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譴責特偵組檢察官 吳文忠


請教魚夫:[趴在地上的特偵組這個人是在咆哮、狗吠、嘔吐?] 


    [為甚麼這個檢察官的手掌看起來很像是(狗仔腳趾)?]



台灣的司法有[時光隧道],隨時會出現戒嚴時代[陰魂不散]的法官]!




民進黨立委,請你們要[持續追蹤]每一個個案,千萬不要記者會開完,就收攤,


蜻蜓點水式的[坐而言],會讓支持者失望的!


 


 


====================================================================



                     


                       譴責特偵組檢察官  吳文忠


 


2008/5/22 郭健二


 


520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才一小時,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在特偵組召開國務機要費分案偵辦 前總統 陳水扁的記者會中,針對媒體詢問將前總統陳水扁列為貪瀆被告的看法,竟然脫口而出:「應槍斃才對」,引起媒體一陣譁然。


 


事後吳文忠的解釋先後有二句:


  (1) [玩笑話別當真]


  (2) [我有說是陳水扁嗎? ],這是後來記者電話訪問時吳文忠回答的話。


 


對吳文忠第一句回答的話,我的認知是:


 


吳文忠的法律知識或許是行家,但他的 [通識教育] EQ,應該還停留在(國中生)的程度。


 


我曾在台南市忠孝國中擔任訓育組長三年,有一些頑劣學生老是毆打欺負班上學生,導師勸導也無效,最後就會送到訓導處來,我問學生為甚麼把同學毆打成傷,這些以欺負同學為(嗜好)的學生千篇一律的答案就是【我和他開玩笑】。


 


現在一個(大人大種)的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在失言之後推卸責任的說辭是 [玩笑話],竟然和一個國中生完全雷同,這種司法人員的素質,實在貽笑大方,教人無法恭維!


 


對吳文忠第二句回答的話,我的反應是:


 


吳文忠這個人真會狡辯,耍嘴皮兼厚臉皮,[敢放肆,無擔當]


明明這次特偵組召開記者會是---[起訴涉及國務機要費的前總統陳水扁]


從記者會的主題,從記者詢問的連貫性,吳文忠口中「應槍斃才對」的人,除了陳水扁還有誰?


這種粗暴傲慢的檢察官,平時把人當傻瓜習慣了,現在連記者也 [一視同傻] 還要硬拗,這種心態狂妄又充滿仇恨的人,還有資格當特偵組的檢察官? 這樣的人參與審判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案件,能讓人心服嗎?


 


當前台灣社會的各行各業皆在力求革新改善,就以我熟知的教育界而言,過去學校的校長、教師是終身職,不管能力良窳、品德優劣都可以任職到屆齡退休為止,但現在校長四年甄選一次,任期兩屆為限,而在校內則有「人評會」審核教師的適任與否;是以校長、教師的資質得以逐年提升,校長、教師、學生的人際關係和諧,也能在彼此尊重的校園環境下共同生活。


 


唯有台灣的司法界依舊猶如一潭死水,充斥著尸位素餐的劣質品,品管付之闕如,權柄在握沆瀣一氣,社會大眾無人敢攖其鋒、逆其鱗;時日一久沈痾越重,終於出現這種高傲囂張、目中無人的(怪腳)檢察官------吳文忠。


 


民進黨自從322大選之後,除了[坐而言]發表聲明之外,至今兩個月來見不到甚麼 [起而行] 的動作,我希望蔡英文主席既已選出,也該有一些行動吧,對於吳文忠肆無忌憚的言行,除了譴責之外,請民進黨及民代能表現出具體的行動給綠營支持者看看 :


 


【民進黨失去政權,並沒有失去尊嚴,不能讓國民黨恣意地糟蹋、羞辱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


 


至於我個人對於吳文忠這種不尊重基本人權,口出狂言的檢察官,不論他是對總統或是對平凡百姓,我都要譴責他,這種人沒有資格任職特偵組。


15 則留言:

  1. 老師!
    您覺得有用嗎?  譴責一點也不會把這些法院走狗喚起一點點點點的良心 這還是他們法院的一些法官說的!
    一點專業的知識都沒有的檢察官 養他們簡直浪費國幣
    [版主回覆05/22/2008 21:57:01]tiff
    我看到你寫  [譴責有用嗎?],真是不禁要笑出來,不然我能怎麼樣呢?
    這是我的能力所及,至少可以反映一點綠營支持 者的心聲,如此而已
    如果我的文章能被民進黨民代看到,讓他們做參考   這就是我寫blog的一點效果了
    有時候批評國民黨他們的不當言行   我心情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只要有槍一定會槍斃吳文忠, 我不是模仿親民黨李桐豪講話, 只要我去教召保家衛國時, 我一定帶著65K2親手槍斃這禍國殃民的孬種
    [版主回覆05/22/2008 22:41:45]丁仔
    你對台灣資料的收集  是相當有意義的事,不值得與這種爛法官拼命的
    這首歌勾起我兒時的回憶  「君之代」響徹台灣雲霄(1895-1945)

