)在退黨聲明中說:『他絕對不是好財貪墨之輩。』
以下是我的淺見:
1: 我在14日聽到阿扁坦承將2100萬美金匯寄國外之後,我直覺的反應是
『阿扁從此將無法立足於台灣,不只是政壇,恐怕連公共領域也無容身之地』。
一個曾經擁有600萬選票且以清高自許的總統,居然會累積這麼龐大的財富,更無法容忍的是,還把鉅款匯寄國外,而且是從十多年前當市長時就開始匯款國外,這種不誠實的作為,我實在無法接受。
2 宣稱自己不知情,把一切責任推卸給吳淑珍,還說『選舉剩餘款項存到海外戶頭,目的是為了要預留款項從事卸任後公共支出。』。
匯款國外時日超過十年,金額高達2100萬美金,卻宣稱自己不知情,這樣的說法怎能取信於民眾?
[公共事務的支出] 和 [匯錢到海外戶頭],這兩件事情如何連貫得起來?
3 將李登輝、宋楚瑜、連戰也一起牽拖出來,這是甚麼心態? 大家一起比爛!
再者當了八年總統怎麼都不處理,等到如今自己匯款事件爆發之後,再把他們拖下水,『大家都闖紅燈,所以我也可以』,如果要比爛,我為甚麼要投給民進黨的陳水扁?
4 在退黨聲明中說:『自己絕對不是好財貪墨之輩 』, 那麼請問,2100萬美金是怎麼累積出來的?
民進黨已經苦哈哈債務一大堆,怎麼不見前陳水扁主席捐款?
我覺得阿扁不必再開記者會,也不必再發表聲明,因為在『政治人格』與『道德人格』兩方面,陳水扁信用已經破產,說甚麼也沒人相信了。
在我的認知中,縱使那2100萬美金的來源合法,仍無法消除我的疑慮,我認為問題的癥結在於:
[陳水扁將2100萬美金巨款匯出國外,純就這件事而論,我就認為是不應該、不對的,而且這種匯款行為,早在十幾年前市長任職期間就已開始,而在坦承犯錯的前一天還說謊否認],這才是我耿耿於懷的事情。
如今阿扁所能做的,就是將這筆兩千萬美金的來源細目,向司法機關交代清楚,讓這件巨額匯款事件早日結束,也讓民進黨早脫苦海重新站起,否則[歹戲拖棚],不只綠營支持者承受的痛苦漫長,國民黨以此事件持續 [凌遲]民進黨,也必然會大傷明年民進黨縣市長的選舉。
總之,可以終結這樁傷害民進黨及綠營支持者事件的人就是陳水扁,希望阿扁能盡快: [說清楚講明白],早日讓綠營止血。
而在綠營支持者深感沮喪挫折之際,我看了彭明敏先生的一篇文章,有一段鼓舞的話 :
『 要知一國人民有無骨氣、有無前途,不是要看有無出現敗德的領導者,而是要看人民遇到大難逆境時,有無勇氣忍辱奮起,含淚繼續邁向理想』。
我引用全文,讓我們以此共勉!
