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呂副總統 請尊重支持杜部長和莊國榮的人

 


 










 


 ▲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引起爭議,呂秀蓮認為手段太粗暴,要部長杜正勝公開向國人道歉,不要把責任推給下屬。(洪慶淋攝)


 


 


              呂副總統,請尊


===========================       


 


呂副總統. 請尊重支持杜部長和


莊國榮的人


 


12/31的新聞報導:


標題:不要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


 


呂副總統說:


[這幾個月為什麼民進黨的選情受影響,她的觀察,就是因為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牌樓的處理問題。雖然拆牌樓的目的是正確的,但手段不夠圓融,造成一些負面的觀感。 呂秀蓮說,她為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這件事情,處理的不盡完善表示歉意,也希望杜正勝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她希望杜正勝聽進去,不要每次都拿下面的人來做擋箭牌。]


 


我在電視上也看過她在為趙永清助選時所講的這段話,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她又來了!],呂副總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說出令綠營的民眾深感訝異的話語,好像有週期性的出現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現象,我想有不少人應該有這種感覺吧,呂副總統自己要向誰表示歉意是妳家的事,但請不要用[全國同胞],不要強迫我這個 [全國一份子]的人,認同妳的想法。


呂副說:


[雖然拆牌樓的目的是正確的,但手段不夠圓融,她為教育部處理大中至正這件事情,處理的不盡完善表示歉意,杜正勝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


對於呂副的這句話,我相信在綠營裡會有人像我一樣無法苟同,我不要杜部長、莊國榮向我道歉,相反的,我要向他們兩位致敬,給他們掌聲! 同時我也不明白,呂副總統為什麼會說出這種國民黨人才會說的話,為什麼和章孝嚴、蔣方智怡、李慶安、李艷秋的語氣是如此相似? 我相信綠營大部分的支持者,不會認同呂副的發言,不認為拆除樓牌是一件需要道歉的事。


 


呂副又說:「杜部長不要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這句話是有待商榷的,大家都知道,拆除 [大中至正]這個樓牌,是茲事體大,是台灣的大代誌,一定是經過民進黨政府高層一段時間的策劃,最後才由教育部出面執行的,換句話說: 做最後決定的應該是 陳總統,再由 [下面的杜部長]執行,這種行政程序,副總統難道不知道嗎?


呂副的意思是說: [杜部長不要拿莊國榮當擋箭牌],而我們用普通常識來思考也知道,真正的事實是: [陳總統拿杜部長當擋箭牌],呂副總統一向以率直敢言自豪,現在講話何必彎彎曲曲,話中有話呢?


 妳何不直接的說出:  [陳總統拿杜部長當擋箭牌]。


妳何不乾脆的說出[陳總統不要每次都拿下面的人當擋箭牌,陳總統應該向國民黨和蔣家人道歉!]。


這般話一定會讓國民黨人聽起來很爽! 讓統派的媒體更能借題發揮,有大標題可以下,李艷秋、陳文茜、趙少康又可以在節目中與來賓好好嘲弄民進黨了。


 


民進黨人修理民進黨的扁政府,是統派媒體的最愛,尤其是來自副總統呂秀蓮,這簡直是[天上掉下的大禮物!]


 


呂副又說拆除的手段 [不夠圓融,太粗暴]


說到[(不圓融,太粗暴],當年(228大屠殺)元兇蔣介石的國民黨部隊,連中學生都難逃機關槍掃射的命運(養雞大王黃崑虎之證言),高雄中學在1960年代,王家驥當校長時,學校牆壁猶留纍纍彈孔,還有將無辜民眾,用鐵絲貫穿手掌小腿,然後集體投進大海溺斃,不知這般屠殺手段,呂副總統會不會覺得(不夠圓融,太粗暴)


我也想請問副總統,在紅衫軍作亂時,妳說: [I am ready ],在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調查時,妳說: [領子與袖子,最容易髒],連妳哥哥也一起幫腔,妳的手法和言語,不但不(圓融),還表現出相當(赤裸裸的企圖心)!


