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縣長: 他們是(小丑),那你是甚麼?
台南縣市立委,五席全上,高雄縣只有一席,
你怎麼解釋?
杜正勝部長 ,謝志偉局長 莊國榮博士
他們三人表現出台灣人的尊嚴
我尊敬他們,佩服他們!
===============================================================
=============================================================
呂副總統,請閉尊口!
2008/1/17 郭健二
一年多來,我寫了有關呂秀蓮副總統的文章有六篇,最後一篇我甚至亮出我和呂副過去短暫共事的照片,顯現過去(呂秀蓮)的謙虛樸素和現在(呂后)的高傲奢華,可惜這一切毫無效果,顯然是我人微言輕,對如今高高在上的呂副根本起不了作用,像是[蚊仔釘牛角],也像是唐吉軻德在戰風車。
立委選後的這幾天,呂副的言行更是變本加厲,1/ 13到1/14,民進黨黨政官員正忙著向支持者深深鞠躬致歉,檢討反省之際,呂副卻是服裝一日換三套,利用機會大展(個人服裝秀),又大張嘴巴,從公開對媒體抨擊杜正勝部長、莊國榮、 謝志偉局長三人影響選情,到上TVBS接受訪問,要外交部長黃志芳為(馬拉威)斷交負責,全然不顧綠色支持者此時心中悲憤的心境,非常(Ego)地肆意大放厥詞,儼然成為一個與民進黨毫無關聯的(政治講評人)。
我真的不知道呂副到底扮演甚麼角色,TVBS台一向以[打倒扁政府為己任],作為執政黨的副總統,你上這個電視台,論斷自己政黨的外交部長,給藍營為主的觀眾聽,讓國民黨的媒體大作文章反擊民進黨,這是甚麼居心?
呂副批評杜、謝、莊不守官員分際,但是呂副自己在外不斷對媒體發言,上電台接受訪問,呂副總統妳自己的分際又在哪裡? 真是[有嘴講別人,沒嘴講家己]。
何況政府的人事權是副總統所能決定的嗎? 明知不合體制,說了也沒用,還是要公開對媒體放話,這是甚麼道理?
其實位居執政黨高位的呂副總統如果有意見,在總統府內儘可循府院的行政體系反映,在民進黨內的中常會也可反映,為什麼非得要對外向媒體放話,甚至接受對扁政府充滿敵意的電視台訪問,真想不透呂副的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
在民進黨敗選之後,我的部落格有朋友留下充滿感傷的話語;我也在綠色和平電台、台灣人俱樂部電台,都聽到聽眾CALL IN進去時,傷心哽咽的聲音,這些情況都讓人感到,民進黨目前最迫切的事情就是--「團結」,以應付離現在只有65天的總統大選,綠營民眾一再呼籲民進黨要趕快團結之際,呂副總統卻反其道而行,不斷放出有傷民進黨士氣的話,真是夫復何言!
有熱心的網友留言,要我繼續寫呂副的(大嘴巴),反映他們的心聲,我想告訴這些朋友,你們想想,我請求呂副總統,臉上的彩繪淡一點,脂粉打薄一點,以減少我的(恐怖感),我連這個最基本的 [免於恐懼的自由] 都做不到,還奢望能封鎖她的(大嘴巴)?
現在我只有引用(亞歷山大.唐雅君)的台詞,回覆對我期望過高的朋友說:
[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對於呂副的(大嘴巴),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雖然我個人能力有限,但我還是竭盡思慮想出下列三項勸阻呂副之道:
(一) 請媒體老將吳國棟、魚夫出力幫助,我看這兩位媒體大老對呂副的嘴巴,也深感不以為然,且看看我的筆記:
台灣最大黨的吳國棟,1/15下午3.30分在三立台說: [呂副總統最近一直批評政府的人事,混淆本身職權,最不棟(台語)]。
資深媒體人魚夫,1/14晚上9.30在民視台說: [呂副總統實在有夠(厚話),一張嘴巴老是在外隨便放話]。
1/15晚上9.50在民視台說: [呂副總統的書中,別人都是孬種,她「最猴」(台語,最棒)]。
顯然這兩位資深媒體人對呂副也相當感冒,吳國棟在綠營群眾裡有[一言九鼎之力],魚夫有[玉山電視台]的團隊,請你們兩位有力人士出面勸阻呂副吧,3//22的總統大選,[此誠台灣主體意識及民進黨危急存亡之秋也;先生不出,奈天下蒼生何?],臨blog涕泣,拜託啦!:
(二):請高雄市民進黨主委張志銘轉達,張主委曾經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感謝郭老師的指導,也希望在郭老師的指導下及要求下,志銘能有所進步,為台灣多說一些話,為台灣優先.弱勢優先的理念,多盡一點心力,至於上tvbs讓老師覺得不妥之處,志銘願意接受老師的指導,自我要求,期有天能讓郭老師真的了解志銘的努力,真的為了理想及交付的任務在做,絕非老師誤會為出名之舉,謝謝您的指導,請看我一生吧.仍請老師不用客氣,隨時給我指導,我當全力學習,要求自我進步為台灣多做一些事,謝謝您.張志銘敬上2007.11.8凌晨]
張志銘主委:
你留言要我給你(指導),我不敢當,現在請你轉達我和一些朋友,有關呂副總統(大嘴巴)的意見給中央黨部,請不要只回我 [已轉達]三個字,兩年前我署真名附電話,向黨部檢舉 [陳哲男收受商人梁柏薰100萬奠儀],我得到的答覆就是[已轉達]這三個字,從此音訊全無,最後陳哲男終於釀成大禍;
張主委,如果中央黨部大員仍想[明哲保身],也像上次不敢得罪陳哲男一樣,不敢得罪呂副總統,我也會體諒的,但請你讓我知道黨部是如何處理的,謝謝!