==================================================
敗德、敗戰及忍辱—從「怎麼辦?」說起
本文刊載於自由時報 2008/08/19
一位朋友,二十多年未曾聯絡也不熱心於政治,突然半夜打電話來問「怎麼辦?」無疑這代表國內外絕對多數台灣人(非「中國人」),對於陳水扁認罪告白的第一個反應。其行為的法律面恐還不清楚,僅就倫理道德面來說,對於所有台灣人確是青天霹靂,在精神、心靈、感情和士氣上,無法接受的巨大打擊,大家墜落於幻滅、絕望、無奈、挫折、沮喪、恥辱的無底深淵。有人忍不住哭出,大多則在心裡暗泣,而且問「怎麼辦?」難免回想自己目睹和經驗過的幾件公私大事。
一九四二年十二月八日日本空軍突襲美國珍珠灣,擊沉許多美艦,使美國海軍蒙受致命大損失。美國全民驚愕之餘,莫不自問「怎麼辦?」。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立刻宣稱此為「國辱之日」(day of ignominy),要求全民記住此日,覺悟團結,從事長期辛苦的戰爭工作,經過幾年犧牲苦鬥後,終於戰勝日本。
一九四四年本人在日本長崎受到美國軍機掃射,回復意識時即知已失去左臂,在迷糊中自問「怎麼辦?」其後經過身體和心理的長期掙扎,還是活下去,做應該做的事。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在日本長崎街上,意外在一家商店旁邊聽到日本天皇親自廣播,謂「不得不接受無法接受的無條件投降」。日本在長期的戰鬥中,死傷已有數百萬,盟軍夜以繼日的轟炸,全日本幾已成焦土,再來二顆原子彈,但驕傲的日本人,作夢也無法想到天皇遂會「投降」,大家呆然,自問「怎麼辦?」也墜落於絕望和無奈的深淵。「神聖」的國土被盟軍佔領,日人只有忍辱苦鬥,終於建立自由民主的經濟大國。
一九四五年納粹德國瓦解,希特勒自殺,全國被炸成廢墟,被盟軍蹂躪瓜分,饑饉貧乏,人民也問「怎麼辦?」但是德人倔強忍辱努力,終於再建為歐洲強國。
陳水扁事件令人悲憤,但從歷史廣視觀之(即所謂put it in perspective)也不過是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苦鬥中不大不小的一插曲而已(勿忘多少人為此理想喪失生命、財產、家庭和自由)。事既已發生,相信人民會記取教訓,對於追求理想的努力,不會也不應鬆懈。對於不認同台灣者的揶揄或「見獵心喜」,也不必衝動去反罵「你們以反共、反攻大陸欺騙台灣人半世紀,誤國誤民」「你們殺人無數貪污不是幾億而是幾千萬億,變相的賄賂及分贓至今還在進行中,沒有資格指責別人」「你們出賣台灣及台灣人」,這些話可放在心裡,不必談了。
要知一國人民有無骨氣、有無前途,不是要看有無出現敗德的領導者(類似例子各國層出不窮,如以色列總統被控性強暴,現任首相被控收受現款賄賂),而是要看人民遇到大難逆境時,有無勇氣忍辱奮起,含淚繼續邁向理想。
(作者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
郭老師:
回覆刪除陳水扁的秘帳案至今一週,大家已由初時的震驚、不解、憤恨、罵得比國民黨還兇、要人切腹、要人跳海…等等負面失常情緒冷靜下來,也不斷有反省檢討、正當質疑的聲音、文字出現,台灣人的民主素養進步神速!我以自己是台灣人為榮。
可惜的是:相較於台灣人對連宋馬的輕縱與抬舉(興票案沒看到宋的子女、孫子女被媒體圍堵,馬的美國人女兒也只被媒體微笑卑屈追隨一次,不敢輕擾…),此次國民黨對扁家發動了行政、司法、監察、民代、媒體…的全面追殺,但台灣人至死不渝的「嚴以律已,寬以待人」「胳臂往外彎」「打自己孩子給外人看」憨個性,我真怕台灣會跟著此次滿天蓋地的大規模、踰矩、違法行動擊垮(法律規定偵查程式不可公開,但特偵組有意無意地按時播報進度、開記者會,監察院長更已代替法官對扁下了死刑判決)!王建瑄說得對「台灣人是愚笨的善良」他在中國多年,足以代表中國人對台灣人的看法…
對陳水扁傷害台灣的某些作為,我也是痛心疾首,但我想引一段聖經故事來請當前所有的「追殺機器」參考一下:
故事是:有個犯了姦淫之罪的女人被埋在土裡,露出頭來讓眾人擲石以斃之。這時耶穌(或衪的門徒)出面說:「你們誰自認絕無犯罪的人,就可以盡力的拿石子丟她…」,結果,再也沒人敢丟!
國民黨裡、民進黨裡、任何想利用此案「謀利」的人:如果你自認沒有窩藏不義之財、沒有貪受台灣半毛錢、沒有傷害台灣人民和台灣民主的,犯法就該追究,就請大開殺戒吧!
