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鼻子,越拉越長,宋主席也在 [冷眼旁觀] !
有 [宗教人士],大力加持,真好!
可惜,還少一個 [血流成河] 的大法師。
================================
談馬英九的綠卡
2008/1/30 郭健二
馬英九的綠卡事件,我將它做一些整理,列出幾項供諸位作參考:
(一) 在台灣擁有綠卡者,所在多有不足為奇,但作為台灣總統候選人,擁有綠卡就不能等閒視之,總統領導全台灣,攸關2300萬人的安危,這個人的品德操守以及對台灣的認同與忠誠,當然是重要的事情,因此馬英九擁有綠卡,是否說謊,台灣的選民當然有必要去一探究竟,馬英九擁有綠卡及申請時間,會使人懷疑他對台灣的[認同度]與[忠誠度];我不寫「愛不愛台灣」,因為愛台灣的方式各不相同,一談(愛不愛台灣),就會陷入口水戰,所以我用: [認同度]與[忠誠度],此一用詞應該是比較具體些。
有些人認為討論馬英九的綠卡,是沒有意義的事,我看yahoo的新聞,凡是論及馬英九綠卡的事,讀者的意見九成是(無聊),這一群人以王金平的話最具代表性,他說:
[大家應多關心經濟民生,很多人都煩惱沒錢過年,還講這些幹甚麼? ]。
王金平會說這樣的話並不意外,我們來回憶一下他從政的一段經歷: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二十年前發生的「十信案」,搞掉了陸潤康和徐立德兩個財經部會首長,當時在立法院裡有個「十三兄弟幫」,全都是立法委員,這十三個人如今幾乎都已離開政壇,或是已死(蔡辰州),或是跑路(劉松藩),只剩下一個人還在政壇屹立不搖,那人就是王金平。】
一個能在台灣政壇打滾30年的國民黨老黨員,和他談論[忠誠]的主題,實在是對牛彈琴,太奢求了。
王金平這個人讓我想起中國(後漢)年代的(馮道),馮道活躍於五代十國,經歷「五朝八姓十一君王」,任宰相職位共二十年,簡言之: 就是(不倒翁)人物,對此馮道一直引以為榮,自得其樂,還寫了一篇自傳 [長樂老自敘],自稱[長樂老],馮道自覺很快樂,但歐陽修卻覺得很不痛快,很痛恨他,罵他是: [可謂無廉恥者矣!]。
我只想請教王金平院長:
[討論馬英九對台灣的忠誠和說謊話,這和拼經濟或沒錢過年,這兩件事有衝突嗎? 不能同時討論嗎? 討論綠卡問題,就不能談經濟?]
[為甚麼你除了擔任立法院院長、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的「職務」外,還曾經身兼「中日國會議員聯誼會長」、「台灣職棒大聯盟會長」、「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等等公益職務;你一個人可以擔任這麼多職務,又能到寺廟祈福修道;
而為什麼有人談論馬英九綠卡問題,你就要批評: (講這些幹甚麼?),你認為關心這些團體是有意義的事,我同意也尊重,但你為什麼不能尊重別人去討論他們認為有意義的事呢?]。
(二):馬英九1977年就取得到綠卡,我們要注意的是,馬英九開始申請綠卡的時間點。
美國公民的兄弟姊妹申請移民是屬於第四優先,第四優先等待移民配額的時間大約五---八年,所以他大姊(馬以南)為馬英九申請移民的時間,應該約在1970--1973年就開始, 馬英九是1950年生,1974才去美國,根據正常時間推算,馬英九應是在他未到美國留學前就開始申請移民,也就是在1971年台灣被排除於聯合國的那段時間申請的。
(三)馬英九說:[我沒有綠卡],他的認定是綠卡已20年未用,所以自認[視同放棄],其實這是馬英九為自己圓謊的說詞,美國移民法哪有由外國人自己來[主觀認定]的,依據美國移民法,取得居留權(綠卡),居住美國五年以上,就可請律師辦理申請美國公民,接到通知之後,按指紋、考試、宣誓效忠美國等行政程序,才能成為美國公民;若照馬英九[自行認定]的說法,那麼取得綠卡之後,居住美國五年,不經行政程序就可以[成為美國公民]了? 馬英九對於這些移民法規定還會不知道嗎? 又想來個 Long Stay (攏是假)嗎?