(三)第三項是在以上兩項無效之後才實施。
第一項的難題在於我和吳國棟、魚夫兩位先生,素昧平生毫無淵源,不過有一點希望就是 (台灣玉山長昌台),偶爾會轉載我的文章,或許他們的團隊會伸出援手;至於第二項,張志銘主委會不會轉達,民進黨黨部會不會真的去處理,由於檢舉陳哲男的經驗,我實在沒信心,所以我想出第三項。
我觀察呂副總統已有20年之久,我發現她人生的(嗜好)有三件:
(1) 擔任台灣總統: 可惜這個願望因為她的口無遮攔,她的(厚話)而落空,如今已是(此恨綿綿無絕期),已是(阿婆生子),已是(免肖想)了。
(2) 接受媒體訪問: 面對麥克風包圍,人生最樂也! 最好是能一對一的訪問,尤其是上TVBS台或小妹大的節目,最爽! 不過這個願望已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好光景也只能維持四個月了。
(3)成為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 這個願望應該是可以達成的。
因此我的第三項建議是: 呼籲綠營頂級的美髮師、美容師(要有歌仔戲化妝經驗的)、服裝設計師,將妳們的經典作品彙集成冊,親自送到副總統辦公室供呂副觀覽,並且當場大展妳們的手藝,以博取呂副的歡心青睞,希望能在總統大選最後的60天內,將呂副總統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成為[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上面,或許能讓呂副在這段時間不會對外放話,不會傷害民進黨。
最後我想慎重的告訴呂副總統和楊秋興縣長:
【杜正勝部長、莊國榮博士、謝志偉局長,是我心目中正港的台灣人,有膽識,有學問,有骨氣,有口才,他們三人帶給台灣人應有的尊嚴,我衷心佩服他們!】
我也相信台灣有許多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楊秋興縣長認為謝志偉是(跳樑小丑)影響選情,那麼台南市、台南縣五席全上又怎麼說?
高雄縣四席只當選一席,我是否可以說: [根本就是楊秋興縣長輔選不利!]。
我的結論是:
此時此際,民進黨的官員,尤其是呂副總統,最好多多自我反省,少怨東怨西,少講東講西,少推卸責任,少張開妳的(大嘴巴)。
[ 請閉起妳的尊口! ]
---------------------------------------------------------------------------------------------------------------------------------------
[叫呂副不說話,只有一個方法,祝她牙痛,牙醫可以讓她張口不說話! ]
由...發表 魚夫 on 一月 17, 2008 at 03:31 下午 CST #
P S : 這是魚夫先生給我的回應,我希望心願能達成,讓我們一起來祝禱
[主啊! 我們要求不多,只要(痛)60天就好,阿門! ]
雖然呂副總統很有學養,但是我也受不了她急於權力的慾望。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7/2008 21:36:57]cstrcmp
真不明白 呂副 想要追求權力 也無可厚非 但她的言行 卻是背道而行 令人嘆息
深宮怨婦+嚴重的更年期障礙,呂秀蓮砲口向內亂掃射,批評杜謝莊和外交部長非常不當。 呂秀蓮竟然比沈富雄還令人厭惡。 為了台灣的價值,我將回台投票謝長廷,澳洲回台旅費是六萬,不瞭解為何有人收賄二千元賣選票? 好悲哀~~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7/2008 21:43:43]神秘先生
你要從澳洲回來 投給台 灣一票 我謹致敬意
台灣賣票文化 由來已久 這是國民黨帶來的中國惡劣文化
誠實的好品德 是我們要關切的事
老師你好:
回覆刪除沒錯! 請這ㄍ深宮怨婦從此閉嘴,她ㄉ私心與不當行為從以前我就很不以為然,現在更是低級到口無遮攔,砍殺自己ㄉ同志與為台灣理念付出ㄉ勇者,更深深ㄉ捅所有有台灣心ㄉ人一刀,她有ㄌ權利與名位以後就自以為是,真是爛政客一名!實在也不值得我們動尊口造口業罵她一頓,但是如不罵她一罵,也真難消我心中之怒,即使是自己多造一層口業,我也會甘之如飴ㄉ!