我想提醒大家:「項莊舞劍、志在沛公」!大家可別讓馬政府模糊焦點,可別中了國民黨藉機撲滅台灣意識的圈套!我們除了關心陳水扁涉嫌案件的偵辦之外,請台灣人務必要看清馬娃和國民黨此次不惜動搖國本的動作是否意在「借刀殺人」、是否「另有居心」!
[版主回覆08/21/2008 00:22:59]王老師
你說的也有道理,其實對國民黨的批判,台灣意識的媒體也會抨擊,
只是統派媒體,佔了優勢。
我的blog是著重於 台灣的文化層面的提昇,雖知力量有限,
這是我的理想 ,我的blog 不為民進黨而寫作 。
對於政治的得失,我是放在其次,這也是寫作時,會遇到兩難的困境,這次陳水扁的作為,是長時間的不誠實,也讓我們綠營的人,看法有部分差異,我想有不同的著眼點,是見仁見智,是正常的。
但願綠營的政治人物,從此不再有阿扁這種事件發生
老師午安
回覆刪除老師果然薑是老的辣!!
這一星期以來 看過許許多多文章對這件事的評論 就屬老師這篇最為中肯 並直搗核心 點出問題所在
還有北投阿桑老師的回應內容 也讓我點頭如搗蒜
台灣人真的要有智慧一點 北投阿桑老師說的對~~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版主回覆08/21/2008 00:40:08]rainu
最近你比較有時間看blog吧,你家人一切安好吧。
謝謝你對此文的認同感,說真得,寫來傷感情啊
但阿扁如今會變成這種不誠實的政客,不也是因為大家長期
不忍批判民進黨所形成的嗎? 或許這次事件能改變綠營支持者,
平時就要批評民進黨的風氣,讓民進黨政治人物能時時自我反省,
從長遠看來未嘗不是好事
彭教授就是彭教授!
回覆刪除昨日看到此文, 多日來的鬱卒稍解.
為文仍不夠, 此時此刻就是需要像他這種前輩不時出聲來膚慰台灣人的心靈, 來促動台灣人思考該如何辦!
[版主回覆08/21/2008 00:46:28]肉丸仔
的確,彭教授不愧為台灣的民主前輩,他的文章給我們一些歷史事件的啟發,也讓在我們挫折中,有所鼓舞與指引
郭老師,午安安。
回覆刪除原本就要停掉第四台,為了大話&謝志偉的節目,還在猶豫。這幾天又看到一群不堪的meg記者,追殺婦孺,接機的還要出面道歉,什麼世界。追殺很普通的小金飾店,硬要掛上地下等號。這群meg 瘋了嗎?這樣會升官嗎?民智未開嗎?五六十年前的教育方式,會不會鬧笑話?
起初的震驚,有沒有洗錢或貪污,這個念頭沒有,我怪罪氣的是,為什麼要將錢匯出去,這也不會是罪過,那為什麼要將話說的這麼滿?不知道對方處心積慮的要入人罪嗎(不只扁)?我相信一個不管錢財的男人,真的有可能不知道,也請跟家裏先問清楚再來開記者會。七講八漏氣,不如不要開。那一群人包括先生,不就是如此,理你喔。相信司法,還不如相信自己,自己搞清楚了,一條一條反擊,讓他們G嘴變ㄚ嘴。沒什麼標準可言,都要置你於死了,還不會回罵,面對鏡頭請像個律師,而不是被形容成鬥敗的公雞。
老師說得第四條,我非常同意,為什麼不拿出來補缺口身為前主席?ㄏ一ㄎㄡ同樣騙了上億的前到哪的前主席,也出面批,見笑呆。
殺相難看,女兒快被逼瘋,兒子逼的沒入學註冊。真的是要怪你自己。對不起台灣支持者,討好一群永遠不喜歡你的人,連累台灣人跟著被罵8年。但是,我們腰站得很直,越欺負我們,我們越堅定。台灣人,加油。
[版主回覆08/21/2008 09:50:32]小丸子
我們的意見是相同的,很好。
你想 第四台停掉,也不錯,[大話] 你可在[鯨魚網站]的 [鯨魚blog]找到,差一天的時間。
至於[謝志偉],你可在[魚夫玉山台]找找看。
「洗錢」看到電視報導一直說這個刑法案件名詞時,就知道腦媒(連民視也一樣)又開始瘋了,這就是陳水扁總統當時造的業(當初放任TVBS),他拿的是什麼錢啊?不過是企業財團贈與不願公開的政治獻金罷了。將這種事炒成無惡不作,還天天炒,真是夠了!