(四)一個人具有綠卡,就不用到{美國在台協會}去申請簽證,已有綠卡而去申請簽證,申請表格上有一項: [是否曾有人為您申辦過移民簽證],這時答覆[有或沒有],就會顯露出真相;如果說(有),移民官會問 [有綠卡為何還要來簽證?],如果說(沒有),就是欺騙移民官。
(五)依據美國在台協會的移民法令,放棄綠卡,要親自到台北或高雄的『美國在台協會』(A I T)辦理,其程序是:
[要先填好申請表,交出綠卡,美國移民官員會將綠卡剪去雙角,複印在一張表格上,官員在上面簽名之後,再將複印本交給放棄綠卡的人,當作證明保留],如此才算完成[放棄綠卡]手續,這一道手續為甚麼馬英九可以不要辦? 為甚麼馬英九可以把綠卡放在自己家中,而自認為[視同放棄],這一點實在很奇怪!
總之,馬英九擁有綠卡與綠卡有關的謊言,國民黨人以為這是無傷大雅的個人隱私,認為民進黨對此大肆撻伐,實在是大驚小怪,[雞蛋裡挑骨頭] (郭素春言),我想這其中有一個基本觀念的不同,那就是對 [價值觀]、[道德觀]在認知上有很大的差異。
對於從中國到台灣都有屠殺、暗殺、貪汙、作票、買票----諸多劣行,惡跡斑斑的國民黨而言,如何奪取政權才是最重要的事,至於道德操守則不在考慮之列,所以諸如[忠誠]、[正直]、[誠實]----這些普世價值,對國民黨是沒有甚麼意義,不值一哂的。
和國民黨談[道德、誠信],猶如對成龍、柯俊雄、李濤、孫大千、黃義交----這些多情濫情的人,吟唱(白髮吟),推薦(羅密歐與茱麗葉),朗誦(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這些 [忠誠]、[真摯]、[始終如一]的道德觀,他們是會嗤之以鼻的。
----------------------------------------------------------------------------------------------------------------------------------------------------------
P S :
這是一位在國外的南女中校友給我的留言,我覺得這段文句,文筆好,意涵好,我引用此文與大家分享:
老師:
我最近還是常看台灣消息,今天看到馬英九的綠卡問題,突然想請老師寫篇文章,呼籲大家「沒綠卡的投謝蘇、有綠卡而不敢承認或不認同台灣的投馬蕭」,因為對於有綠卡而不認同台灣的人來說,他們的利益與有綠卡的馬英九是一致的,所以可以投馬蕭;但是對於沒有綠卡的人來說,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又不能逃到美國,當然只能跟沒綠卡的謝蘇一起死守台灣,既然如此,當然應該選擇沒有綠卡的謝長廷,否則到時候死的是沒綠卡的台灣人,我們拿綠卡的美國人爸爸馬總統卻早就涼涼去美國逍遙了,那我們不就連殉國的總統都沒了嗎?這樣未免太丟臉了點吧!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 馬英九是美國人爸爸, 現在要選台灣總統;那為什麼陳水扁總統不能當美國人阿公? 這是什麼邏輯? 有時, 統媒寫得誇張過頭, 真是離譜. 謝謝您的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31/2008 23:56:30]joyce
目前台灣的媒體 大半操控在外省人的手中 上次TVBS 事件 阿扁應該讓姚文智將他依法處理
說出在我任內不關媒體 反而被看輕
謝謝你光臨我的園地