請這位居要津(呂副)想成為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
緊閉妳ㄉ賤口,否則我們會號召台灣人拿針線把妳ㄉ臭嘴縫起來,讓妳從此住口!
[版主回覆01/17/2008 21:52:00]愛瓦絮
看來你是真正生氣了 我實在也寫不去了下 也已經不知怎麼寫了
願天佑台灣
老師
回覆刪除這次民進黨的大敗,是所有民進黨員都該檢討,我不知道這些對內開砲的人是什麼黨的
這次失敗有很多原因,卻絕對不該是杜謝莊三人該去負責,別人我不清楚
至少我是因為他們才恢復一點對民進黨的信心,才讓我在這次選舉寧願含淚投票也不放棄投票
國民黨現在最想看到的就是民進黨自己內鬥而崩潰,這些看似有智慧的政客會看不清楚嗎?
[版主回覆01/17/2008 21:25:19]ㄚ銘
這次選舉 你的船期能配合嗎? 希望3/22 你能投票
這八年來 我看扁政府官員的軟弱 真是欲哭無淚 難得有這三位有骨氣的人 我是很佩服的
冬天在海上會很冷吧 盼多保重
老師好,其實我才擔心呂副卸任後她更可以以一屆平民身分大上統派媒體,大爆料,而且我們使用的雅虎奇摩在中國有過將異議人士的資料洩漏給北京當局因此入獄的事例,真擔心我們會不會也被如此對待.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8/2008 00:19:12]愛瓦絮
她要爆料 那是扁政府的事 他們自己去負責 我們關心的是台灣 不能為扁政府的事情背書
台灣應不會如共匪一般欲所欲為 [民主是條不歸路] 我不擔心國民黨的威權
我在25年前 在學校就是一個[異議份子] 調查局來過我家幾次 我已習慣承受政治壓力
老師:
回覆刪除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大家一起去給謝局長送溫暖」的文章,廣邀大家去參加謝志偉局長的新書發表會,連結網址如下: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5591,希望大家多多替謝志偉局長打氣!
謝局長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在他擔任駐德大使的兩年期間,我們有幸跟他幾次接觸,他為台灣所作的努力以及對台灣的熱情,深深感動我們。不同於其他只想在德國退休養老的駐德大使,謝局長外派期間一直致力替台灣在德國發聲,他駐德期間上過的媒體,大概比歷任大使的總合還多,再加上他豐厚的學養以及德語運用的精練,德國外交圈以及政界對他的評價是相當高的,也因此,在歡送他回台的惜別晚會上,不但參加的德國政界人士層級高於以往,對於他的讚美也是前所未有的,這樣受到所謂"先進國家"人士高度評價的人,回到台灣卻被評為"小丑",我只能說,那些整天用"國外經驗"來說嘴的台灣人,實際上只是草包一枚罷了。
[版主回覆01/18/2008 08:45:01]筱欣
我去看了鯨魚網站 送溫暖的文章 我會買書 在台北不會去 他是人才 年輕人會接受的
真的想不通 呂副 和 楊縣長 身居要職 為何會有那樣的思想 有時覺得呂副好像[頭殼一孔]
就像李登輝 明明卸任後 有機會成為台灣民主歷史的好評 卻因[權力欲]所致 胡言亂語
導致如今兩面不是人
台灣人對於這塊土地的真摯感情,就像雪地裡的樹樁,看似無著,卻扎實得從未失根!
這是邀請函的句子 我有同感 也有信心 我們共勉
郭老師你好,
回覆刪除杜、謝、莊是少數能為台灣人發聲的官員,為台灣、為民主挺身而出,說真的我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至於, 呂秀蓮的桃園輸的那麼慘,她都不必道歉嗎?楊秋興執政的高雄縣才當選1人,難道他不必道歉嗎?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 希望敬愛的呂副能先忍忍, 看要不要出國拼外交! 不要再發言了~
[版主回覆01/18/2008 09:54:46]TAMMY
先謝謝妳一開張 就來到我的園地 妳過去是[潛水者]嗎?