回覆刪除只能說陳水扁總統這個台灣之子太憨厚、太辜意、太正直,任令這個垃圾小兒國民黨坐大、猖狂!治國無能,對付弱者卻一把罩。
今天中選會也說申報不實,頂多罰款50萬。http://news.msn.com.tw/news918937.aspx
對於金錢流向這篇寫的最中肯: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0/today-o1.htm
[版主回覆08/21/2008 10:04:18]WEB
我的重點在於[匯錢國外],而且[否認], 這等於說謊,不誠實。
其他贈與稅非我關注,另外政治獻金,選舉結餘款,一部份分給民進黨參選人,自己留下2100萬美金,也太過分了。
老師好~我習慣"看人一生"的過程~而非停損點的瞬間~呵呵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8/21/2008 10:14:25]鴻聖
[停損點]如果太嚴重,就會被 [套牢],然後被銀行 [斷頭],呵 呵
老師,可是連戰一家三代公務員身價百億,宋ㄟ美國5棟房子,連蕭競選經費劉泰英說12億(?還是120億?)蕭只報3億?!
回覆刪除不能說阿扁是拖他們下水,大家比爛,而是本來就要公平阿,不能對自己人就用高標準,對敵人就寬鬆.
連惠心養波蘭名駒月花3.5萬,馬的女兒是美國人他們都沒事,我們可憐的幸妤卻被欺負成這樣子,真的8.30要好好去怒吼了,不過我還真的很討厭再上台北去!
[版主回覆08/21/2008 10:47:32]絮
連戰 蕭萬長李登輝,我都寫過罵過啊!
顯然老師的[BLOG講義],你沒看完 (一笑 )。
我總不能只抨擊國民黨而不抨擊民進黨,否則我花時間
寫BLOG的意義何在,我不是為民進黨而寫作的。
中文 [一碼歸一碼],台語 [魚緩魚,蝦ㄏㄨㄢˇ蝦],
我們是以台灣的價值觀來寫BLOG,[誠實]是很重要的核心價值
阿 扁[不誠實],所以他失去抨擊 連 蕭 李的資格,
[闖紅燈的人,沒資格指責別人闖紅燈],何況這個人 曾經是擁有權力的 [交通警察]。 老師的這些看法,你接受嗎?
8/30 你和你先生要去 老師為你們
老師
回覆刪除我是覺得,曾經支持甚至贊助過陳水扁的人不用感到難過,也不用覺得自己看錯人
因為,我們支持的是台灣獨立的主張,我們認同的是台灣意識,而不是陳水扁這個人
就好像我們買了一輛不怎麼優的國產車
開了八年後把他換掉
後來才發現這輛車當初在買的時候不僅買貴了
而且還超級耗油,很多零件居然還是壞的
也許我們會很生氣買車的當時被黑心車商給騙了
但八年來這輛不怎麼樣的車也載著我們四界七逃ㄚ
爛歸爛,還是有貢獻的
該檢討的,是車商,是製造汽車的工廠
而不是買車的人
這是我個人一點點淺見
只是,我覺得陳幸妤真的好可憐
媒體就是故意要去堵她,故意要把她逼到崩潰
這樣他們才有新聞可報
如果她真的有錯,也許就是錯在她爸爸是陳水扁吧
所以她才會這樣被凌遲
[版主回覆08/21/2008 16:57:48]JACY
問題是 車商 車廠 卻一直 告訴我們 [陳司機開車品質保證]
而且說 [有他相隨,人生最美]。如今許多人真是夢碎
如今我們還是要乘這台車子,但司機當然要換,零件也要淘汰一些。
陳幸妤 性格有些火爆,常常會陷入記者的陷阱,下一篇我會寫她。
老師:
回覆刪除我的看法跟 您一樣 , 先不要管這些錢合不合法 , 一個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更何況是前總統,剛卸任的總統)將巨額款項匯出台灣 , 最直接的意思:就是對台灣沒信心 , 影響所及是讓人對人的信任兩字徹底被摧毀 .