 


日前在電視節目上聽到媒體人魚夫說:


[如果要呂副總統選出台灣最值得尊敬的三個人,那麼她的選擇是: 第一是呂秀蓮,第二是呂秀蓮,第三是呂秀蓮]


其實我覺得魚夫還不夠尊重呂秀蓮副總統,以我看來,應該再打上一個小時的 [第四是呂秀蓮,第五是呂秀蓮,第六是呂秀蓮------,第N是呂秀蓮],這樣才能符合魚夫形容呂秀蓮時,所說的:(呂秀蓮是很Ego的人)


 


至於(Ego)作何解釋,我查了字典,有自我、自大、自私、自負的意思,總之,所有的思考都以[我自己]為考慮的中心點,所以呂副才會說:


[2004年的那兩顆子彈,是衝著我而來的,我是為了台灣而挺身擋子彈的]。


大家仔細想想這八年來,呂副的言行真的是,怎一個(Ego)了得!,魚夫對呂副觀察入微,真不愧是台灣的{名媒}


 


另一位資深媒體人 吳國棟說:


[呂副總統這幾年來,每次出現總是穿得美美的,都是走馬看花的巡訪,早已與基層脫節了]


 


這句話我頗有同感,呂副的言行已不能反映綠營支持者的心聲了,這幾年她所接觸的人物,要不是國際級的外交人物,就是台灣名人如陳文茜、楊憲宏、胡忠信、王金平、賴士葆,黎建南,真的是 [談笑皆鴻儒,往來無白丁],除了一些例行的公務之外,其他時間我想她是花在她最有興趣的服裝設計和(怎樣裝扮我的臉),讓她能在鏡頭之前看起來美美的。


呂副對服飾打扮興緻之高,大概僅次於對總統職位之渴望,這八年來,以保守的(每周一換)來估計,她的服裝應該也有500套以上吧,行頭那麼多,來日穿著的機會也少,因此我建議她在卸任之前,能舉辦一次[呂副總統服裝義賣會],將義賣所得賑濟貧苦人家與沒錢交營養午餐的小朋友,關心民瘼不是只用嘴巴說說,躬親實踐,言行一致才會留下美名。


 


最後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呂副總統,是否可以考慮將妳的化妝師辭退,我懷疑這位化妝師是歌仔戲班出身的,這七年來她竟然將呂副總統的一張臉,當(花旦)來彩繪,一臉五花十色的濃濃色彩,總教人看得目瞪口呆,寢食不安,七年來我們真的是看夠了!


 


[我認為呂副總統應該為這個化妝師 [化妝得不盡完善]表示歉意,也希望這個[歌仔戲化妝師]應該要向全國同胞道歉!]


14 則留言:

  1. 老師     我們外面氣溫 5.9 F    您的 "小小建議 "    讓我笑得發熱
    不知這花旦下政治舞台之後    會不會動作更大   寫一些  "深宮怨婦" 之類的   "驚人之作"
    祝週末愉快
     
     
    [版主回覆01/05/2008 00:25:12]chubby
    想起呂副 真的是無言以對 她心中似乎只有自己 這樣的人竟會位居副總統
    這只能怪阿扁了 這八年來真給台灣人不少困擾 還好只剩五個月
    不過這段時間 我想她還是會有驚人之語出現  台灣的政壇就是有這樣的人物
    妳們那兒天氣冷 請妳們兩位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談笑皆白丁,往來無鴻儒>,呂副好像忘了很多事了,杜正勝跟莊國榮的素養是鴻儒之典,這整個拆牌的過程我還看不出哪裡粗魯了,呂副應該是感謝二人的用心,這是轉型正義的價值。
    [版主回覆01/04/2008 23:34:30]逸雲散人
    [粗魯]的意涵 因人而異 我不能認同的是 呂副對於轉型正義的事情 居然會發表這種言論
    反正她就是要說就說 根本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  真是無奈

    回覆刪除
  3. 老師早安
    當年美麗島事件時我才國二 那時看呂秀蓮女士 雖然脂粉未施 卻怎麼看怎麼美
    現在再看她......
    除了嘆息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那ㄝ安呢?? 
     
    [版主回覆01/05/2008 19:13:56]Rainu
    過去我和呂副曾有數次開會 聚餐  說實在 我從沒注意她的面貌 只有心中對她的敬意
    今阿日  那ㄝ安呢??  我們一起嘆息吧!

    回覆刪除
  4. 老師說的好!!
    唉~~這幾年來,我已經被她氣到~~連想批判她的力氣都沒有了!
    真想問問她~~她當副總統的這八年來,又為台灣的轉型正義做了什麼呢?
    她身邊所謂的親信、謀士、食客們, 一個個變節,全部成了投靠藍營的變色龍,她自己難道沒有一絲一毫責任嗎?
    成天花枝招展的,哪有什麼親近人民的舉措呢?一天到晚總是酸溜溜的,太在意自己是否受到重視與青睞~~
    唉!昔日的民主鬥士,今日的刻薄歐巴桑~~哀哉!~~
    [版主回覆01/06/2008 09:50:40]綠妹妹
    歹勢了  因為一直 忙著寫文章  [我是勤能補拙的人  不是下筆如飛的天才]
    少和妳連繫  抱歉   希望妳 和家人 一切安好   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我從總統府最高層  升國旗的兩個憲兵中得到的秘密   呂副總統因為忙著與彩繪師共商
    [臉部彩繪大計]    甚麼是 [轉型正義]  她可能已忘記了
    氣話都被妳說完了      下周請妳再來    我給妳看不會生氣的文章     
     