妳實在是一位心地忠厚的人 [希望敬愛的呂副能先忍忍, 看要不要出國拼外交! 不要再發言了~]
現在稱呼敬愛的呂副 的人我想已很少了 她千萬不要再出國 [也不可能了 任期已將屆]
她會在國外又罵台灣 對於政治人物 用[希望]是無效的 政治是一個 冷酷又現實的世界
我是以前先讀了謝局長的 "來不集" 很受感動
回覆刪除去年參加紐約的 UN for Taiwan 更是替他的 style and energy喝采
以前我家隔壁有一個媽媽 一天到晚罵她的孩子 :: 若沒生你們 我就免安內甘苦歹命
呂秀蓮就是那個媽媽 我們是讓她受災難的不肖子 誰有法接受這腦慘媽媽的想法 ?
老師上次 "花旦篇" 我笑到噴飯 這回笑不出來了
因為她沒有自我撿討的慣例 媒體定會繼續利用她 直到最後拋棄她
隔壁孩子長大後 一個個遠離媽媽 現在老媽媽孤寂落單 這是呂秀蓮將來的寫照
我唯一感受的是 讓她們的言行 做為我們的借鏡 因為個人造業個人擔呦
[版主回覆01/18/2008 10:13:39]CHUBBY
這次我也笑不出來 呂秀蓮以前是一位[好媽媽] 但 [權力使人腐化] 赤裸裸的追求權力
手段太粗暴了 令人厭惡 我是覺得她頭殼壞去 如果她話少一點 總統夢 也許有希望
五月卸職 會和李登輝一樣成為 [泡沫]
郭老師:
回覆刪除我也想競選「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論年紀在下絕對夠格,還比較幼齒呢…學歷是差一點啦,但也不會太難看。
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化妝就「頗有可觀」,絕不會讓人「哎唷我的媽」!…謝老師說我和我家那隻狗長得很像!
有時候,實在整治不了欺負我們的人時,我只好訴諸「天道輪迴」。年紀越大,經歷得較多了,我就越相信「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有時候,報應還來得挺快的呢!
台南天氣應該比台北好,請您明天和師母出門走走、看看花草樹木,我也要和外子一起到山上去賞台灣原生種的烏臼樹!
祈求老天爺庇佑杜正勝先生、謝志偉先生、莊國榮先生,謝謝他們拿自己的生命與尊嚴來扶持台灣!
[版主回覆01/18/2008 22:22:52]王老師
我想 一個人不論男女 到了某一年紀 應該要培養內在的氣質 [相由心生] 我心目中欽佩的女性之一 德瑞莎修女
我從不去注意她的外表 她就是會感動我 教英語的彭蒙惠 是有適當打扮 她在台灣自1951到花蓮服務至今
半世紀以上 所以我的想法是 重點不在化妝 而在於有沒有一分 [誠懇關懷人民的心]
謝謝妳的建議 我會和我牽手 接受你的話
哈哈, 對對對! 我是潛水族. 可是常來看郭老師的文章, 第一次發言哩.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8/2008 21:56:02]TAMMY
我也在想 奇怪 第一次浮出來剛好到我沙灘 原來如此 多謝過去及(未來?)的不棄嫌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看了此篇.除了無耐還是無耐.真不知呂副 頭殼道底是裝什麼碗糕!
前幾天跟一友人談起輪迴.
友人舉一例:以前有一員外.鋪橋造路.做很多好事.死後卻下十八層地獄.
員外很不客氣的問閻羅王.我一身做了那麼多的好事.為何會下十八層地獄?
閻王說:因為你前輩子壞事做絕.理該下十八層地獄.功過是不能相抵的.
等你把前輩子的惡因了結.自然會上天堂享樂!
呂副 妳的功我们都知道!我只想告訴妳[功過是不能相抵的]
國民黨給妳的苦牢.台灣人給妳兩屆的副總統.
然而.妳留給台灣人是什麼呢???
[版主回覆01/18/2008 22:26:42]靈魂
你最後紅體字 很有意義 我有同感 無奈之外 還是要關心60天後的大選
老師
回覆刪除楊秋興縣長是什麼人?我稍微回答
他是本次南部七縣市首長選舉唯一輕騎過關的人
甚至是南部七縣市聲望風評最好的首長
他清廉開明不嘩眾取寵
扁政府裡面用的如果都是這種人國民黨永無翻身之日
說一個我親身經歷的小故事
我從事營造,那年楊縣長剛從省議員選上立委沒多久
有一次工地有位女士硬要我把已經做好的電信人孔吊離
這位女士自稱是某余性女立委的助理
那時那位女立委正好出國所以她直接打電話給楊縣長
後來楊縣長要我接電話問我工地情況
了解以後楊縣長交代我默默掛上電話別理那位女士
那時候的我跟楊縣長素昧平生
楊縣長跟我說"這裡也不給做那裏也不給做這個國家還要不要建設?還要不要進步?"