但老師我也提出另一想法:中國人跟臺灣人的最大差異是雙方遇到所挺的政治人物出包時,中國人,鴻運當頭下---有大水庫法官降臨來除罪.而中國人卻是不管一切的是非善惡,感性的,高興的去投票挺其先生或同路人 ; 而台灣人卻是理性的千嘴八舌內戰一番 , 先嘔氣於同根生的用字遣詞 , 再不認同於同根生的看法 ,老死不相往來 , 到最後的含淚投票 , 不去投票 , 甚至於要給某某某教訓而棄台投中了 , 所以今年兩次的重要選舉, 皆慘敗了 ! 依結果論 : 理性? 感性?
[版主回覆08/21/2008 17:14:09]綸
把錢匯寄國外錯之一,民進黨極窮,他家族將競選結餘款
占為己有( 廣義而言,那些都是支持 者捐獻之款),錯之二。
[不誠實] 才是我的重點,至於是否貪贓由司法去判決。
台灣人是有是非的,看看馬英九 和 李慶安 對綠卡 美國護照的厚臉皮 就知道,中國人的心態。
老師午安
回覆刪除借您的版面提供小丸子南方快報的網站http://www.southnews.com.tw/
我每天早上八點(台灣時間11點 剛好大話新聞結束時間) 上南方快報
大話當天的節目都已經上傳好了 幾乎同步收看呢!!
[版主回覆08/21/2008 17:28:34]RAINU
第四台的[H B O ] [CINEMAX] [DISCOVERY] 和其他洋片,
是我每晚必看的節目,佩服 [小丸子]的 [意志力]。
老師
回覆刪除我同意阿扁前總統確實讓人很失望,但是至少阿扁承認了他的所作所為
我想說的是,檯面上擺明著說謊的人,從李登輝,連戰,宋楚瑜,到馬英九等一大群,其實也都是這麼爛(甚至更爛)
但是受到的待遇卻是十萬八千里,雖然說可能因為期望與失望的落差所造成,但是錯誤的事情永遠不會是對的呀
我期待這些政客都能夠這樣被查一查,至少人民要有這樣的期待!
[版主回覆08/21/2008 17:47:47]ㄚ鴻
阿扁在洪秀柱公布之後才承認的,不是自動的。
洗錢是國民黨的絕招秘笈,阿扁竟然敢在[ 魯班門前弄大斧],
也太誇張了,道德失格,連判斷力也出問題。
要制裁 李 連 宋 蕭 的財產,只有等到 民進黨 再執政,但到時
是否會又是[顧全大局],或自身有把柄被國民黨掌握,不敢清算。
在國民黨掌權之下,這些你 我 的期待,不可能實現。
郭老所言: 中文 [一碼歸一碼],台語 [魚緩魚,蝦ㄏㄨㄢˇ蝦]
回覆刪除推縯如下:
『魚還是原來的魚、蝦還是原來的蝦』
→『魚還是魚、蝦還是蝦』
→『魚還(huan4/上入)魚、蝦還(huan3/上去)蝦』
所以, 說是「魚還魚、蝦還蝦」, 抑者是「魚原魚、蝦原蝦」
「還是」就是「原在」嘛.