    回覆刪除
  5. 只希望她可以不要再發表任何言論
    [版主回覆01/09/2008 08:41:55]昭昭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要她不發表言論    如同我們不要關心台灣
    這樣的人  太自我   我想將會像沈富雄   逐漸在台灣的政壇消失
    兩邊討好者    我想在台灣是沒有市場的    三天後我們一起來看台聯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6. 老師觀察入微所言甚是
    呂副的言論愈來愈讓人不敢領教
    所以常令泛綠人士跳腳;泛爛則鼓掌叫好
     
    [版主回覆01/10/2008 23:14:47]胖胖
    對於呂副的作風   誰也沒法度    像是沈富雄的作為      統媒最愛  
    你再注意    今後的五個月   她還會有 [表現]

    回覆刪除
  7. 台灣大條.員林大邱2008年1月10日 下午5:26

    跪了..calling都哭了.沒有錢我用跪的
    拼了..「他,馬的」黨國藍軍敢以身試法,敢趕盡殺絕,來罷!《當代》雜誌總輯
    生死..想想幾百年來的祖先. 想想現今[自由]的一切.想想以後子子孫孫的生死
    生變..悲壯的選制改革 綠委預見會..(危機即契機)
    鄉親再苦只剩最後幾小時.
    [版主回覆01/10/2008 23:06:24]大邱
    大家加油    再等幾小時  等好消息

    回覆刪除
  8. 郭老師
    還記得我嗎?聽說寒流又將到,請老師多加保重
    看完選舉開票,我難過說不出話來
    我真的不是烏鴉嘴
    誰該來負責呢?
    貪贓枉法的橫行,小丑跳樑
    黨內改革的聲音噤若寒蟬
    為了少數人全黨付出代價
    我們該如何向後代子孫交代?
    這些話我都曾經在您的部落格說過
    可惜的是有人對我很不滿
    對我不滿我不在乎
    現在的我只是心痛
    痛得我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
    晚安!我想喝點酒去想想我們那些前輩的風範
    也許挫折會是新生的開始
    但是要我們先學會檢討自己
    先清除害群之馬還有跳樑小丑
    對不起我思緒從未如此之亂
    胡言亂語請老師見諒
    [版主回覆01/12/2008 20:48:17]別傻了
    我還記得你在 [蔣介石]一文中你的留言,除了這一句 [中正廟留著就留著 但是蔣介石一生功過也該一起留下給人評論]
    其他我都同意你的意見      
    你今天說的話有道理 民進黨缺乏改革的聲音  話太多 政績太少  
    酒喝一點就好  我們都要彼此保重  沉靜下來 慢慢思考

    回覆刪除
  9. 老師:
    我想是您誤會了
    我說的不是您
    不知道喝酒怎麼會如此苦澀?
    "家有孝子不絕其嗣,國有諍臣不亡其國"
    我們前輩用血汗打下的江山
    卻被阿扁還有那班跳梁小丑毀於一旦
    我不只一次聽年輕人嘲笑杜正勝莊國榮謝志偉
    很慚愧的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替他們說話
    呂副其實是我很尊重的人
    他雖然屢次脫槌演出,但是他始終維持它的風格
    很遺憾的是很顯然他沒能改變任何情況
    老師,失敗是成功的開始
    選輸了立委甚至選輸了總統在我認為也許不是壞事
    至少讓我們從心站回起跑線
    如果像老師這麼熱情的人還在默默奮鬥
    清除黨內一些雜草
    我想我們不是就此失去機會
    酒後胡言亂語請老師多包涵
    [版主回覆01/14/2008 01:49:39]別傻了
    少酒強身   多喝會傷身   請保重    我對呂副的批評   是我前後觀察她 20年     風格並不一致
    不過這已不重要了    還有五個月就下台了
    我只是默默在打字    實在談不上是 [奮鬥] 