老師看了你的文章看了網友的回應
如果我們的檢討是這樣子原諒我說一句重話
我們將被國民黨壓的永不翻身
原諒我說重話
呂副用命在為台灣拼民主的時候
你們所說有骨氣的台灣人在幹嘛?
陳水扁當律師
所謂國師在為蔣經國歌功頌德
莊國榮讀大學
杜正勝呢?
沒經過鮮血的考驗只用嘴說愛台灣如何驗證呢?
[版主回覆01/19/2008 21:34:03]別傻了
我看了你的回應所說的楊縣長的好事 , 和我的文章寫的 [楊縣長發言不當]是兩回事,我沒有說楊是一位不好的縣長,
好縣長就可以罵人[小丑]嗎? 他可以批評謝志偉 我為什麼不可以批評他呢? 如果一個人為台灣曾拼命 就不可去批評他
那麼原諒我說重話 我被調查局調查過 如果你沒有 你也不應該反駁我的話了?
我認定這三位是我佩服的人 如果你不同意 我尊重你
我的BLOG本就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認同我的就來看 不認同的 我不想花時間去解釋 去辯論
希望你能了解
to 別傻了:
回覆刪除請你好好想想,什麼叫做「對事不對人」!大部分人應該都會承認,楊縣長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縣長,可是,好人做錯事情,為何不該受到責難?大家也都肯定呂副對台灣的貢獻,但是,民主鬥士作出反民主的事情,是否也應該受到譴責?
漢人社會永會都學不會「對事不對人」,這種習氣導致漢人是非不清,論事全憑情緒,聖人好人做的事情永遠都對,壞人所為則是一無可取,可是, 好人與壞人區別的標準又在哪裡呢?可能只是像你一樣,看到一件事或聽到一句話吧!但是照你的邏輯,陳總統應該也算好的吧?至少,他還願意挺身而出,為美麗島的鬥士辯護,那時候,楊縣長又在哪裡呢?
我要說的是,既然要認真討論,就應該就事論事地談,全憑個人好惡,將對個人人格的評價與他所做的事情混為一談,只會讓事情更加混沌不明而已。
[版主回覆01/20/2008 09:01:41]筱欣
你的敘述 比老師高明多了 真是 [青出於藍 而勝於藍] 我想不必為此多談了
我們有好多事情要做
老師,筱欣
回覆刪除今天我所說的就是對事不對人
老師我知道您痛恨國民黨就如同我痛恨國民黨還有日本人
但是就如同我之前的一貫立場
民主的成果是許多前輩共同流血流汗所共同奮鬥得來的
當我看到國民黨下台時那天我大醉一場
短短八年就八年國民黨又重新耀武揚威
為什麼八年選民就放棄民進黨?
為什麼我們有那麼多表現優良的立委要為他們三個負責?
他們的行為沒有可議之處?
當個教育部長卻為罄竹難書硬坳
有多少選民搖頭
當個教育部主祕卻到處大放厥詞
當個新聞局長到處嘩眾取寵
他們真的愛台灣嗎?還是愛做官?還是愛掌聲?
老師,筱欣
愛字說出口很簡單
要做到很難
如果隨便出張嘴就算愛台灣
我們打算看國民黨囂張幾年?
如果像楊縣長這種官員我們都不珍惜
如果像林濁水這種同志都出走
我們整個黨只剩杜正勝謝志偉莊國榮這種人
這是你們的期望?
我早說過把整個黨的失敗全歸責於他們三人是不公平
在我主觀認為縱容這三個人的才算罪魁禍首
呂副當然不應該他不該那麼晚才譴責他們
算了
其實我說再多也沒用
我現在想說的是
如果他們三人待到總辭才下台
我一定不會再去投票
而選舉完那天我會再準備一大瓶烈酒
這烈酒可以催出眼淚
淚眼向曾經位台灣這塊土地復出鮮血的前輩致哀
他們的付出都是白費的
[版主回覆01/20/2008 08:49:35]別傻了
你談問題似乎越談越離主題 [準備一大瓶烈酒 這烈酒可以催出眼淚],要討論問題,怎麼會談起喝酒 又是眼淚?