[版主回覆08/21/2008 18:50:15]肉丸仔
哈哈 [愛瓦絮]是我的學生,我教她,現在你教我,真有意思。
謝謝你的指導,我知道你對台語有研究。
[希望網上朋友,多向他請教台語]
多謝Rainu,期滿就給它不看了,總要多A個十來天免錢ㄟ。謝謝老師借個版。
回覆刪除老師,面桶已經透過爪牙到處放送赤壁賦了,我懶得看直接殺了。很想跟這些爪牙說,黨產很多,拍電影比較快。爪牙何必做免錢工。
[版主回覆08/21/2008 19:05:08]小丸子
還有十來天可考慮,有線電視內容多,至於藍媒你可以選擇 [拒看],
第四台是我最大的娛樂,我是無法割捨的,你不要太勉強啊!
[如同部分民進黨人,無法割捨陳水扁,還在 [停權], [開除]之間考慮,無法理解,處理台灣大事,還在考慮個人選舉的得失]
聽到新聞 我痛心 望著民主先烈 我流淚!!!
回覆刪除焚而不燬 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自焚事件始末
不符標準 打掉重做 陳定南宜蘭經驗
告別白鷺鷥 盧修一
陳定南為何是「Mr. Clean」?
[版主回覆08/22/2008 09:58:03]Enrico
這四個題目 我一一看了,心情是很沉重,
我想民進黨,從阿扁此事中應該建立一套防止人性貪婪的制度
才是治本之道。
這種事情被挖出來是好事,也才能讓往後的政治人物們知所取捨,問題是目前司法已成為國民黨修理異己者的利器,選擇性的辦案手法也實在太過於粗糙了!大案不辦專辦小案?司法正義何在?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8/22/2008 09:30:45]sam
阿扁從當台北市長開始就匯款國外,累積到2100萬美金,
事發之後又推給吳淑珍,真是不誠實又沒擔當,讓綠營的支持者
只能用[悲憤]來形容,台灣人的核心價值,被他傷害甚大。
我是希望民進黨 能從自身反省改善開始,如何從制度層面著手,
防止人性的貪婪,否則只是一張嘴巴講講,也沒甚意思。
老師,
回覆刪除賣擱甲成ㄚ, [H B O ] [CINEMAX] [DISCOVERY] 和其他洋片,嘛是我ㄟ最愛,還有大介。新聞被我鎖到椿2台,機場baby 版,一個高調的女喊"你們是請來的黑道嗎"天ㄚ,民視。實在是,這個壟斷經營者背後也是官商。親戚有隔間房子租人,硬被逼多收幾戶的錢。一查才知道,是爛西兮的傑作,立法通過,沒得抗議。退掉空屋的,只剩一戶,已經繳錢了,硬要對方重新拉線。親戚就給他通通斷線退費才是,三台加減看。省下來的費用寧願吃掉,跟家人商量,小孩說"是妳不習慣吧"
[版主回覆08/22/2008 23:58:04]小丸子 [新聞被我鎖到椿2台],如果是只剩兩台
老師阿 免失志囉 我可是相信這些錢不是貪來的啦 但是人之常情吧有了一些錢要收為己有以為卸任之用,更何況扁嫂的[婦人之見]做這是我想應該可能的喔 但是這件事會衝擊一些人的信心 可藍媒卻硬要抹黑說怎樣怎樣,真的以後要是不幸的過度傾中然後影響到台灣的主權時,這群瞎了眼的狗媒體 就會自食惡果的,哈哈 我看到時得到USA投靠學生囉 因為我也不想看國.共兩匪黨的嘴臉,去做一株無跟的浮萍[悲哀阿],可是想回來自己窮光蛋一個這個事情希望不要發生 台灣人應該要發出怒吼吧, 台灣不=阿扁 所以大家要為台灣努力啦.加油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8/23/2008 00:36:12]roy
當然你可這麼相信,反過來藍營的人,也堅信阿扁是貪汙,馬英久永遠clean,雙方都這麼自我認定,台灣社會還會有公理嗎?
被洪秀柱公開指證後,才承認,還說要用在台灣外交方面的資金,
這些話 我都無法接受。[從立委時期就開始匯出了],
當然也可能不是貪汙,PROVE IT, PLEASE!