去美國唸書,想留在美國工作而申請居留權並不是什麼不對的事。重點是,馬英九在台灣做大官那麼久,也沒有放棄美國居留權行動。不瞭解他把台灣放在什麼地方?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1/2008 00:00:55]CSTRCMP
我們台 灣有一個很奇怪的總統候選人 幾乎全家都是美國人 好像是在選美國州長
馬英九持綠卡隨時可以進入美國,馬又具有美國公民父親第一優先移民資格(女兒馬唯中為美國公民),可以很快恢復綠卡效力,所以馬不鼓勵女兒放棄美國護照。以馬先生1977年取得綠卡到1981年回台之前,已經超過入籍的二年半居住規定,在取得綠卡滿五年(1977-1982)即可申請入籍口試,大約半年後宣誓入籍,再拿公民証申請美國護照。馬回台後有再赴美記錄,極有可能已經取得美國籍。馬已經習慣沒有退路時才會說明真象,或許還有許多隱瞞。當初是他為在美國出生的女兒申請美國護照,現在說女兒已經成年尊重女兒決定,為他自己留下一條逃難的通路,馬沒有艦長在遇難時跟著航空母艦下沉的榮譽感,能選這種隨時抱著救生艇的人當艦長嗎?
回覆刪除我曾經陪父親到AIT填表放棄他的綠卡,繳回綠卡後可以取得美國五年多次來回簽證。按美國移民法規定,同時間只能有一種簽證,馬必須繳回綠卡才能換簽,馬說他1985年後申請其他簽證進入美國,所以他的綠卡自動失效,除非馬欺騙美國移民局不曾辦過移民簽證而且也沒有被發覺(我不相信),否則不可能同時有二種簽證身份,山高難遮日,謊言再多終會被拆穿。
讓他再等八年吧,謝長廷才是台灣的希望!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02/01/2008 00:23:08]神秘先生
馬英九這個總統候選人 家人不是住北平 就是住美國 只有夫妻倆人住台灣 台灣人會選這種人 也夠奇怪了
綠卡不交回 如何能申請 非移民簽證 旅行社的人說 [只有用騙的] 填寫沒申請移民 被查到就成拒絕戶
沒查到 就可拿觀光簽證 這是欺騙冒險之舉 國民黨就是有欺騙的本質
歡迎至『台灣放送台』的+ 台灣放送台及+ 民意放送台瀏覽及貼文!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1/2008 08:42:26]benny
謝謝 有時間我會去看 推薦的 [王定宇]是好民代
謊話分很多種……
回覆刪除我最討厭政治人物那種似是而非的答覆!
有綠卡是很不錯的啊,
說了出來也沒關係啊!
甚至只要公開說:
『謝謝提醒!我邀請您明天和我一起去辦理放棄綠卡權……!』
我想這樣就很不錯吧!?
一直以來我實在不懂為何媒體那麼挺馬,
而且還會主動幫他解套或找台階……
所以這次看他的反應時,
我更加反胃了……!
[版主回覆02/01/2008 09:28:50]BUFFALO
媒體幾乎都控制在外省人手中 我們台灣人也實在太怪 李艷秋 趙少康 就是看不起台灣人
還是有許多台 灣人在看 昨天在中天還看到鄭運鵬和統派人 一起罵謝長廷 真的事 反胃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馬英九以前特別費有怡文幫牠擋子彈.現今綠卡事件不知要叫誰出來擋子彈???
一家子的美國人.要來選台灣的總統.真是天下笑話.
所以有綠卡.沒有錯.錯是錯在
錯再不應該欺騙.
錯再不應該出來選總統.就算台灣人逃光光了.總統也不應該逃.
錯再當時以愛國青年自居.
錯再台灣最艱困時期拿綠卡.
錯在不應該在說謊了!!!