我希望你先看看我blog相簿 那四張調查局的名片,然後我對你的回應 做一個簡要的結論
1因為楊秋興是好縣長 所以他罵謝志偉[小丑],是對的 我批評楊縣長是錯的
2因為呂秀蓮 施明德 曾經為台灣民主受苦 所以我們永遠不能去批評他們
依照你的邏輯 對於曾經[爭取教師的權益],而被調查局訪談過的郭健二 你也不應該在他的blog批評他吧
因為我平日生活很忙 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所以我不會再回覆你的問題 失禮了
From TT:
回覆刪除我覺得呂副總統的種種批判自己同志的”病因”和施明德的倒扁頗為類似. 都自認為曾經為臺灣的民主犧牲奉獻過, 所以臺灣人欠他們很多, 回報的卻不夠, 而心生怨懟. 對年輕後輩的傑出表現及後來居上的成就, 更是不以為然. 總認為人家的犧牲遠不如他們, 竟然平白得到更多好處. 因此老是忿忿不平, 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言行. 殊不知追求民主自由乃是普世價值, 他們曾努力過, 也被臺灣人民尊崇過, 在民進黨邁向執政的過程中, 他們難道沒有獲得回報嗎? 老是耿耿於懷個人的權位利益, 是會讓人民唾棄的. 何況長江後浪推前浪, 江山代有才人出, 他們兩位自認為了不起, 也僅是個人的想法, 全民未必認同. 請別再倚老賣老, 靠著過去的民主遺產度日子了.
施明德帶領的紅軍之亂已為他的政治生涯畫下可笑的句點. 呂副總統應該要深思, 為臺灣民主的未來著想, 別再做些親痛仇快的事來打擊黨內同志, 而應做到寬容大度, 也算給自己下台時留下一個美好的身影.
[版主回覆01/20/2008 11:22:04]神秘的先生. 女士
我認同你的觀點 所以我的blog 寫過批評 施與呂 為台灣而坐牢 我們當然感謝
但不能永遠討人情 甚至連 救他受苦 的高俊明牧師也一起罵 如果一直要求回報 這和做生意也沒兩樣了
呂副昨天說 [她沒有指名道姓] 但電視播出 他穿紅大衣助講時 明明就說出 [教育部杜部長 要道歉]
對於這樣反覆的[民主前輩] 我們真的 無言以對
to 別傻了:
回覆刪除很高興你也認同「就事論事」的討論方式。既然要「就事論事」,那我們就先來確定一些事實吧!
你說,莊國榮「到處大放厥詞」,是否請你先把他放的所謂「厥詞」一一列出,讓大家來評斷,這些「厥詞」在當下的脈絡裡,算不算「厥詞」?還有,先提醒你,千萬不要學媒體斷章取義,只擷取其中一句話來大作文章。在這個時代,看報紙標題就有反映的人,稱不上「就事論事」。
另外,你也認為謝志偉「到處嘩眾取寵」,請你清楚告訴我們,他的哪些發言算是「嘩眾取寵」?這些所謂「嘩眾取寵」的話,又錯在哪裡?再重複提醒你一次,千萬不要學媒體斷章取義,只擷取其中一句話來大作文章!
你質疑,謝志偉不是愛台灣,只是愛作秀愛當官,不知道你憑藉的事實是什麼?不要只會憑感覺說話,把你看到的,謝志偉愛當官的事時說出來,讓大家評斷評斷,好嗎?
雖然目前尚未看到你對於「謝志偉不愛台灣」這個指控提出事實根據,不過,我倒是要提供你一些他「愛台灣」的事實,以下是一篇自由廣場的讀者投書,作者杜女士是旅德台僑,她把謝駐德兩年的努力及成果都寫出來了,也許,這篇文章可以幫謝志偉 「洗刷」掉一些他「不愛台灣」的罪名。
................................
你不知道的謝志偉
■ 杜淑真
連日來看到台灣的媒體報導,民進黨的某些政客真的是被敗選震得頭殼壞掉,竟跟著某些別有居心的媒體打擊「勝偉榮」起來。且先不談教育部長杜正勝、主秘莊國榮,筆者住在德國三十年,今生有幸,第一次看到台灣代表在德國為國爭光!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謝志偉出任台灣駐德代表兩年期間,筆者看到他接受報紙訪問、上電視,次數多到數不清,不但大大提昇台灣的能見度,也創下我國駐德代表的紀錄。「把他調回台灣,是德國的損失。」這句話,可是德國外交部次長破例參加台灣代表返國述職酒會時的感性贈言,令很多與會的台灣人感動落淚。
德國外交部次長為什麼這麼說?且套用一位德國記者在謝代表返國前的演講會上對筆者所說的話:「我在柏林當外交記者十數年,這位謝教授,語言才華堪稱東南亞人第一名!魅力風靡柏林外交界,為刻板單調的柏林外交圈帶來一陣旋風。」
想起在德國中部達姆斯大城的國家劇院,謝志偉為「台灣文化日」的公演所作的演說,風靡很多德國的政經顯要以及文化藝術人,酒會時市長一改平日應酬稍留片刻即走人的作風,與謝志偉長談甚歡,久久才散。國家劇院的人對筆者說,台灣藝術家的演出一流,謝代表的演說則是「畫龍點睛」!
