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請教民進黨的 林淑芬 立委


體操選手 變成 舉重選手 ,難怪舉步維艱 






余天老兄,道歉你也來湊一腳? 回到家裡 李亞萍有沒有指著你的頭說:

 [你才上任兩個月,也陪著人家道歉?],然後兩人相視大笑!




縣市長、 立委、總統競選,三次皆敗,三次的台詞都是:


[我們努力不夠]、 [我們要反省]、[我們要檢討],然後一鞠躬,


民進黨的文宣部,這些台詞劇本,是否可以修改一下?


我們耳朵生繭了 




檢討敗選最輕鬆的方法----對外找羔羊


 


================================================================================


                請教民進黨的 林淑芬立委

 


2008/3/26  郭健二


3/25日在自由時報看到一則新聞,[ 敗選檢討 綠委砲火對準名嘴]


 【林淑芬強調,民進黨過去八年不是走集體合議制、也不是一人領導制,而是名嘴說什麼就什麼,「整個黨跟著政論節目走,忘記自己的路線跟堅持」,過分的是,現在正值民進黨重新檢討方向的時候,竟還有名嘴不斷在傷口上撒鹽、點名批判黨內同志!】


這一則新聞讓我相當不解,台北縣選出的立委林淑芬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話。


[整個黨跟著政論節目走,忘記自己的路線跟堅持」],難道這是(名嘴)的錯,要怪罪(名嘴)?


政論節目(名嘴)的職責,本來就是要臧否時政,評論政治,他們說的對不對,一切由觀眾去判斷;至於採納與否,可不可行,則要由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自己去研判,如果研判錯誤而導致政績不佳,那也應該由民進黨的主事者負責,會[忘記民進黨的路線跟堅持],這是民進黨自己的責任,跟政論節目的(名嘴)何干?


再者,讓我覺得相當氣憤的是,林淑芬立委還說:


[過分的是,現在正值民進黨重新檢討方向的時候,竟還有名嘴不斷在傷口上撒鹽、點名批判黨內同志!]


我想請教林立委:


為甚麼民進黨的官員或民代不能批判? 一旦開口批判就是[在傷口上撒鹽]?


對於民進黨政府,


選前不能批評,因為會影響選情;


選後也不能批評,因為這是[在傷口上撒鹽]


請問林立委,甚麼時候民進黨政府才可以批評?


林立委說:  [竟還有名嘴不斷在傷口上撒鹽、點名批判黨內同志!]?


 請問:


(名嘴)欠民進黨甚麼?


他們上電視台的車馬費是民進黨給的? 或者是民進黨每月付他們薪俸?


(名嘴)不能批判民進黨,那麼民進黨的支持者,可不可以批判?


支持民進黨的(名嘴)和一般民進黨的支持者的分際在哪裡?


很顯然,林立委所謂的(名嘴) 應該是支持民進黨的(名嘴),至少是偏綠的(名嘴)


否則民進黨的路線,難道會去跟著李濤、李艷秋、陳小妹、趙少康,這些一年365天,天天罵陳水扁總統的(名嘴)走嗎?


支持民進黨的人(包括所謂的名嘴),一旦批判民進黨,就被林立委認定為 [在傷口上撒鹽],不知這是甚麼道理?


林淑芬委員,你以為這次謝長廷的敗選,只有你林淑芬的傷口最深嗎? 民進黨敗選之後,不是說要反省、要檢討嗎? 怎麼有人幫助民進黨檢討,竟然會被你說成是[傷口撒鹽]


林委員,我要告訴你,這次投給謝長廷的544萬人中,我相信有上百萬的人,在敗選當晚之後的這幾天,都禁不住的淚流滿面傷心哭泣。


每想到民進黨執政八年的結果,居然會慘輸220萬票,這樣的結局,對於這些長年支持民進黨的人,真是情何以堪啊!


林委員,我想你也會傷心,但我不認為你的傷口會比這群支持者深,多年來這群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如今境遇如此,精神的痛苦難以言喻,這群支持者在精神上,已是悵然若失,『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真的有一切了去的感覺;


而林委員,你在傷心之餘,還保有立法委員的職銜呢!