[版主回覆02/01/2008 10:06:55]靈魂
馬給我們的啟示---- [說謊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和厚臉皮的人溝通 也是很[艱鉅的工程]
從特別費到這次的綠卡事件,這傢伙一路走來始終不一
回覆刪除這種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的人還想當總統,我想這是在民主國家中最大的笑話吧
[版主回覆02/01/2008 10:12:19]阿銘
這種人 部分台灣人會支持 他 實在想不通 誠信的普世價值 好像在他們身上 是沒有這些事
冬天在海上 要多保重
樓上的這位郭老師的學生:
回覆刪除此言差矣~ 為什麼有綠卡的人就得投不要臉的人?
有綠卡的人還是可以投謝先生吧! 我們機票都訂好了~
誰規定有綠卡的人就不能再愛台灣???????
你應該說拿綠卡卻不敢承認的人就投馬不知臉長的那個人!!!!!!
[版主回覆01/31/2008 23:43:27]vengerohn
謝謝你的指正 我和學生的意思是 指的是 [在台灣而有綠卡不認同台灣的人] 或如你所言 不敢承認的人
對於人在國外而心繫台灣的人 我一直很欽佩的 能回國投票 更是感謝
因為是回應 我引用 由我負責 請多包涵
你說的也有道理 [拿綠卡卻不敢承認的人] 就投馬不知臉長的那個人!!!!!!
很有幸的.我是越南人的牽手.我的兒女都在越南設籍.也在這設籍.(因越南戶政還是紙張制度.還未被查出.越南也注重忠貞問題.不得有兩國國籍.當職業軍人更不得有外國親屬)..不過.我不是忠貞問題才讓兒女有越南籍.而是母親家皆是女丁.阿公想擁有小朋友.所以現在留在越南.我比較沒小朋友屬於爸爸這種觀念.而我也想讓他們學習兩國的文字.制度.思考方式..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有國家的觀念.有人問我那男生在台越雙方都要當兵.你會如何..我的回答.兩邊都要去當..
回覆刪除~~~~~~~~~~~~~~~~~~~~~~~~
1/29日馬九回答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問題..[我到美國留學以前..我根本不知道綠卡是什麼..]看來老師的資料顯現出他的謊言..不過我也納悶.讀法律系的馬久.如果在學期間連綠卡是什麼都不知道.他讀什麼法律系呀.他去哈佛難道真的是靠爸爸是黨書記的關係嗎(外交手段-培養第三世界.友好政界人士所提供之留學名額.這名額通常佔留學生名額之1/3.你看到國民黨高幹之子女留學美國皆是此途徑)
[版主回覆02/01/2008 10:22:53]獨立
馬在1977年取得綠卡 所以申請應在五年前 約在 1970左右
你對家人國籍的選擇 這是一般人 的權利與自由 沒人可以去批評你 因為這是你自己的家內事
你還會相信馬的話? 他是讀法律 但他在說謊話
太棒了!「針對穴道」大快人心!但,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大騙子,
回覆刪除臉皮比鋼板還厚,他現在一定怨嘆老天作弄他,為何給他的腦筋如此笨吧!
[版主回覆02/01/2008 10:15:31]SAM
人家是說臉皮像犀牛皮 現在變成 鋼板 真的夠厲害 難怪要戳破他 是如此辛苦
無聊 難道律師的格調都這麼淺啊 民進黨都沒人才了還是人才就只有這麼 一點能耐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1/2008 00:28:03]阿 祿
你實在有夠無聊 BLOG一開張 就到我這裡來
遠方美國爹爹娘、台灣父母齊喊佑
回覆刪除依親泳圈腳抹油、懷抱綠卡真管用
風吹髮亂壞娘顏、隨附趕緊忙梳妝
怎麼不見蛇吐信、一頭看東一頭西
仔細瞧瞧一條身、唉呦原來連體親
毒蛇口裡吐蓮花、就算老天也不依....................