    回覆刪除
  3. 政黨輪替,司法也輪替?
    偵辦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國務機要費案的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傳出一句「應槍斃!」這雖是句玩笑話,卻是令人不寒而慄的黑色冷笑話!
    民主社會,政治不應干預司法,司法更不應干政,司法獨立建基在公正客觀之上,如打著反貪除弊旗號,預設立場、未審先判,司法就成了政治的奴婢、打擊異己的工具。
     「不會再有選擇性辦案」,馬總統就職演說的話言猶在耳,但「應槍斃」風波,卻可能使馬總統的保證落空,令人擔心國民黨大老當年那句「法院也是國民黨開的」,正在檢方還魂復活!
    [版主回覆05/23/2008 21:52:23]Anita
    謝謝你這位82歲的女士  光臨我的園地  
     吳文忠這種司法官的心態  真可惡  也真恐怖    所以我們應該團結起來 [鳴鼓而攻之],
    這些司法人  平時對付犯法者  凶慣了   我們 應予譴責    否則司法會越來越偏離公正

    回覆刪除
  4. 如何讓自己的網站、部落格人氣滿滿,善用部落格小助手讓你人氣一直↑up


    [版主回覆05/23/2008 21:58:42]瑞軒
    謝謝你的善意   我有問題時   會向你請教

    回覆刪除
  5. 老師,
    我想許多黨國檢察官法官,一定如魚得水,終於可以回到他們熟悉的環境了
    馬新總統嘴上說不會選擇性辦案,馬上,這位檢察官就打了他一巴掌,實在很諷刺
    這位吳姓檢察官急著想當英雄,卻一點擔當都沒有,令人不齒
    [版主回覆05/23/2008 22:10:46]ㄚ鴻
    我覺得司法是有些進步  過去許水德說是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真的會槍斃人
    至少現在只是嘴巴講講   不會真的殺人 
    吳文忠敢說不敢擔當   還狡辯   差勁!
     

    回覆刪除
  6. 對我來說  整個國民黨的EQ都只有 5歲大孩子的程度 他們是只要自己說了算 法律也是如此
    台灣人在他們眼中  就是不行當有權勢的人  阿扁當總統  真是讓他們恨之入骨
    其實我孩子的EQ還比整個國民黨來的好  至少懂得尊重別人
     
    [版主回覆05/23/2008 22:37:15]招招
    我說的是吳文忠這個狂語的檢察官 E Q 有問題  至於國民黨我倒是不敢說 E Q 是五歲
    因為這個黨  對年紀大一點的台灣人 如我這一輩的 是很恐怖的 [怪老子],他們的E Q
    會隨著外在環境而跟著變化  從五歲到八十歲  都可以隨時調整E Q   
    他們有一副假面具 ! 

    回覆刪除
  7. 郭老師:
    原來~~~~「馬上…殺!」「準備好了…砍!」
    由選前選後「馬的」言行(鎗已上鏜、搭"癈鐵"到高雄辦國宴…),到最近的…李慶安兄妹對雙重國籍的辯解(去好好地研讀美國的法律、查李耳李世民查我爸)、…國防部長的319現場不是金華路…吳檢座的鎗斃陳水扁…,我只看到多年來國民黨、外省權貴糟蹋台灣人的嘴臉與言行「與日精進」地兇殘、暴力、專斷!520正式執政後,更是肆無忌譂、萬家爭鳴!
    沈潛了八年,國民黨始終生活在哀怨仇恨、咒罵自慰當中,似乎沒有太多的檢討與改進(多的是個人趁機向"外"發展)。國民黨奪回政權的目的,難道就只為了報復台灣、對台灣「趕盡殺絕」?這種政府,能給人什麼希望?真要把台灣送給中國,總不能把台灣搞得奄奄一息(自己撈飽了)才給人家吧?國民黨難道不知「覆巢之下無完卵」、「呷緊弄破碗」的道理?
    回想起馬夫人520當天的穿著與一臉的苦相與勉強擠出的笑容,我總有不太吉利的感覺!
    另,今早的新聞:前總統陳水扁決定控告國防部長!不管法院誰開的,我支援陳總統的這項決定,總要起個「求真理、辨是非」的開頭,至於將來法院要怎麼判、媒體又要怎麼報…本來就是件不值得期待的事。
    晚輩占您格子一點篇幅,把新聞copy下來給大家參考:

    扁決告陳肇敏 卸任總統首例
    更新日期: 2008/05/23 04:09


    〔記者鄒景雯、許紹軒台北報導〕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前天逕指三一九的槍傷不是在台南市金華路現場造成的,據瞭解,陳水扁前總統已決定對陳肇敏提出控告,他已委託徐國勇律師撰寫訴狀,以維護個人名譽與清白。陳前總統甚至正評估屆時由他本人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的可行性。
    卸任元首告現任部長首例

    陳前總統若提出告訴,將創下卸任元首控告現任部長的首例,也是卸任元首提告的首例。過去只有卸任總統夫人曾文惠為運美鈔案控告前立委馮滬祥。

    陳肇敏二十一日於立法院說,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根本就不是在二○○四年三一九當天於第一現場造成。就此,昨日開始轉往館前路卸任總統辦公室辦公的陳水扁與徐國勇聯繫,委託徐提出誹謗告訴。

    國防部:尊重扁個人權利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昨晚表示,陳肇敏在立法院只是引述三一九真調會的報告,陳水扁前總統如果要提出告訴,只能說尊重他個人的權利。

    據轉述,陳水扁指出,有關三一九他遭到槍擊的事件,對其個人造成傷害,對台灣的民主也留下很大後遺症,他以受害者身份,當年在總統任內,全案完全交由台南地檢署調查,調查結果就是由檢察官朱朝亮簽結的,特偵組可以再查,而陳肇敏的言論是要推翻上述調查結果嗎?

    陳前總統表示,根據三一九當天的錄影帶,很清楚的顯現,車子在金華路前的擋風玻璃完好,到了金華路後就出現彈孔裂痕,講話但憑事實,陳肇敏說槍傷並非發生於第一現場,即暗喻是抵達金華路前就自導自演造成的,請問陳的依據何在?陳的言論已對其人格徹底踐踏,他萬萬不能接受,不得不透過法律途徑來討回公道。

    人格遭踐踏扁要討回公道

    陳前總統強調,中國國民黨已執政了,應就本案徹底清查,不能過去在野時說無法調查,對他恣意詆毀,現在執政後還不調查,就要不玩了,這實在說不過去,希望國民黨好好查,若查出不是自導自演,他要求應對其個人名譽受到的毀損進行平反。

    陳前總統並且不滿的質疑,他在二千年剛當選時,陳肇敏是當時唯一一位軍方將領在其就職前,就透過關係要求到民生寓所來拜訪他,其政治性格可見一斑,後來他上任後,陳肇敏任空軍總司令二年,又延任一年,因參謀總長一職未能如願後,二○○四年就轉往三一九真調會。

    扁考慮親自到地檢署申告

    雖已委託律師,但扁同時評估,正式提告時,是否由律師陪同他本人前往按鈴,以表明回歸平民後,他將拋掉過往因任總統的各種顧忌,一切皆將尋求法律來維護基本人權。


    [版主回覆05/23/2008 22:57:44]王老師
    民進黨及阿扁  會落到此地步   就是因為不能堅持台灣人的尊嚴  過去常妥協 
    只有到選舉時  才會強硬起來  如黨產  銅像等事   民進黨再不起來抗爭  會被國民黨踩死   不會留情的
    想想紅衣人大鬧 慶典  親民黨人穿梭在憲兵儀隊中  阿扁還對外賓說這是 [民主]
    當時 我是深感做為台灣人的悲哀,我們的總統竟然這麼不敢惹外省權貴
    現在阿扁毅然起來維護聲譽   我是雙手贊成  同時 我也希望  [319子彈] 能水落石出
    否則台灣不會有平靜的日子     你引用的文章我也看了  很好   期望說到真的要做到

    回覆刪除
  8. 說得也是啦!!!
    只是看到馬英九說了一堆謊話 騙了那麼多人 結果賠葬的人是一堆!
    只是想想那些選馬英九的人一定比我們更生氣  其實現在馬英九做什麼都不會引起我的一點點感覺  除非他宣佈 台灣獨立啦!  這樣我的下巴就有可能掉下來!
    實在話  現在最難過的大概就是那些以為選了他之後 就會馬上好的人吧!!
    [版主回覆05/23/2008 23:21:17]TIFF
    我不相信選馬的人會生氣   如果你在台灣看到那些 [歐巴喪] 和小姐 對馬的癡癡表情
    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如果馬不出賣台灣就要很感謝了   最近要開放中國人觀光   台 灣的治安 亮紅燈了   
      日前遇到蕭博仁議員  他說和你父親很熟   黃先生 很熱心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
    這些狗官真的應該去吃屎!真令人氣結.狗人養的一群狗官也不足為奇.
    想到這些狗官.台灣人還要奉養牠们到死.真他馬的!天理何在???
    套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的思考邏輯:本人上述所言的狗官絕非吳文忠.
    狗人也非馬英九.如吳文忠有錯誤解讀的話.就當做是[玩笑話別當真]
     