[我可是相信這些錢不是貪來的啦 ]
小丸子
回覆刪除剛才寫了一半,突然就跳上去PO,抱歉。
我要說既然你只剩下兩台,那麼停掉也省錢,少煩心。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回覆
郭健二
roy先生
回覆刪除如你所言: 這些錢不是貪來的. 那麼是天上掉下來或是第上長出來的嗎?
還是阿扁當總統賺來的? 那麼他是怎麼賺 用什麼名義賺?
那他當台灣的總統還可以兼差賺外快啊?
就算是吳淑珍很會賺 賺這麼一大筆錢
可是阿扁當台灣的總統 還必須把自己的錢放到瑞士才有安全感
那這種總統準備隨時落跑 是把全國人民放在什麼地位上?
難怪他的這兩任總統把台灣搞的一團糟
之前趙建銘事件 阿珍國務費事件 我都還相信阿扁是不會貪錢的 只是他不會管家裡的人 才一團糟
這一次 算是看穿了 心死了 陳水扁只是一個帶假面具的騙子 假惺惺減自己總統的薪 結果污更多
可憐台灣人民 可憐那些支持相信他的人 可憐民進黨被陳水扁搞垮了
忽然覺得自己以前是一個呆子......
[版主回覆08/25/2008 11:21:24]vengerohn
[忽然覺得自己以前是一個呆子......],[ 可憐那些支持相信他的人]
,你這兩句有[矛盾]之處,前句表示你曾支持阿扁,兩句成為
[可憐自己],很奇怪。
這裡是綠營的園地,你要表明你的立場,否則我沒時間與你對話,再來就 CUT 掉。
郭老師啊~ 難道你懷疑我是藍丁丁???
回覆刪除我是 one of 自從有投票權以後從來也沒投過不是民進黨的候選人的台南人s
可憐自己?是沒錯啊!!
真的很可憐 除了覺得自己是呆子已外
最慘的是:現在被那些藍丁丁s諷刺都答不出話來 住在國外 還被大陸人嘲笑說是笨台灣人
[版主回覆08/25/2008 22:40:12]vengerohn
我除了看你所寫的[文句矛盾]之外,另一句[那這種總統準備隨時落跑 ],目前的事實 是阿扁 的道德是失格[我的blog寫過],但並沒有證據[阿扁要落跑],然後我再看你的blog,只有洋基和王建民的資料,我無從了解你的立場,所以我才會有此疑問。
現在我看了你的解釋,之外你是從我的年輕朋友,王逸峰得知我的blog,我了解你的立場。
所以我要向你說 [抱歉,誤會你,失禮了]。
SORRY,VENGEROHN!
看你的部落格 是從王逸峰那裡連過來的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8/25/2008 22:47:57]vengerohn
希望你繼續看我的blog,有問題 我們可以互相討論,
[綠營的朋友,才值得花時間],謝謝你。
喔 原來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不過我也要解釋一下 這個帳號其實是我兒子的 被我借用
他們在王逸峰那裡留言留到王先生還跟他們寫email
問到底他們是幾歲 怎麼這個小孩在國外還對台灣政治那麼清楚
我兒子回說 因為我們有很好的綠家庭教育啊
雖然不是墨綠或是深綠 卻是永遠不會褪色的最美麗的綠色!!