[版主回覆02/01/2008 09:32:13]柚仔精
毒蛇吐連花 太恐怖了 這種人竟然有台灣人欣賞他 怪啊!
最近我覺得馬英久好辛苦 也憔悴了許多
回覆刪除一個簡單的綠卡問題 可以累成這樣還講不清楚(我真的到現在還搞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可能輕忽台灣的已經是新聞自由的國家 科技發達 全世界排有名的
他的解釋 實在讓我懷疑他有哈佛的學位
這樣的人要是當總統 還真不敢想 會變成怎麼樣
只能說 天佑台灣 台灣還有希望.
綠卡無罪 但身為公職 連小孩都知道 只能效忠一個國家 任何國家都如此 不是嗎?
[版主回覆02/01/2008 09:44:06]昭昭
我和你一樣 我每天晚上 看他為綠卡辯論 真的不明白 一件簡單的事 竟然會變成如此複雜
要放棄綠卡 如我文章所寫 到 A I T 只要花一小時 就可放棄解決
說謊話 真的是一件 很辛苦的事 也許對愛說謊的人 會有警惕作用
馬家一家人除了小女兒 全家都是美國人 台灣人竟然要選這樣的人 當總統
真的 需要天佑台 灣
記得唸ROC義務教育長大的, 應該都經由課本讀到ROC有個落跑總統李宗仁. 國民黨捧蔣介石LP而醜化李宗仁, 真是報應不爽, 現在由黨國之子, 馬九神葉武台, 波佬最佳男妓, 丁丁媒體與網路敲鑼打鼓助陣, 立法院豬公母龍套, 為台灣人民登台獻演.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1/2008 15:56:10]Thau
我已數不清 馬英九 到底說過多少的謊言 台灣人竟然能忍耐 還會欣賞 真怪!
立法院報到 唯有朱鳳芝 假門牙掉出來 像是 [兩齒也] 才覺得有趣
你好:
回覆刪除雖然與你素不相識
但對你的文章深表贊同
台灣人應該要引以為恥
竟然會有這種持有綠卡的總統參選人
我不知道消息傳到美國
會不會被美國人笑翻
台灣人對自己的土地沒有信心
我想
也許會投給馬英九的人
是希望美國把台灣納為一個小小的州吧
馬英九不管怎樣都賺到
跟中國終極統一後可以避走美國
再厚顏無恥回來當台灣的特首
不然就是當美國的台灣州長囉
就馬英九的認知
可能當特首跟當州長都沒有跟愛台灣或忠誠有衝突
因為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台灣好啊!
當然
絕對不希望台灣斷送在國民黨手裡
當然一黨獨大的立法院國民黨
每天幫馬英九修容的藍營媒體
我感覺台灣的年輕人都要被這媒體社會所虛構出的假像給洗腦了
我今年大四即將畢業
我問我朋友
對於總統大選是否會依候選人的政見來決定投誰
我朋友說她不管那些
反正就是不要讓民進黨執政
真的很可悲
台灣的媒體造就台灣人的政治冷感.無感與無知
台灣是我們的出生地居住地 是我們的家
就因為政黨對立
台灣變得怎樣都無所謂了
只要民進黨不執政就好了
台灣的下一代是不是越來越缺乏本土意識呢?