    [版主回覆05/23/2008 23:33:00]靈魂
    我同意你說的 這些人應該去吃屎  他們是台灣社會的禍害亂源之一
    這種人會當檢察官   是司法界之羞恥

    回覆刪除
  10. 老師
             我個人覺得這個檢察官是囂張到目空一切      而不是EQ與通識知識停留在國中生的程度      不知是平常的醬缸思想已作祟   還是急於向新政權宣示他的心     這樣的言行舉止還能在特偵組 對一個剛卸任的 總統     都敢如此搖擺      換作一班平民老百姓不幸遭遇到時     如何自求多福了   
    [版主回覆05/23/2008 23:43:04]TAIWAN綸
    這個吳文忠  真的有問題  看看底下的資料
    三、茲公告吳文忠特偵組檢察官,故入人罪前科部份:
    (一)吳文忠特偵組檢察官部份:
    A:光明國中一年級學生【未滿12歲】,因丟網球遭吳以檢察官身份帶警入校公然逮人已涉有脅迫法官判罪乙案,引起全國抨擊而成眾矢之時【檢改會亦指未迴避欠當】,雖道歉收場……然已証足有故入人罪嫌疑。係一不適任之檢察官,目前監察院已介入調查中。

    回覆刪除
  11.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真感慨! 這種戒嚴遺毒在 司法界+公務單位+媒體~是公然而囂張的無視人民的存在!
    民進黨人再不有所作為,下一個就是他們了!!
    深表認同您的觀點已經訂閱部落格,並轉貼此文,謝謝!
    [版主回覆05/24/2008 00:11:43]成哥
    謝謝你不棄嫌  引用我的文章
    你說的有道理  [民進黨人再不有所作為,下一個就是他們了!!]
    再不起來對抗   民進黨的士氣  就會逐漸萎靡下去了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我不知道檢察官何時變成這麼大,可以隨便宣判說要槍斃誰!
    說要槍斃誰又豈能隨便開玩笑?堂堂一個檢察官,我等小民是否也能用相同語言跟他開玩笑呢?
     
    [版主回覆05/24/2008 00:21:35]遇見未來
    一段時間未看到你   近來一切好嗎?   謝謝你連結了我的BLOG
    一個庸有國家公權力的司法人員  竟然會以 [槍斃] 這種字眼開玩笑  真的很恐怖
    王清峰  除了說[不宜] 之外  不知會有甚麼做為   我們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13. 老師
                台灣的公務人員上從總統/行政院長/--------到法官/檢察官/----甚至學校校長/老師------     大部分都搞不清楚       他的工作的主要目的主要內容   領的薪水是誰給的    服務對象是誰    竟該效忠的是國家還是特定的族群    或是特定的對象呢      更不用談到所衍生出來的言行舉止     所以才會有      君不君      臣不臣的眾多脫線演出    
     
    [版主回覆05/24/2008 00:27:35]TAIWAN綸
    公務員會有這種偏離公正的立場   都是國民黨 灌輸的獨裁思想的遺毒
    所以我們一定要去譴責這種心態邪惡不正常的人   這是我們要做的事
    我們團結就會有力量

    回覆刪除
  14. 會口出狂言,可知其內心之陰狠,
    我不用判吳文忠死刑啦,
    我詛咒吳文忠!

    [版主回覆05/24/2008 22:10:31]116
    我譴責吳文忠   你詛咒吳文忠   我希望能給民進黨一些督促的力量
    民進黨真的要加油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坐而言]砲轟一陣後  也應該[起而行] 包圍高檢啦 真的要是司法 再如此硬坳或是愚弄人民 我覺得應該
    所謂的正義力量要出來囉 要是這些有嚴重的意識形態的公務.司法人員再繼續大放厥詞]的話,我認為藍.綠會更仇視
    8年的[轉型正義]做不好,而現今[馬]上來囉,藍[馬上]追殺[不擇手段]的.言論上.官司上.退休上.教育上.思想上.....
    種種的意識形態又要回到幾十年前的[社會封]啦,尤其嚴重的是[造神]運動又[死灰復燃]囉
    [版主回覆05/24/2008 22:23:47]roy
    我們寫文章其實力量還是有限    我記得林義雄說過   過去曾經寫信給吳伯雄   也沒回音
    有權位如立委 還是有力量    我是寄望於民進黨    如果他們不爭氣   這些政治人物 也失去了
    [吃香喝辣]的機會了   我對過去 [黨外時代]的人物 較敬重   如今只把他們當追逐權位的平凡人物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為自己  為台灣  都應[起而行]   否則他們比我們損失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