請問在傷口上誰忍受更多的(鹽巴)!


 


另外與會的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


「阿扁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外界不要再過度在傷口上撒鹽巴,也不必再消費陳總統,陳總統會從台灣政治上自然隱退,過去對總統的過度抹黑是不公平的」。


我也想順便請教柯總召:


(鹽巴) 要撒多少才不會過度?


為甚麼批評陳總統,就是 [消費陳總統]?


(抹黑)一詞的涵義,原本就是 『無中生有的醜化』,怎麼會「過度抹黑」呢?(抹黑) 難道還會有「適度抹黑」「低度抹黑」嗎?


柯總召選後這幾天,可能受選情不利的影響,抽菸抽得太凶,才會創造出 [過度抹黑] 這個怪名詞吧!


 


民進黨的官員和民代們,最近你們說甚麼話,都有500多萬傷心的的支持者在聽在看,所以請你們在出口之前,能多用一點頭殼!


8 則留言:

  1. 我很想幫陳水扁總統講些公道話,但是才能不足!
    結果立委水準也只有如此,該敗!
    [版主回覆03/26/2008 16:25:53]p m l
    就是有  林淑芬  柯建銘這種立委  [民進黨不能批判] 的存在
    民進黨才會導至今天的地步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真的離開所謂的政治圈太久了.最近找了一些老友談民進黨的敗選.
    民進黨真的要好好的徹底檢討.而非鞠躬道歉了事.以前中國國民黨的很多陋習.
    在民進黨的官員裡還是存在.例:建設經費的10%竟然有的20%
    這個現象以(帶槍投靠)的最嚴重.以清廉.改格為主體的民進黨.如果在這方面
    沒有徹底的改格.將永遠不可能再執政.就如同馬英九的特別費(沒事)
    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被打入18層地獄)一樣.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檢驗可是用
    顯微鏡.對國民黨的檢驗可是隔著毛玻璃.
    希望明天的民進黨不要在讓我含淚投票.
    [版主回覆03/26/2008 20:53:14]靈魂
    這幾天回復朋友的留言 心情真的很沉重  對於民進黨淪落至此 
    打起字來 有點手軟   除了含淚支持 似乎也沒法可想
    你那篇[小狗出售] 很感人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覺得 幫民進黨做事 都拿不到好處  那些名嘴為什麼那麼傻 不轉台過去幫國民黨
    像沈富雄 像陳文茜 都笑呵呵的挖苦民進黨
    但這些人卻贏得我的敬重, 不為利益低頭
    為了理想 說出真話  為台面上的名嘴鼓掌
    民進黨趕緊加油  講出未來的方向  未來是我們最想知道的  不要再撕殺自己人 不然連544萬人都要走掉了
    [版主回覆03/27/2008 08:52:36]昭昭
    國民黨 因為有黨產   所以他們利之所在    團結一致    民進黨無錢    憑理念    較難有凝聚力
    這幾天民進黨開始被統媒嘲弄了,我想謝長廷當選   台灣人 不會再追殺政敵 
    但這是大部分台灣人的選擇     我們也只有接受了

    回覆刪除
  4. 咱欲按甚講民進黨連續三敗!原因出在何處?
    依慣例大多怪睡眼未醒的部份台灣人,不過這才是民意啊!民意不見得會能出現一致性的。
    選輸的我們!在氣頭上說重話免不了!但不用說太難聽的話!以免傷害到以後的團隊精神。
    [版主回覆03/27/2008 16:33:33]秘雕
    團結的確重要   最主要是民代他們團結才重要    我看他們的表現  令人失望
    民進黨非我blog 重心    台灣才是    政治人物  總有他們的利益考慮
    以台灣為核心價值    寫起來才有意義   
     
     