令人心寒
[版主回覆02/02/2008 16:36:21]小布丁
大學生 歡迎你,也謝謝看我文章 如果還有下次留言,請把句子寫長一點,較容易看,
我的一點經驗 你很年輕 對於社會事物 可以做多方面的探索 尤其對人性及心理學 宜稍加涉獵
政治只是社會的一環 也是人性的呈現 了解人性 那麼對社會所出現的現象就不致太訝異
馬英九說謊成性 [已算不清說了幾次謊] 這樣的人會受部分台灣人的青睞 是受到媒體的影響
而目前台灣媒體一半以上是操控在外省人和中共的手中,你的朋友會如此不喜歡民進黨執政
或許與此有關,當然我也認為民進當要自我檢討
最後一點是 希望你能了解 我這個blog是以台灣價值為核心,政黨非我重心所在
to vengerohn:
回覆刪除我就是那位"郭老師的學生",我要對我的發言向你致歉。
其實,我目前人在德國,身邊也有許多長期旅德的台灣人,他們對於台灣政情的關心,以及對於台灣主體意識的堅持,不知比國內一些腦袋不清的人高出多少倍,所以,"僅"以長期居留國外與否,來劃分投票對象,其實是不應該的。我當初這樣寫,雖然也有想到這個問題,只是,我在文字表達上太不精確,引起你的不悅,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遺憾,傷到一個熱情台灣人的心,對不起!!
希望你繼續來老師的部落格看看,繼續關心台灣,千萬不要因為我的失言而造成你的困擾!
[版主回覆02/02/2008 21:58:32]筱欣
應該抱歉的是老師 因為你只是私下的回應 我認為你文筆好 涵義也好,[只是我未曾想到海外同鄉另一角度的思考],
,未經你的同意 就把它列在我的blog,我要向你和 vengerohn兩位致歉,失禮了
綠卡股票收獻金、老實面對可搞定
回覆刪除吱吱污污說不明、瞎兵瀉將忙撇清
來個不知選總統、帶著台灣何處走
鳥不築巢鼻變短、靠邊喘喘先學好
台灣長昌已知了、帶著大家領航啦
[版主回覆02/03/2008 21:42:05]柚子精
這首七言律詩 很有趣 寫出馬英九虛偽的本性 他們家人也有外省人的優越感
[謝長廷是甚麼東西] 說出這種話 真可惡!
郭老師:謝謝您過去半年提供晚輩如此多的「精神食糧」(我是半年前開始看您blog的)。我過年在家一定搶不到電腦用,在此先跟您拜個早年:
回覆刪除祝您和師母:新春平安、健康!也祝福令嬡、您的親友、您的Ruby…:大家都「吃ㄟˇ飽、睡ㄟˇ燒」!
晚輩身負「主中饋」大任,不能免俗地得張羅家中過年的吃食與清掃。忙碌之餘,實在很欣慰:
幸好有台灣這位「大量的母親」,我們才能專心地「忙過年」啊! 王祝雀敬上 2008/02/04
[版主回覆02/05/2008 00:53:29]王老師
先祝你們闔家新春愉快 身體健康,
文章有人看才寫得下去 謝謝你的鼓勵
我對舊曆年 從小就不太清楚 [和政治無關] 我生活是以西元為主 春節我們家並沒多買食物 三個人簡單 為原則
看了2/4[大話]今日來賓裡KMT的陳明義先生
回覆刪除實在覺得他很可憐也很可惡
可憐的是,在綠卡事件明明是個局外人不關他的事,卻得在節目上為主子馬英九與主持人爭辯到臉紅脖子粗
可惡的是,這麼嚴重又嚴肅的綠卡問題,豈能讓一個參選總統的人隨便敷衍帶過?還被這位陳明義先生硬是搞成[雞生蛋,蛋生雞]似是而非地死命狡辯。
三立的老板為了商業考量,不得不叫藍營的人上節目平衡一下。但若是任由一堆無知無腦馬營的發言人上節目在[練肖話],我想賣電視的廠商一定又大發利市,因為....這陣子把電視砸爛的人可能爆增不少。
對於KMT一堆狼犲虎豹劣性的人,簡直同馬英九的臉皮銅牆鐵壁般堅固,笑駡由人。實在令人無奈......