    回覆刪除
  10. 楊秋興等人應該向謝志偉道歉。
    謝、莊~是年輕人的偶像,
    杜部長的風骨哪是綠營公職人員可比擬!
    民進黨人如此踐踏他們,我們總統選舉拒絕投票!
    請您代為傳達我們的心聲吧。
    [版主回覆01/15/2008 09:50:18]心的媽
    你看看我blog唯一的logo  就是謝志偉   杜 莊  也是我欣賞的人   有台灣人的志氣
    看到那些沒骨氣的官員   被人羞辱    這樣的執 政 有何意義   
    總統選舉請不要拒絕投票     下次我會寫出我們的心聲  
    你的孩子騎野狼機車  很帥氣   我年輕時也騎野狼  
    現在是騎 [靈木]  不 ,是[鈴木] , [靈木]是[棺木] ,只能躺 不能騎  

    回覆刪除
  11. 其實,呂秀蓮女士才是最該自行請辭
    2004年大選,呂副的桃園家鄉選區得票開得難看. 阿扁第二回又選她,讓自己當時幾乎不想去投票. 而且每每民進黨或政府遭泛藍系統惡意攻訐時,呂女仕好似自己不是民進黨黨員也不是政府官員般跟隨泛藍媒體起舞的白目言論.
    呂秀蓮才是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吧
    [版主回覆01/15/2008 18:47:33]白頭翁之歌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她可能認為阿 扁是因為她才能當選的    和我們認為阿扁提拔她的想法不一樣
    她以為是阿 扁要感謝她     所以才會肆無忌憚的發言   

    回覆刪除
  12. 關於呂副總統,我來狗尾續貂一下:
    我曾參加全國律師聯合會在台中的律師節60週年慶祝大會,呂副應邀出席,來去十分鐘左右。
    她來,大家也是歡迎兼光榮。但她當天低沈語調的致辭,卻讓熱鬧的會場起了一陣冷風、眾人臉上三條線、主持人差點接不下場子。
    她說的是「國務機要費…司法品質…」的政治議題!(大概啦,我聽不下去,也就記不清楚了)
    我不是說這個案子不能討論,在場的人大都是讀法律的,不會不關心。但是:今天人家在「慶祝」ㄝ,您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較年輕時的呂副曾給我不少的啟發,她也敢言人之所不敢言,但有「時機、對像選擇」上的大缺失!
    我現在只想建議她:「是不是換一個彩妝師、服裝設計師?」淡雅妝扮的中、老年女人,比較能「自己賞心、旁人悅目」吧?(我猜:呂副如果知道我這麼說,一定要回我「我這麼妝扮,絕不是在討好誰!」)
    男、女本有生理、心理、感情、理智、邏輯…多方面的差異性。女人,可以用各種方式來關心、參與政治,沒必要「我就是要比男人強」!
    以上只是我對女人角色扮演的個人看法,不想在郭老師"家"引起另類的男女論戰,阿彌陀佛!
    [版主回覆01/15/2008 18:41:27]王老師
    昨天魚夫也說了一個呂副類似你的狀況   反正和開會的主題不相關    讓大家都傻眼
    你們如果有男女論戰   我會冷眼旁觀   只要不違反台灣意識      也有趣啊
    你注意沒有   我的園地  都是志同道合有台灣意識的人

    回覆刪除
  13. 我應該反問一下呂副 國民黨當初處理黨外運動時何時圓融了 我要是這三人其中一人的話
    只怕我連三字經都話出口咧 對這些寄居蟹[外省權貴]不必太客氣吧 這三位堪為典範 他們辭職是台灣的損失啦 至於呂副我看她卸任後 ㄟㄟ 一些言論可能才是勁爆吧 大家洗耳恭聽吧 她對綠營只有減分不可能加分的
    [版主回覆01/21/2008 22:41:00]roy
    呂副和楊縣長   大概認為   民進黨官員  口氣溫和一點  國民黨或所謂的[中間選民]不會那麼反感
    其實政治是比實力的   郝龍斌說要把 [陳水扁逮捕],是不是溫和?   這三位  我一直認為表達出台灣人的聲音
    民進黨有些人  作官之後  已嘗到權利的滋味   只想要支持者委屈一點    讓她 他們好作官  

    回覆刪除
  14. 莊國榮和謝志偉雖然被藍色電視醜化..但是他們兩個真的很有種而且也很有料..
    [版主回覆03/30/2010 22:18:55]
    凡是反抗國民黨的人,被醜化的歷史已超過50年,這是台灣的[常態],
    馬英九 公開睡覺沒事,杜振勝就受批評嘲笑,記者不干擾馬唯中,但對陳幸妤則窮追不捨,
    顯然[外省權貴]是貴族,台灣人不管官再大,還是[庶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