    回覆刪除
  5. 台灣民主的前輩您好
    相信2008年讓許多的泛綠民主先進大失所望傷心難過。民進黨的不成熟再這次選舉完全表現出來。
    112立法委員選舉並沒有痛定思痛,深入了解百姓需要的是什麼? 該如何將台灣經濟提升起來,
    想一個替代大陸市場的經濟方案,讓企業主有其他的選擇。
    減少批判(對內也好對外也好)多一些實際且可行的政見,
    相信,5百多萬的支持者會繼續相挺,
    讓其他位支持者,能了解民進黨的能力,
    民進黨的人才,民進黨的政策,培訓未來在執政的團隊人才。
    不在派系相互鬥爭(想想國親新三黨的下場,分裂使它們失去二次總統大選),
    團結一致(一的2008總統在執政)。
    拋開歧見,共同為台灣的民主努力,為我們未來的生活努力。
    這樣四年後才有機會在執政。
     
    [版主回覆03/27/2008 17:18:06]毛豆爸爸
    我不是民主先輩   請勿以此稱呼我    我不敢當
    你們到[四方牧場]的家庭之旅   那才是我所欣賞的   政治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不是政治人    關心政治可也    和家人小孩相處才是一般人生活的重心
     因為決策者    非我們局外人所能左右
    我當然希望四年後在執政   這只有靠民進黨他們去努力了 

    回覆刪除
  6. 郭老師:我不是民進黨黨員,我每次投票都是投給「台灣」,所以我沒資格批評民進黨的「內鬥」。
    但,就「外在大局」而言,我想建議民進黨:請他們分批去看看最近大家寫的blog,裡頭有太多可以拿來當作「建言」的,請他們傾聽、接受(選擇性的接納)這些逆耳的忠言!
    我有個一起泡湯的朋友說:「我嫁女兒都沒有像這次輸掉哭得這麼傷心!」,民進黨這八年來沒能把握機會,真的辜負了台灣人的期待!
    希望大家儘快「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版主回覆03/28/2008 00:22:45]王老師
    我也不是黨員   但我以為政黨是要接受選民的批評,我的觀念是 我的BLOG是著眼於台灣
    凡是我認為對台灣有關係的事務   我都應該談,至於政黨是否接受   非我們能力所及
    今晚電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 民進黨的   自家的旅館  經營應召站    
    [民進黨有關人員不知道嗎?  不可能吧,大概是民進黨輸了  就被檢舉] 
    所以告訴你的朋友    [輸得並不冤枉,何況輸那麼多]        民進黨想要再度站起來
    最大的力量是由民代自己開始    還有將這些爛民代切割

    回覆刪除
  7. 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啥事情
    讓台灣人民不想再支持民進黨
    跑票的一堆
    選成這樣還要怪東怪西
    真的是不知死活
     
    選擇3/26那天去加入民進黨
    是讓自己永遠記得2年前的反分裂法
    最大的原因
    要讓民進黨高層知道
    人民生氣了
    選擇入民進黨
    不是怕民進黨泡沫化
    而是要監督民進黨改革
    把一些只享受權力食古不化的老賊和既得利益者及失去熱忱的黨工請下臺
    目前號招一堆人一起加入民進黨了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改變民進黨
    再把台灣贏回來
    [版主回覆03/28/2008 10:35:19]小珊
    選擇3/26那天去加入民進黨  是讓自己永遠記得2年前的反分裂法   最大的原因
    要讓民進黨高層知道   人民生氣了   選擇入民進黨      不是怕民進黨泡沫化
    而是要監督民進黨改革把一些只享受權力食古不化的老賊和既得利益者及失去熱忱的黨工請下臺
    此時加入民進黨   佩服    我為你鼓掌     最後一段   我有同感          
     

    回覆刪除
  8. 老師阿 有時候敗選 反而不知為何敗的 但是在經濟面或是媒體面 民進黨的確無法有效掌握.控制 國民黨現在已經
    私底下施壓一些親綠媒體不准再說馬英久的壞話或是質疑的語言,若傳言屬實 ----不就又回到---時代囉 唉---
    顧肚子放棄一些權力的人也許真正的受害者是7百多萬票的那些選民,其實要檢討出敗選原因太多了 不是嗎
    基層流失很多票吧   這些議.立委員們更應該多努力一些吧
    [版主回覆03/29/2008 22:29:58]roy
    這幾年來   我看民進黨 已逐漸腐敗了    馬永成   陳哲男   會被重用
    早已顯露失去清廉的理想      看看昨天與王又曾 涉及的幾個民進黨立委
    又有台北市議員  開 應召旅館  你說不會失望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