未來期待更多郭老師高招與犀利的文章讓後輩分享~
[版主回覆02/05/2008 00:45:17]龜毛萍
我喜歡這個有台灣味的暱稱,
我覺得陳明義 就是典型外省人的性格 有些事根本不懂 也亂講 思考也有問題,我認為政治如宗教 兩種不同的宗教豈能同時在一台辯論
最後總是各說各話 徒費時間 其實就以綠的立場來說明 有沒道理 我們是會判斷的 喜歡國民黨的言論 其他電台多的是
謝謝你對我文章的不棄嫌 其實 不是[分享] 是在[分苦],有時我寫政治人物 真的很不舒服 還好有你們這群朋友的支持
老師:
回覆刪除今天我才看到不是同室操戈的味
但是
為了那三個值得嗎?
我們不是該ㄧ致對外?
我說什麼你也聽不下!
祝您新年快樂
也祝我們臺灣同胞有豐盛的一年
更希望我們台灣以後政治舞台不再出現小丑
[版主回覆02/06/2008 20:00:54]別傻了
多謝你新年的祝賀 但你為何又要提起 [那三個人] 和[ 小丑] 的字眼呢? 這就是我們之間看法不同之處 何必再說呢?
祝新年好
老師:
回覆刪除先祝你新年快樂!
關於你把我的留言貼在文末的事情,請老師千萬不要覺得抱歉。我既然公開留言,就應該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更何況,這則留言確實有思慮不周之處,有人把它提出來檢討,實在是好事一件啊。
[版主回覆02/08/2008 09:31:10]筱欣
先祝你新年快樂 你在國外過節的心情如何? 希望一切如意
我們就一起祝賀 vengerohn 這位先生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旅途愉快
您好,我也是愛台灣的一份子,看了一下您這裡的文章
回覆刪除相當有趣,我也看了幾篇回應,突然發覺到我好像已經可
以分得出什麼樣的人才是典型的外省人,我無法跟這類
人溝通,牛頭不對馬嘴,我寧願當牛,也不想看到馬嘴
但是我卻很欣賞鄭弘儀,同樣是外省身份,但在台灣住
久了,也認同這塊土地,有了感情,這才叫有情有義
[版主回覆02/08/2008 09:22:54]天蠍座
高興看到你的回應 我的理念是 [不分省籍 只要認同台灣 我們都是同胞] 遺憾的 一些外省權貴就是充滿優越感 真受不了
[鄭弘儀] 好像是 嘉義人 歡迎你來道我的園地 新年愉快
我是聽過弘儀說他自己是外省第二代之類的話@@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8/2008 22:13:26]天蠍座
這一點我倒是不知道 我看鄭弘儀 就好像台灣的鄉下人 很純樸
我不知道他是外省第二代 那也很好啊 本省 外省 平等相處 融合和諧生活
馬英九想說牠躺著選就上囉 所以啥是一概否認 對於誠信二字如此爛的人還能當選的話 我看台灣也許就沉淪了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9/2008 10:38:42]蟲子
我日前聽到一個藍營的人說 還是對馬 支持 他們根本就不在乎 品德 操守的問題
生活在台灣的人 如果大多數人認為 馬 說了這麼多謊言 也無所謂 那麼我們也[無法度]了
我們當老師的人 也要負一點責任吧 [誠實] 竟然如此[無價]
要選台灣的總統就是需要台灣人
回覆刪除不可以持有他國的國籍
這種是基本的道理
可以讓外國人當自己國家的總統嗎
這是一種請鬼拿藥單的行為
請大家要三思
該把投票給誰才是對的
[版主回覆02/14/2008 16:21:03]小珊
當然不可將票投給美國人 連有美國居留證的綠卡的人 都不可以
我們要將票投給 謝長廷 蘇貞昌 才能維護台灣的安全
一切都以美國移民法來論斷就好了不是嗎? 如果已經"失效"了,根本也不用去討論"放棄"的問題!!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1/2008 09:13:18]Maples
馬英九 李慶安 他們都可以自己解釋 美國法令 真是怪事
把一件單純得是變得複雜 顯然其中有鬼 其實綠卡放棄 時間不過一小時
一件小事 也處理不好 何能當總統