王先生還要他們跟我說王先生是台灣南社的
是不是很有趣
我的兒子討厭洋基是跟討厭KMT一樣的
要我讓你知道他們是挺紅襪的 支持王建民是沒辦法 因他是台灣人
說啊 你看
洋基就是藍營啦
他們球場的顏色就是KMT的顏色 球團超有錢 財大氣粗 買一堆超級明星 卻老是輸球
紅襪則是我們民進黨
球場就是標準的台灣綠 球團也有一點點錢可以用的 但不能像洋基那樣揮霍 球員有智慧又團結無私 所以才能一再comeback戰勝洋基 贏得世界冠軍
聽起來還真的很match吧
[版主回覆08/27/2008 09:55:20]vengerohn
王逸峰 是我的晚輩,我們過一段時間就會見面[五天地外,高談闊論],他是到美國留學,口才好助講名嘴,施明德選舉他是功臣之一。
對於棒球,我是因為王建民是台南人,所以也跟著人湊熱鬧,其實只是有興趣 非內行,去年我到美國,在聖地牙哥,紐約,都有球賽,我只在家看電視,沒有熱到球場。
紅襪隊的投手,[席林]開刀應戰的精神,令我印象深刻,佩服。
啊 郭老師 下面的留言是我啦
回覆刪除借錯帳號了
[版主回覆08/27/2008 09:08:33]我知道
阿扁從當台北市長開始就匯款國外,累積到2100萬美金,
回覆刪除============
不是吧阿扁講的是他從做台北市長開始就沒誠實申報選舉經費吧
錢是2007年才匯到國外的吧
[版主回覆08/27/2008 09:07:24]小不點
你的暱稱很 [cute]。
謝謝你提供這些資料,問題是 目前 媒體或阿扁所提出的資訊,
都是有待查證的,[2007年才匯到國外],我實在存疑。
我們不是司法單位,這些細節我個人認為並不重要,
阿扁道德上已有嚴重汙點,辜負綠營對他的信任,這才是令我
沉痛之處。
謝謝你看我的文章
版主:
回覆刪除我說的那些錢是2007年才匯出去不是聽阿扁或吳淑珍講的而是媒體說的
當然我非常讚同你講的,現在不管是媒體,還是阿扁一家講的話都該採取質疑的態度。
嗯~我明白你的心情啦。
不過我跟你的心情不太一樣,當我聽到阿扁承認在還外有帳戶時,我其實沒有甚麼感覺,沒有憤怒、震驚、難過、傷心耶。
不是我認同阿扁這樣做,而是從322那天開始我就已經對很多事都看的很開了。
妳看雖然國民黨多麼氣憤阿扁貪腐,但他們卻一點都不想通過陽光法案、財產不明來源罪讓台灣的政治很清廉。
他們只想打阿扁而已,他們越這樣,我就越不想隨他們起舞。
阿扁有沒有貪污,我不知道,但他自己肯定清楚。
而現在一堆爆料,我看了實在很煩。
我現在只想等著看台灣人甚麼時候看清馬英九正一步一步的把台灣賣掉了,而國民黨那些人甚麼時候會死的很慘。
其他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很重要。[面對國民黨強行通過會掏空台灣的擴大內需,我還能說甚麼呢?我累了]
[版主回覆08/27/2008 22:18:01]小不點
你說沒甚麼感覺,怎麼感觸這麼多?
我的想法很簡單:
1對我個人的而言,[阿扁將巨額款項匯寄國外],這一點就夠[出局]了,其他細節 我已無興趣去討論,也無法收集到正確的資料。
2阿扁的事件,和國民黨的貪汙,要分開去探討,混在一起會頭昏。
嗯~阿扁不是早就在把執政權輸給國民黨那刻起就[出局]了嗎?
回覆刪除阿扁怎樣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馬政府現在在做的事。
馬政府不管是面對阿扁的案子、還是國內、經濟、外交事務上,都讓我請寢食難安。
阿扁不管有沒有罪,他已經是一界平民,有罪就判有罪,沒罪就沒罪啊。
對我來說馬政府現在在做甚麼才是我關心的。
若要說我對阿扁的案子有情緒的話,倒不是他在海外有帳戶這件事,而是名嘴、媒體、民代、政府一付對阿扁一家[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硬要羅織罪名]的樣子,才是讓我憤怒害怕的。
[版主回覆08/31/2008 16:16:10]小不點
照道理媒體應該是監督執政政府,現在到成了鬥爭一個卸任總統,
才是怪事, 我同意阿扁有罪 就依法處理,但過程要 [合乎司法程序正義],不能像王清峰一樣濫權。
名嘴胡說是因為部分台灣人 愛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