謝志偉在德國為台灣打拚,被他感動的僑胞不分藍綠,我國外交部駐當地的官員就向筆者感嘆說:「我在外交部多年,沒見過像這樣的長官!勤勞、沒有官架子,全國各地大場小場他都跑,累到大病了一場,才見他休息! 」
謝志偉在柏林耕耘播下去的種子,在德國的我們已經看到了,但是在台灣的你們,有看到嗎?是不是媒體報導得很少?有些見不得台灣好的媒體,談起謝志偉咬牙切齒,恨不得置之於死地,他們可曾給謝志偉公平的評價?
其實,光看「上杜下謝又連莊」七個字,就可以看出那種玩弄文字遊戲、小鼻子小眼睛的小人嘴臉。
可歎的是,學有專精、戮力正義的「勝偉榮」,竟也被一些執政黨人討伐、踐踏。寫到這裏,我又落淚了,不是因為像在柏林時的感動,是不忍,是嘸甘。台灣人,你是頭殼歹去也不是?
(作者為旅德台僑,現任僑務顧問)
[版主回覆01/20/2008 09:13:17]筱欣
你在國外 對台灣的輿論 怎麼了解這麼多 我想你的課業很忙 這些問題 由退休的老師來討論就好
希望你不必為此花時間 你的時間要用在重要的事情上
謝謝你說明這些事情
to 別傻了:
回覆刪除你另外提到同志林濁水先生,我是不知道林濁水先生這幾年的表現如何啦,不過,這幾天看到一篇林先生在批評「新中間路線」的報導,我突然有一種林先生一夕之間從「清流」轉檯變「深綠」的錯覺。還是我搞錯了?林先生其實一直都是所謂「深綠」,只是這幾年被媒體「醜化」為「清流」,隨著敗選才露出「深綠」的真面目!如果他真的是所謂「深綠」,不知道你還會不會認為他是「同志」?
以下轉貼這篇報導:
林濁水:不贊成謝長廷走陳總統路線
2008-01-17 15:48/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十七日電
前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林濁水今天表示,他不知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是否要走中間路線,但他表示政黨本來就不應該走中間路線,包括陳總統過去所喊出的新中間路線都是錯的,他也不贊成謝長廷走回陳總統路線,選舉路線應由謝長廷自己主導。
林濁水下午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座談時指出,他沒聽說過謝長廷要走中間路線,但他以為政黨本來就不應當有中間路線,陳水扁總統2000年的競選口號新中間路線是模仿英國社會學大師季登斯,但季登斯訪台時卻說他是第三條路,並,非第三路線,所以陳總統當初講的新中間路線也是錯誤的。
林濁水說,任何政黨都有其核心理念,從其核心理念可以延伸出激進或是漸進政策,但不應該把自己政黨理念擺一邊,去跳到中間路線,他不知道謝長廷要走什麼路線,但他不認為謝長廷應該走回陳總統路線,他說選舉路線應該由總統參選人團隊主導比較恰當。
[版主回覆01/20/2008 09:22:37]筱欣
謝謝你引用的資料 林濁水有的文章我不太能理解 是屬於政治理論的性質
明天看看老師比較輕鬆的圖片 在寫令人[鬱卒]的政治之餘 回到單純的學校生活
拆中正廟本來市五月就要動工的。後來因為北市府帶頭抗爭才延到年底。只因為接近年底選舉這件事就要看時看日嗎?
回覆刪除楊秋興自己的高雄縣選得怎樣,他又盡了多少力?還好意思罵人?
是愛做官還是愛現?別傻了,少騙人了。
[版主回覆01/20/2008 11:04:00]bryan
想不到你也進來談論 這位先生已說再見了 大家bye bye 了
明天請看看 女中歡送你的新同事的照片 輕鬆一下
我如果不是認同民進黨
回覆刪除我不會在這裡跟各位討論
黨沒問題
路線沒問題
人有問題
人如果沒問題就不會被唾棄
再見了!各位同志
希望以後你們的黨向謝杜莊這種人才輩出
老師,請容許我在這裡多說幾句話,可以嗎?
回覆刪除對於別傻了和筱欣的回應,其實我覺得各有道理。
我詳細讀了半天~~覺得「別傻了」應該是綠色伙伴,而非來踢館鬧場的泛藍朋友。
我也替杜謝莊非常不平而不捨,也在我的文章裡痛批呂副。後來經好友提醒,我隨即不再多對呂副與楊縣長發言之事,再多說什麼~~因為我覺得,就算當事人發言的動機沒問題,可是時機卻不夠適當。呂副和楊縣長當然有批評的自由,但是此時此刻砲口向內,難免重挫士氣,難免親痛仇快。當然,當我在痛罵他們的時候,我不是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嗎?~~這是我自己需要反省的。
所以,呂副和楊縣長對杜、謝、莊三人的批評,其實完全可以用在自己的身上。內容時機都有爭議,而且是自動跳入媒體所設的陷阱裡。台灣人學不會在媒體面前假斯文的那一套,不會裝可愛、裝可憐,想到什麼就說出來,媒體當然刻意醜化,以致綠營的形象大壞。
我想呂副也學到了教訓,楊縣長也道了歉,但願他們之前對自己同伴殘忍的言語,不致重創杜謝莊三位的心。
對於「別傻了」先生的發言,我們可以多點鼓勵和諒解,相信他不致對綠營失望的。因為,此時此刻,即使再不滿自己的同伴,我們寧可一笑泯恩仇啊!~~
對綠營人物,或許大家褒貶或好惡不同;但相信護衛這片土地的心情,都是無庸置疑的。
前面的路依然坎坷難行~~各位綠色同伴,讓我們放下這些,彼此給個溫暖擁抱吧!
唉 真不知道這些人頭殼在想啥? 呂副也是那張嘴吧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吧 不要讓綠選民再
回覆刪除生氣囉 我覺得有骨氣的才是這三人啊 跟選輸有何關係咧 民進黨每次都是如此 有些事應該
關起門來檢討的 他們卻是亂放炮 唉 你如果問我執政黨我最不喜歡看到誰 我的ans是 呂副
原因無他 講話與風格不喜歡 她是女權的先鋒 但是我也看到她的一些傲慢氣質 哈佛的都如此嗎 馬英狗也是 瞎話一族的 總統選舉我蠻悲觀的 因為立委我很樂觀 可是----大敗
台灣人阿要是不覺醒 真的會被權貴笑喔 很嘔 值得欣慰是台南縣.市沒丟臉 台南不只是文化古都.....更是民主聖地阿
[版主回覆01/21/2008 22:27:36]roy
你提到 呂副是女權的先鋒 我引用一位 南女校友一段有關女權運動的詮釋 她寫得很好 [是公開的回應] 讓你做參考
老師
就讀大學時期,曾遇過一位很令人激賞的教授,她很努力地推廣兩性平權觀念,她不說女權,而是說平權
當時那位教授曾語重心長地提過,許多女性主義者為了迅速切入父權架構的權力核心以推念女權理念
往往採取了父權體系的遊戲規則,最後必須用更激烈的手段才能取得她們所企盼的力量
然而在此同時,她們的思惟卻也常因權勢而改變了(位置決定腦袋?)
觀察這十多年來國內外平權或女權的聲浪日漸衰微,可能與許多打著女性旗幟卻忘卻理想的人士所營造的形象有關吧!
只為了年輕時的理想,要將到手的既得利益送出門,終究是令凡人心痛而且不捨的
他們三位可是難得一見敢做敢說的悍將!
回覆刪除........這種人才不再為台灣效力可是咱們的損失ㄋ!
請呂副總統 .......閉嘴.......閉嘴.......再閉嘴....................感溫ㄛ!
[版主回覆01/22/2008 08:35:22]柚仔精
真的希望 呂副能如你所言 [閉嘴] ....................感溫ㄛ!
呂副當高官之後 已失去了在野的精神 穿得美美的 上小妹大 上 TVBS 節目
享受執政黨的福利 批評執政黨的施政 兩面通吃
可見國民黨迫害挺嚴重!不然樓上的各位,在陳水扁執政八年搞的民不聊生!全家貪成這樣!有上杜下謝皆連莊‧蘇5元‧陳小車、小白免......一些爛閣員把台灣快搞垮了!泛藍的批評就算是惡意攻擊、抹黑好了!連自家人呂副總统、楊秋興市長‧+一寇的建言都聽不下去!我看民進黨應該快走入歷史了!可悲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1/2008 16:01:18]1168
你對民進黨有意見 請到他們的黨部機構去反應
你到此留言 只會浪費你和我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